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古风同人

我又回来啦。接下来的文章就开始走剧情了,可能我更文就会慢一点,隔天更应该。
但是每一章都会比上部长很多,大概是它的两倍。
感谢大家支持。😘

《至上》下部一.    那个商队
 
二十多天后,他们几人才到达魔鬼森林的边界,不知道是不是受魔鬼森林那些骇人传说的影响,这附近已是人迹罕至,别说可供休息的客栈了,就连一个破损的草屋都没有。
可是太阳已经落山,再走下去肯定不是明智之举,他们必须要找一个落脚处。
因为天黑后进入森林遇险的几率会增大几倍,几人一致认为还是在这里露宿,休息一下,明天太阳一升起来就进入森林。
胖子一听不用再走了,立即从马上下来就哀嚎:
“我滴娘诶,终于可以休息了,胖爷的屁股都被颠疼了。”
事实上这种抱怨每天都会有好几次,甚至有一次胖子抱怨着突然说了一句:还有多远的路程啊,胖爷我觉得这近道还没有天真上次走的近,我…
吴邪心下一惊,顺手捋了一把树叶塞进了胖子的嘴里,并死死捂住他的嘴。胖子未说完的话被活活卡在嗓子眼里,憋的直翻白眼。
前面的张起灵回头看了他们一眼,什么话也没说。
吴邪看大家都没注意到他俩,松了一口气,然后狠狠瞪了胖子一眼,用眼神警告他:别他娘的乱说话!
 
“你的屁股跟一个大肉垫似的,居然还能感到疼,那别人的屁股岂不是得两半了。”
吴邪揶揄胖子一句,其实他自己的屁股也很疼。
胖子边揉着臀部边回头和吴邪说道:
“什么肉垫!说多少回了,那是胖爷的神膘!你想要还没有呢,你现在屁股是不是很疼?是不是很羡慕胖爷的神膘?一定是的。”
吴邪心说送我都不要,于是翻了个白眼给他就准备下马,谁知脚刚一落地就感到腿软,踉跄了一下,随后就被坐在马背上的张起灵眼疾手快的捞了一把。
吴邪感谢的对张起灵一笑,心说幸好他手快,不然自己可就丢人丢大发了。
可惜依旧没逃过胖子的眼睛,那么好一个嘲笑吴邪的机会他自然不愿放过,就哈哈大笑,道:
“咱们小天真还真是弱官人呐,这弱柳扶风的,哈哈。”
“放屁!老子可是纯爷们!”
吴邪这一个月在胖子的影响下,身上那股公子气质早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就是满嘴粗话的糙老爷们。说糙倒也没那么夸张,有张起灵在这,吴邪就算再霸气也不敢侧漏太多。虽然有时候也会和胖子“交流”的忘乎所以,但只要张起灵轻啧一下,这两人便不敢再吭声。
 
