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古风同人

今天给大家放四个段子吧。
(小段子1灵感来源于一句话,纯属娱乐。
小段子2 与正文无关。3和4说的是小哥和吴邪归隐后的生活。)
  
小段子1.

某日晌午,吴邪窝在张起灵怀里看账本,时不时还需批注一下,张起灵给吴邪揉着腰,说:
“不然把铺子关了吧,你天天坐着看账本都坐的腰疼,我一个皇帝还能养不起你。”
吴邪横了他一眼:
“你每天晚上少做几次我就不会腰疼了。”
张起灵将头埋在吴邪的颈窝,闷闷的说:“只要是你,我就忍不住。”
吴邪很感动,虽然这是以他腰酸屁股疼为代价的,但他还是湿了眼眶,半晌又作死: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是张家最后一任张起灵了。”
某族长一脸淡定的挑眉。
“即便你拉我做再多次,我还是不会生。”
张起灵当机立断的将吴邪按在御桌上给办了。
 
  

小段子2.

大厅内放着两口棺材,四周站满了人,所有人脸上的表情都很凝重,倒不是伤心欲绝的表情,更多的是惋惜或者淡然,甚至有种理所应当的感觉。
一位手里抱着婴孩的男子上前一步,对着站在正中间的那个男人说道:
“族长,到时间了。”
被唤作族长的男人看了看那个人怀里的婴孩,孩子异常的乖巧,不哭也不闹。不过,他想,等那两个棺材里的人下葬,这个孩子也得死。
这个婴孩是那两人的孩子,不,应该说是那两人种下的恶果更为贴切。
那两个棺材内是这个孩子的父亲和母亲。
孩子的父亲本是张家人,却在一次外出做任务时遇见了他的母亲,两人坠入爱河不说,还生下了爱情的结晶。
这原本是很正常很美好的事情,可是,在张家就是天理不容的事情。
因为,张家祖训,张家本家的人不能与外族人通婚,更何况孩子的父亲还是下一届族长候选人,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孩子的母亲在生他时难产,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生下他,连孩子的小手都没有碰到,便撒手人寰。
而孩子的父亲跪在门外祈求那个被唤作族长的人:
“族长,我求你,放过这个孩子,我愿用我的命去换他的命。”
他用了“求”这个字,这个高傲的男人,曾经在危及生命时也没有求过谁,如今,为了一个与外族女子生的孩子而求他。
他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男子,说道:
“与外族人通婚,你知道结果的。”
“是,我知道,自断右手,离开张家,女人…也不能活…”
右手,是身为张家人的一个标志。
“可是,我的妻子已经死了,孩子是无辜的,求族长放了他,我拿我的命做抵押!”
说完,怕族长拒绝他似的,抽出匕首自刎了。
男人冷冷的看着地上那个躺在血泊中的人,低声说了一句:
“我并没有答应你。”
声音毫无温度。
而此时,已经到了将他们下葬的时刻。族长看了看那两个棺椁,即便是死,孩子的父母也不能合葬在一起。
族长向抬棺椁的人示意:
“下葬吧。”
抬棺人点了点头,扯着嗓子喊到:
“起——灵——!”
谁知,刚刚喊完那句话,男子怀里那个一直很安静的婴孩突然大哭起来,声音异常洪亮。
“族长…这…”
男子第一次抱孩子,听见孩子哭,有点不知所措。
族长皱了皱眉头,看着那个嚎啕大哭的婴孩,一瞬间,他突然改变了主意。
“这个孩子还没有名字吧。”
他问道。
“是…”
男子一愣,不明白族长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留下来也好。”
“那…”男子觉得,这是个机会,他觉得族长可能不会杀这个孩子了,其实,他真心不希望这个孩子死,相爱有什么错呢,只是错在身为张家人。而且,这个孩子是无辜的。想到这,他立马跪下,
“请族长给孩子赐名。”
族长顿了顿,看着那个孩子。
“就叫 起灵 吧,让他永远记住,他活下来之时,就是他父母起灵之日。”
起灵,张起灵。

 

小段子3.

