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古风同人

六十三.   师傅
   
张起灵向吴邪说了关于鬼玺在魔鬼森林出现的事情,并表示他想再出去一次。
“然后呢?”
吴邪心说,你要是再敢拒绝我同行,我就跟你拼了。
张起灵看了他一眼,说道:
“你跟着一起去。”
“哈!?”
吴邪连说辞都想好了,却没想到他会这么爽快的答应,一时居然还不敢相信。
“真的?”
“不想去就算了。”
“想想想! 什么时候出发。”
“再等等,将这边的事情处理完再说。”
“好。”
之所以同意让吴邪跟着去,是因为张起灵考虑到上次吴邪趁他不在偷跑出去的事,和胖子下地搞了一身伤回来,至于那些伤是不是像胖子说的那样得来的还有待考虑,张起灵虽然不提,但不代表他忘记了,更不代表他不怀疑。
而且他觉得吴邪有事情瞒着他…如此想来还是将吴邪带在身边要安心的多。虽然路途凶险,但他有能力保护吴邪免受伤害。
 
而吴邪执意跟着去是因为他觉得这事有些不对劲。
从帝都到西域这条路他已经很熟悉了,虽然他从来没有去过魔鬼森林,但是西域早已在他的势力下,魔鬼森林又在那附近,没道理张起灵得到消息而他却不知道。更何况最近他还叮嘱王盟多留意那里的情况,可是并没有一丝消息传到他耳中。
另外还有一件事,他的势力遍布西域各处,他怕张起灵前去调查会发现自己的痕迹,只要有一点蛛丝马迹,他相信张起灵肯定能顺藤摸瓜摸到他这里,要是被他知道自己是背后主谋,那计划岂不是功亏一篑。他跟着去一来可以在某些情况下干扰张起灵的注意力,二来说不定能发现一些别人没有留意到的事情。
所以无论如何他都一定要去。
既然事情已经定下来,吴邪就做了一些准备。他让王盟传了一封信给黎簇,信上的大概意思是——最近他要去趟西域,或者在那附近走动,如果有伙计看到他不要声张,就装作不知道。另外,张爷同去。
张爷指的是谁,黎簇自然明白。
   
然后就是人手的问题,装备的事情自然不用他操心,但是跟着去的人一定要是自己的心腹,毕竟鬼玺的事情事关重大,越少人知道越好。
张起灵说:
“把胖子叫上。”
“嗯对,胖子不能少,咱们铁三角要重出江湖。”
“让他保护你,以防我有时会顾及不到你。”
“保护个鬼!我也是很厉害的好不好,你别小看我!”
“嗯。”张起灵点点头将吴邪炸开的毛拂顺:
“黑瞎子也跟着去。”
“他?”
那个神经病,靠谱吗?
张起灵看出吴邪的腹诽,说道:
“黑瞎子身手很好,而且有些时候和我很合拍,可以帮到我。”
“哦…”
很合拍…可以帮到我…
吴邪默默想了几遍张起灵的话,莫名就有些失落。
张起灵看他突然不说话了,像是会读心术似的,揉了揉他的脑袋。
“你已经很好了,吴邪。”
随即吻过他的唇角,附在耳边说道:
“而且,有些地方你才是最合拍的。”
吴邪像是被重新点亮的灯火,带着期望问道:
“哪里?”
张起灵的手下移,摸到某处:
“这里。”
吴邪当即黑了脸。
高潮过后张起灵又强调了一遍:
“床技很合拍,无人能比。”
    
第二天吴邪揉着腰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关于身手的问题,张起灵倒是提醒他了,这几个月他都窝在宫里,身手直线下降不说,还被某人养的都快长膘了。他看了看自己柔软的肚子惆怅万分,觉得有必要锻炼身体了,即便不能练出张起灵那样的八块腹肌,练成他之前那种并不明显的腹肌也成啊,再怎么说硬的也比软的强啊。
但是要他每天早起晚睡地锻炼他又坚持不下来,吴邪想了想,决定还是找个师傅吧,一来可以监督他,二来可以多学些招式,提高自己的身手。
他把这个想法和张起灵一说,立刻就得到张起灵的回应:
“我来教你。”
吴邪本想说你们张家的那些变态训练方式不适合我。但是张起灵一再保证不会变态,一定是很实用的,吴邪便将信将疑的试了试。
但是仅仅只练了一天吴邪就怒气冲冲的宣告结束。
原因不是张家的训练方法变态,而是张家的族长变态!他也不明白为啥好端端的纠正个姿势两人就亲起来了,也不知道为啥张起灵在他耳边说个话就能让他浑身发软,更不知道为啥对张起灵反抗一下就被扔到床上了。
反正这一天的教程是以滚床单的方式宣告结束的,吴邪觉得自己的狐疑是有道理的,张起灵简直就是欲望的载体以及释放体,只要俩人站在一块准就相互吸引,这句话用在哪方面都适用。
于是吴邪又开始纠结师傅的问题了,他想了几个人选:比如胖子,不行,胖子的身手,就是没有身手,他打架靠的是蛮力,且毫无章法,吴邪自认为没有胖子那一身神膘护体,万一伤不了别人反而伤了自己就不好了。
要不找小花?
也不行,解当家的身手的确很好,但是那都是童子功,练他的功夫需要身体柔韧性很好。吴邪揉了揉自己的腰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
“黑瞎子。”
就在吴邪一筹莫展时,张起灵突然开了口:
“他最近在宫里无事可做。”
“他?”
那个神经病!靠谱吗?
“黑瞎子身手很好。”
吴邪顿了顿,突然觉得这对话很熟悉,他怕再说下去又听到张起灵说些让他心塞的话。
连忙打断:
“你怎么想起让他教我。”
张起灵怔了一下,随即放下手中的笔说道:
“你若不想就算了。”
吴邪盯着那个被写歪了的字若有所思,半晌,道:
“好。”
  
