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

六十四.    出发
  
吴邪的训练还像往常一样进行着,对于昨天的事两人都闭口不谈,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吴邪不知道黑瞎子是什么态度,他其实很想旁敲侧击的问问黑瞎子有没有将昨天的事情告诉张起灵。
但是他怕节外生枝,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呢,黑瞎子根本没把昨天的事放心上,若是自己问了反而引起黑瞎子的注意。 况且,昨天晚上张起灵对他的态度还和往常一样,并没有提到任何关于他袭击黑瞎子的事。
不过说到张起灵,有件事吴邪特别想控诉一下。他满脸幽怨的看着一旁正坐在石凳上悠闲喝茶的某人。
昨天晚上吴邪靠在门上随后慢慢滑坐在地上,由于他想了很多事情,大脑和身体都非常疲惫,不知不觉居然坐在原地睡着了。
张起灵从书房回来,走在前面开门的小顺子一进门差点踩到在地上躺尸的吴邪,待他看清地上的人是谁差点吓得半条命都没有了,还没出声就感到一个强大的力量将他推到一边,随后就是一声惊呼:
“吴邪!”
张起灵一阵风似的将吴邪抱起放到床上,然后给他全身检查了一番,发现吴邪只是劳累过度睡着了而已,这才松了一口气。
大约一个时辰后吴邪醒了过来,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坐在床边轻微皱眉的张起灵。
“小哥?”
张起灵嗯了一声,用手摸了摸他的脸,问道:
“吴邪,你怎么了?”
“我?没怎么呀,嗯…我怎么在床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一个时辰前,我回来的时候你睡在地上。”
“啊…?”
吴邪一时也没反应过来张起灵说的话,心说自己没事睡什么地上啊,又想了想,哦对了,他当时坐地上想事情来着…
“我…”
吴邪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平时他都是比张起灵晚回来,今天回来的太早而且还躺在地上,他感觉不管怎么解释都不太合理。
“我就是…太累了…头有点晕…”
张起灵看了他一会,想起前两天吴邪每晚回来时都累的不想动,简直沾床就睡,连洗澡擦身都是他将吴邪抱去的。也不知道黑瞎子到底教了他什么,怎么会累成这样。
“黑瞎子难为你了?”
“呃,没有没有,是我的问题…”
“明天别去了。”
吴邪刚想说没关系,我一大老爷们哪那么娇气,谁知张起灵打断他又说道:
“吴邪,你已经很好了,不需要为难自己。”
吴邪摇了摇头,说:
“我没有为难自己,我想做的事情都是我能做到的。再说,我可是吴家小三爷,咱哑巴张的人,若是半途而废岂不是让黑瞎子笑话。”
吴邪笑着,故作轻松的说道:
“而且,我也想要身手跟你很合拍的。”
最后吴邪连哄带骗才使得张起灵勉强答应他继续训练。不过张起灵说有个条件,明天他要跟着一起去,看黑瞎子到底都教了什么。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吴邪在蹲着马步汗如雨下,张起灵在坐着喝茶悠闲自得。
吴邪斜眼看着张起灵将一杯杯清茶送入口中,舔了舔嘴唇,恨不得扑上去咬他一口。
这个混蛋,本以为他会心疼自己,来给个鼓励啥的,结果就是这么来看他训练的!为什么他看出一丝幸灾乐祸的感觉!吴邪心说,喝喝喝!迟早呛死你!
“注意力集中。”
黑瞎子走上前,在吴邪肩膀上一拍,手劲之大差点把已经腿软的吴邪拍坐在地上。
张起灵往这边看了一眼,又接着喝茶,吴邪总觉得他是故意的,这两人是不是商量好的,合起伙来整他,他娘的!
  