张起灵回来的时候,吴邪正蹲在一堆木头里不知倒腾些什么。
“诶,小哥你回来啦?”
吴邪转过头正好看见张起灵进门,便道:“正好搭把手,咱家桌子坏了,我想修一下,结果不小心拆了就装不上了。”

张起灵:“………”
吴邪没听到张起灵回应,反而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就又转头看看,张起灵正从背上取下黑金古刀和一个物体。
“咦?从哪来的鸡,小哥,你不会把山下那个大妈家养的鸡捉来了吧。”
张起灵将古刀放好,然后斜了他一眼:
“这是野生的。”
言外之意就是:这是我从山上打的野物,不是人家养的家禽。
吴邪嘿嘿一笑,心说胖子那句话说的真对,跟着小哥有肉吃。
张起灵接过吴邪手中的锤子,敲敲打打,没一会儿就将桌子安好了。吴邪很高兴,表示中午亲自下厨做顿好吃的。
“小哥中午想吃什么?”
“随意。”
“那,小鸡炖蘑菇?”
这鸡是有了,但是家里没有蘑菇。不过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刚好前天下了雨,估计山里肯定有许多蘑菇,当即决定上山采些蘑菇回来做菜。
张起灵也跟着一起去了,吴邪本意是想让张起灵在家休息,顺便把鸡给料理了,这样等他回来就可以直接做饭了。但是张起灵说不放心吴邪。
“有啥不放心的,我都多大人了,还能丢了?”
“不,我怕你无意识的投毒。”
“???”
之后才知道,张起灵是怕他采到毒蘑菇,这吴邪就不能忍了,说咱好歹也是哑巴张的人,穿过沼泽越过森林,怎么会连哪个蘑菇有毒都不知道。
张起灵淡定的挑眉,指着吴邪篮子里的蘑菇道:
“那个就有毒。”
“啊,我还觉得那个蘑菇挺好看的呀。”
然后吴邪低头看了看那个蘑菇又抬头看了看张起灵,叹气:
“果然,长得好看的都有毒。”
张起灵:“………”

酒足饭饱后,吴邪拍着圆滚滚的肚子感叹道:
“这个林子真好,空气清新风景又美,还有那么多好吃的,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嘛。”
张起灵心说,就算是人间仙境,没有我你也得饿死。连野生和家禽都分不清,有毒无毒也看不准。你一个人在这待在,不出三天就得吵着回宫。
不过这样也好,自己总是不放心吴邪一人的,那就一辈子都把他带在身边吧。

  

小段子4.
  
自从张起灵将皇位让给了张海客后,带着吴邪归隐山林已有三年了,两个人每天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小日子过得也算是逍遥快活。
可是最近总有一个不知好歹的家伙来打扰他们的生活,这个人就是张海客。
其实,张起灵虽然将皇位给了张海客,但他仍然是张家的族长,所有张家人还是听命于他,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张海客每隔一个月就会给张起灵飞鸽传来书信,禀告一下这些时间朝堂发生的事情以及解决的方法,若是遇到什么重大事情难以定夺,也会传来书信请求他家族长给他一个解决方案。 
对此,吴邪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某人心怀天下,又是族长,身上的担子是不可能完全放下的,甚至有时候吴邪还会帮着出谋划策献出一些好点子。
可是默认张起灵“垂帘听政”,但不代表吴邪愿意让他重坐高位。敢不怀好意的来拜访他们的人,吴邪肯定让他哪来的滚回哪去。
这不,张海客就是首当其冲第一个,因为他想让张起灵出山,重掌天下大局,于是就有了“三顾茅庐”这么一出。
“不好意思,你家族长上山打猎去了,要很晚才能回来,这山高路远的,若是太阳下山就看不见路了,为了王爷的安全着想,还是趁着天亮赶紧下山去吧,我就不留您吃饭了啊。”
吴邪这逐客令已经下的够明显了,张海客也不是不识趣的人,只好无奈的离去。
第二次来的时候他家族长正好在家,但是吴邪却说:
“不好意思啊王爷,你家族长前两天偶感风寒,最近不宜出门。你也不忍心让族长带病出行不是?”
张海客正想说点什么,屋内却传来两声咳嗽声,他立马改口说道:“族长您好好休息,千万别劳心伤神,若是缺什么药品也要和我说,我立马派人给您送来…”
最后张海客还是一个人灰溜溜的回去了,几天后他才想起来他家族长是从来不生病的。
第三次拜访,吴邪依旧阻挡他见张起灵。
张海客想着,既然晓之以理不行,那就动之以情吧。他表示自己都当了三年的皇帝,没一天是能好好休息的,自己也很累啊,就让族长回朝堂当几天的皇帝,给自己放几天假,就几天也不行嘛!
吴邪还是反对。
最后张海客怒道:
“你为什么非要霸着族长不放!”
吴邪也怒了,一拍桌子一瞪眼:
“你为什么非要和我争一个百岁老人的赡养权!”
      
——————————————
【夜晚,张起灵将吴邪压在床上,用力抵着某人的弱点,威胁道:
“我老吗,嗯?”
“不…啊…不老…嗯啊…小哥,慢点,啊…”】

评论(2)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