黑瞎子第二天一大早就在大厅等候吴邪了,这让一向晚起的吴邪有些不好意思,用最快的速度穿衣洗漱,临走前还被张起灵索了个吻。
“不知道你会来那么早,真不好意思。”
“没事,小三爷每天服侍哑巴张,能满足哑巴张的欲望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劳累些也很正常。”
吴邪被他直白的语言羞的满脸通红,再加上黑瞎子语气中的不敬,让他也有些气愤。不过他一想到自己有求于人,黑瞎子也没恶意,倒也没那么较真了。
黑瞎子觉得他想发怒又忍下来的表情很是有趣,嘿嘿一笑又道:
“不过今天起的确实晚了,本来作为师傅是要督促徒弟起床的,不过有哑巴张在我也是不敢难为你。这样吧,全凭你的意愿,明天卯时之前我要在后院看到你,若是起不来那就好好给哑巴张暖被窝吧。”
“呃…好…”
吴邪心说,这个黑瞎子的确不是好相与的,总觉得会被他整得很惨,但是为了能提高自己还是要咬牙坚持的,就不信他敢在张起灵眼皮底下整死我。
“哦,对了。”黑瞎子放下茶杯,对吴邪友好的一笑:
“不许找哑巴张当救兵,否则我们的师徒缘分算是尽了。”
“…………”
   
两人去到后院,黑瞎子让吴邪扎了个马步,他自己则绕着吴邪看了一圈,然后毫不掩饰嫌弃之色的说道:
“啧,真不是我打击你,小三爷,虽然你有一定的功底,但是各方面都差太多,比如反应力,比如灵活度,这是习武之人必须要提高的,但是这对你来说,可能会需要很长时间。”
黑瞎子在吴邪脑门上抹了一把,然后在他眼前晃了晃手上的汗渍。
“而且,你很虚。”
“只站了这么一会你就开始出汗了,不过这也是正常现象,多锻炼几天会好些。”
黑瞎子把手在吴邪的身上蹭了一下,吴邪本以为他是把自己的衣服当抹布擦手,却没想到黑瞎子把他腰间的软剑抽了出来,吴邪哎了一声准备伸手去夺,却被他挡了下来:
“多带些防身的武器是好的,如果你习惯腰间这把软剑那就带着,不过,”  
黑瞎子踢了踢吴邪的小腿,
“下次把匕首绑在大腿处,不然每次抽出来的时候还要弯腰或蹲下,这很浪费时间,会让敌人有机可乘。”
吴邪惊了一下,没想到黑瞎子只是绕了一圈就把他身上藏着的所有武器给发现了。吴邪又看了看他眼睛上的黑布,心说,果然高手都不需要眼睛来看的。
黑瞎子像是能看穿吴邪此时的想法,对他咧嘴一笑,笑的吴邪心里毛毛的。
“另外我觉得你还需要一把手臂长短的刀,作为你的主要武器,来弥补你身体反应的缺陷。”
黑瞎子从腰后抽出一把刀交给吴邪,
“喏,这把刀是为师帮你挑的,不用感谢我,就当做为师送徒弟的见面礼。”
吴邪接过刀擦了擦刀身,立刻就发现这是一把不可多得的宝贝,刀刃锋利无比,大概削铁如泥也是不在话下的。
“以后你就随身携带,并且要习惯它的存在,虽然短时间内不能像习惯你的左右手一般,但至少你不会被它割伤。”
吴邪点了点头,将刀插在后腰处。
“你站直,现在我来教你关于如何提高反应速度的问题。”
黑瞎子走到吴邪的正身后,说道:
“你转身看着我。”
吴邪转身,却发现黑瞎子不在他身后了,他用眼角的余光看到了他在自己转身的那一刹那,顺着自己转身的方向躲到了自己的身后。
这是最基本逗弄小孩子的举动。
条件反射吴邪就跟着黑瞎子运动的方向再次转身,但是他很快发现,无论他用多快的速度转身,都看不到黑瞎子。
转了三四圈吴邪就晕了,投降道:“你太敏捷了。”
黑瞎子说道:“如果光线再暗三分,你只能听到我移动的声音,连我在哪里都不会知道。这不是我的速度太快,是你的速度太慢。再来,记住不要光用眼睛看。”
吴邪觉得很有意思,他活动了一下关节,说开始,说完猛的往边上看去,就看到黑瞎子一下往左转,看到他移动了之后立即瞬间往右,吴邪才踏出一步就被他瞪了一个踉跄。
“你要是靠自己的眼睛去确认一样东西就死定了,在自己的眼睛看到发生了什么之前就要先做出反应,这个反应要依靠你身上所有的器官同时去感觉。”
说完黑瞎子用闪电一样的速度,把手从吴邪的脑后伸到另一边打了他脑崩。
吴邪疼的哎呀叫了一声,条件反射就往黑瞎子相反的方向看去,黑瞎子立即在吴邪靠近自己的这一边,又弹了一个脑崩。
“错!不要用眼睛去确认。”
黑瞎子斥责道。
   