第七天下午,黑瞎子很早就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让吴邪回去好好休整一番,养好精神准备第二天出发。
“出发,去哪?”
吴邪有些不解,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看向黑瞎子。
“去魔鬼森林呀,哑巴没和你说?”
“去…明天?”
“对啊。”黑瞎子边理衣服边说道,“这两天练的不错,正好可以派上用场了,兴奋不?”
吴邪翻了个白眼,心说练武就一定要马上用吗?你那么想我们出事?
不过明天就要出发,为什么张起灵只字未提,虽然他之前说过这两天把事情处理完就可以了,但是…
吴邪本想说有些突然,又想了想,已经准备一周了,也不算突然,而且这一周白天张起灵上朝,自己在训练,下午张起灵泡在书房,自己还在训练。晚上回寝宫也是直接睡觉,基本没有时间和张起灵交流。想来,出发的事宜也是这几天敲定的。
  
“小哥,咱们明天就走吗?”
“嗯,已经和张海客交接了朝事。”
“哦哦,装备和人手确定好了吗?”
晚上,吴邪向张起灵询问明天出发的具体事情,可是张起灵显然不想让他操心那么多,便揉了揉吴邪的腰身,说道:
“早点休息,明早我叫你。”
某人还想问下去,可是张起灵按摩手法太好,腰背上的酸疼感被揉开慢慢散去,吴邪舒服的哼哼唧唧,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说是明早叫他,实际上天不亮两人就起来了,趁着夜色离开了皇宫。吴邪看着宫门心说自己上次离开时偷偷摸摸的,生怕被人发现,这次跟着张起灵就变成十分淡定且畅通无阻的就出了宫,想想也是憋屈。
王胖子早就在宫门口等候他们俩了,看到远处两匹马渐进,立刻迎了上去。
“你俩总算来了,可让胖爷我好等。”
吴邪心说你个死胖子居然敢在小哥面前称爷。奈何他还没出声,胖子又接着道:
“天真呀,好久不见。”
“哼,还真是好久不见。”吴邪赏了他一个白眼,说道:
“胖爷大忙人一个,三天两头往宫里跑,却没来看过我一次,想必也不是十分想念。”
“哪儿的话,胖爷这不是怕打扰你的清静嘛,是吧,再说你天天和小哥那么忙。”
忙什么?
吴邪瞪了他一眼,虽然黑灯瞎火的胖子也不一定能看得到。
“你怎么不怕打扰云彩的清静。”
“云彩是个姑娘家,没有那么多事情要做,不像你们都杞人忧天的,胖爷去找她完全是好心,帮她排忧解难,消遣时光。”
“不会用成语就别用,什么叫杞人忧天,那叫忧国忧民可好,明明是想勾搭云彩姑娘,还说的那么冠冕堂皇。”
“嘿,我说你这个小天真,非要那么较真干嘛,我这都抛弃衣服选择手足了,你居然…”
胖子还未说完就被一个清冽的声音打断。
“走了。”
“哎,好嘞。”
胖子拽住缰绳,驱马和他们并排,说道:
“咱们铁三角重出江湖,出发!”
吴邪闻言一笑:
“出发!”
三人披星戴月伴随着吴邪和胖子的笑骂声离开了都城。
期间吴邪问张起灵为什么黑瞎子没跟我们一起,不是说他也去的吗?
张起灵说他让黑瞎子先行一步,在下个驿站等候我们。
他们到达驿站已是三天后,但是并没有找到黑瞎子,店小二说那个奇怪的客人一大早就离开了。于是三人只好又上路,到达第二个驿站时是第七天。
这天中午,被饭香味引诱的吴邪,肚子早已是咕咕直叫。当张起灵找到黑瞎子所在的客栈时,吴邪是第一个冲进去的。
“哎哎哎,哪来的饿死鬼,敢抢你黑爷的饭。”
黑瞎子用筷子敲敲碗,咧着嘴威胁着突然扑过来的白衣青年。
青年头也不抬的吃着碗里的饭,刚准备伸手去拿鸡腿,就被一个突然伸出来的肥手给打劫走了。
“卧槽!这个鸡腿归胖爷我了。”
吴邪一进门就看到坐在里面靠窗位置的黑瞎子,不过他看到那一桌菜可比看到黑瞎子亲切多了,立即就奔了过去。紧跟而来的胖子之所以晚了一步是因为他需要将自己的马匹交给店小二,毕竟他不敢把这些活交给张起灵来做,吴邪就敢,谁让某人独宠他。
“呦,这不是胖爷和小三爷嘛,”
黑瞎子抬头看了看后面不紧不慢进门的人,朝他挥了挥手:
“嘿,哑巴张。”
张起灵坐下倒了杯水放到吴邪面前,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黑瞎子看了看狼吞虎咽的两人,又看了看张起灵,道:
“哑巴张你虐待他俩了?没给吃饭?”
张起灵没说话,接着喝第三杯水。
胖子夹菜的功夫嚷了一句:
“胖爷我吃了七天的干粮,嘴巴都快淡出鸟了。”
等吴邪吃的差不多时,才给黑瞎子解释道:
“我们这几天一直在赶路,怕耽误时间就没顿顿都去饭馆吃,昨晚小哥带我们抄了个近道,但是那是一片林子,晚上又黑,怕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所以我们没休息,天亮的时候我们才眯了一会,然后又接着赶路,直到现在我们都没吃过饭。”
说着,吴邪从胖子那里抢下一只鸡腿,又拨了一碗饭菜给张起灵。
“哎哎哎,我还没吃呢,小三爷,你抢我饭就算了,最后一只鸡腿也不知道孝敬你师父我。”
黑瞎子挂着一脸笑,一点也看不出饥饿或者痛惜的样子。
吴邪赏了他一个白眼,然后催促着张起灵快点吃饭。
“你一个人点了那么大一桌菜吃的完吗?我们帮你分担分担不是正好,省的浪费了。”
“你怎知就我一个人,要是有哪家姑娘小姐看上我了过来和我共进午饭呢?”
“那你别想了,还是我们帮你解决吧。”
吴邪看着黑瞎子,觉得他虽然脑子不正常,但也不是个会做这些无意义事情的人,便问道:
“真有两个人?”
黑瞎子笑的更欢了:
“可不是,我跟你说,那人可比你小三爷难伺候多了。你们把这桌菜弄得杯盘狼藉,他铁定是不吃了,瞎子我还得再点一桌。”说着还叹了一口气,感慨道:
“你说世上怎么会有那么难伺候的人。”
吴邪心说什么叫比我难伺候,刚准备抬头反驳他,就听到一个清冽的声音传来:
“一下来就听到有人说我的坏话,真叫人不爽。”
这声音,这语调,这这…这不是…
“哎?小花?”
“嗯,是我。”
解雨臣径直走到吴邪旁边坐下,又扫了一眼桌子上的菜,道:
“黑瞎子,重新换一桌。”
“哎?是小三爷吃掉的,我可连筷子都没动。”
解雨臣转头看了看吴邪那一脸歉意的表情,很温柔的一笑:
“没事,你吃。”
然后嘴角下滑,对黑瞎子道:
“这顿饭就当我给吴邪他们接风的,吃了就吃了,但是我还没有吃饭,我让你点一桌菜等我下来吃你却没有做到,所以,你要再去点一桌给我。”
这有理有据的说辞让黑瞎子很无语:
“诶,得嘞,花儿爷您说的算,小的这就去重新点。”
吴邪看着黑瞎子垂着脑袋离开捂着嘴偷偷的笑,心说让你前几天折腾我,现在有人整你了吧。然后被解雨臣瞥了一眼,立马收了幸灾乐祸的表情。
“咳,那个,小花你怎么来了。什么时候到的。”
“我昨天就到了,黑面神让我来的,说是让我看着你,以防你出现什么意外。”
说着,解雨臣又轻哼一声,道:
“哑巴张可真是稀罕你,怕你出现意外就不怕我们出现意外,这特殊待遇实在太明显了。恐怕胖爷跟着的其中一条任务也是保护你吧。”
吴邪垂着眼角嘟囔着:
“他分明就是看不起我,嫌弃我身手差,这种特殊待遇我宁愿不要。”
张起灵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你若是想大显身手,那有危险时我就不去帮忙了。”
“可以。”吴邪有些兴奋,但也没完全失去头脑,又问:
“那我要是有生命危险呢。”
“也是你自己的事情。”
“…………”
饭菜不一会就上齐了,吴邪耐不住馋,得到解雨臣的默许又吃了第二顿饭。
吃的差不多的时候,解雨臣说:
“咱们今天在这休息一天,明天再继续走,我的伙计已经提前探路去了,所以不急这一时。”
张起灵没点头也没摇头,解雨臣又道:
“放心,我只带了两个伙计,都很衷心。另外,你看吴邪也有些累了,你难道又准备让他住林子?”
张起灵这才表态,在这住一晚。
几个人休整了一翻,在为之后的路程做着充足准备。 
寻找鬼玺的艰难道路就这么无声无息的开始了。

评论(5)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