这个训练一直持续了三天,期间黑瞎子还教了一套剑法,专门配合吴邪的软剑使用,黑瞎子说,既然有这样武器,那就不能让它闲着,要发挥你身上所有武器的最大作用,才不至于和别人过招时被夺下趁手的武器就穷途末路了。
现在,黑瞎子就在检验这套剑法的成果。
“差一点!又差一点!”
黑瞎子一边躲避吴邪的招式一边训斥道:
“每次都差一点,你知不知道差一点就是差很多!”
“为什么刺到敌人的要害就停手,对敌人心软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黑瞎子翻身到吴邪的身后,用刀柄在他的腰眼里用力一戳:
“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给敌人,你会死的很快!”
“啊!”
吴邪牢牢捂住自己的腰,疼的眼泪都下来了,这个黑瞎子实在太狠了,他心说,点到为止就好了啊,干嘛那么用力,腰都要断了。
“敌人是不会怜悯你的,再来!”
说完,黑瞎子又发起了第二轮攻势。要想速成那就要持续不断的练习,一点都不能松懈,黑瞎子告诉吴邪,你必须在短时间内发掘出身体的所有潜能,并加以练习,使自己的能力最大化的提高。
“准度不够!反应速度不够!如何能躲避机关箭术,难道每次都指望别人救你吗?你准备永远躲在哑巴张身后吗?哑巴张再厉害也不能随时护你周全,你若是一点长进都没有,迟早拖累别人,总有一天你会害死哑巴张!”
“闭嘴!”
也不知道黑瞎子哪句话戳到了吴邪,使他突然暴怒,周身都像是被戾气笼罩,执剑就朝黑瞎子攻去。这是吴邪第一次出现反抗情绪的去攻击黑瞎子。
“你们两个在一起,迟早有一天一个会被另一个害死。”
“还好,我没有害死你…”
此时此刻,吴邪的脑子里被这两句话侵占,像是魔咒一样在他耳边纠缠。他双目赤红,嘴唇紧抿,连续不断地对黑瞎子出招,刀锋凌厉招招致命。
眼看着剑尖就要刺上黑瞎子的眼睛,黑瞎子突然一个后空翻,顺势在吴邪的肩膀上用力一踹。
吴邪踉跄了一步,软剑脱手而去,直直插入了一旁假山的石缝中。
黑瞎子站定,浑身紧绷着充满杀气的看着吴邪。
吴邪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左手抚在肩膀上,那里传来的痛感刺激他的大脑,使他突然清醒,这才意识到刚刚做了什么。
“黑…师,师傅…我…”
黑瞎子似笑非笑的看了吴邪好一会,若不是他眼睛上蒙着布,大概是能从他眼睛里看到戒备与怀疑。
“无妨,小三爷累了,还是回去歇息吧。”
“对不起…我…”
黑瞎子目送吴邪离开,他觉得吴邪有些不对劲,非常不对劲。他突然意识到某人让他留在宫里是为什么了。
吴邪回到寝宫,刚关上门就像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靠在门上用手抵住眉心揉了揉,他觉得自己的状态有些不太好,关于自己的情绪,从那晚去找陈皮阿四时他就发觉了,像是快要控制不住自己,总会因为一句话而突然失控,这次是被黑瞎子看到,那下次…
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评论(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