几个人在附近找了干柴生火,又烧了些热水就着干粮吃。吴邪边啃着烧饼边问道:
“黑瞎子怎么还没回来?”
两天前他们从最后一个落脚的客栈离开,张起灵让黑瞎子留下到附近的村庄等地方打听些情况,因为有时候民间的传言才是非常有用的信息。
“他?”
解雨臣嘁了一声,说道:“估计又上哪儿浪去了。”
吴邪先是笑了一下,随后就是不解,因为他发现这一路解雨臣和黑瞎子好像都不怎么和谐,看不对眼似的,总要拌两句嘴。他原本以为这俩人先前是不认识的,可是听他们说话的语气又不像才认识半个月的样子,随后又一想,解雨臣拥有麟国最大最灵通的消息网,黑瞎子又是道上数一数二的高手,所以俩人认识也并不稀奇。可是话又说回来,他们之间的气氛可不像只是认识而已,更像是…   吴邪刚想问你俩之前有仇吗? 就听到背后传来一声嬉笑声:
“解当家怎么能这么说瞎子我。我办起事来也是很靠谱的好吧。”
解雨臣瞥了那人一眼,没理他,继续低头看着手里的地图。
吴邪觉得有些好笑,倒也没再追问刚才的问题,只是向黑瞎子问道:
“怎么样,查到什么了?”
“先让我喝口水,诶?哑巴张呢?”
刚问完,张起灵就从树上跳了下来,坐到吴邪旁边,黑瞎子放下竹筒,向远处的胖子招呼:
“来来来,胖爷,都聚过来,听听瞎子我这些天打听到的消息。”
胖子走过来先是和黑瞎子打了个招呼,说:
“呦,瞎子兄回来啦,有没有带些能解馋的东西,胖爷我这些天吃干粮吃的牙疼。”
说完就在吴邪旁边挤了个位置坐下来,把吴邪挤得一歪,结果就是一声咆哮:  
“死胖子!你真该减肥了!回去就让小哥把将军府的俸禄收归国库。”
“啧,幸好小哥没让你掌管财政大权,否则得饿死多少百姓。”
胖子顶了他一句,把黑瞎子乐的嘿嘿直笑,为了避免他俩再吵起来,他打断吴邪的怒瞪,说道:
“小三爷快坐好,听瞎子我说故事。”
黑瞎子说他一直在驿站附近的村庄和集市转悠,可是两天下来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此时他已经到了一个离他们之前住的驿站很远的村庄。
说是很远,其实是处在大路的边缘,再往前走一点,出了村庄就到了另一条官道,那是去西域最安全也是人走的最多的官道。
前面说了,从麟国到西域,最近的路是从魔鬼森林穿过去,可是森林沼泽太危险,没人敢进,因此人们就选了另一条道。一般商人运送货物走镖都会走这里,相比较而言这条路到西域还算比较近的。
原本黑瞎子打算到这个村子里转悠一圈就离开,因为他觉得应该得不到什么信息,毕竟之前那几个离森林近的村庄都一无所获,那这里他也不抱什么希望了。
谁知还真有一件事让他留意了一下,准确的说,是一个人。
那时是正午,有几个老人在门口晒着太阳,黑瞎子走过去准备套个近乎,问一下他想了解的事,谁知他刚准备开口,原本闭着双目的老人睁开了眼睛看着他,说:
“我不需要算命,你走吧。”
黑瞎子顿了一下,很少有人一开口就能把他噎住的。他自己也有些尴尬,脸上的笑都僵了。
“咳,那个,大爷,我不是算命的。”黑瞎子又从新把笑容挂在脸上,道:
“我想向您打听个事。”
老人又打量了他一眼:
“说吧。”
“近来可有什么陌生人在这附近转悠?”
“你不就是。”
“我是说,之前,近几个月。”
老人又闭上了眼睛,黑瞎子本以为他是不想理自己,正想着要不换个人问问,那老人却开口了:
“我们这地方连着官道,来的人自然很多,大多数都是商人,偶尔也有官府之人路过此地进行补给,这都是平常之事。”
“哦…”黑瞎子点点头,心说大概是问不出什么了,这里人流量那么大,就算有奇怪之人也不会有人留意。
就在黑瞎子准备离开时,老人又突然开口:
“不过,有一个商队是我们这里每家每户都很在意的。”
黑瞎子又看向老人,认真的听着。
老人说,大概一年前,这里来了一个商队,他们不像别的商队那样一心为了收货走货,反而很悠闲的在附近村子里转悠。有一天,他们进了这个村子,做了一件事情,让村民们对他们的映像变得非常深。
这个村子虽然处在官道附近,商业流通性大,但是并没有给村子带来什么实际收益,反而将村子里的年轻劳动力都给带走了。
年轻人自然不想每天都面朝黄土背朝天,他们觉得从商能赚很多钱,虽然风险高,但是做什么是没有风险的呢,就算种地也怕干旱或者水灾,所以他们想趁着年轻出去闯一闯,说不定就能富甲一方。于是村子里就只剩下没有什么劳动力的老年人,日子过得实在贫苦。
他们的现状被那个商队看到了,商队的东家心善,就让人给他们送去了食物和钱财。
“我就是第一个被那个东家救济的人。”
老人说,除了他,还有三四个像他这样无儿无女的老人也被他们救济了。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村子里越来越多贫苦的老人得到他们的善款,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派人来慰问他们。
听到这,胖子挠了挠头,说:
“这商人倒是个大善人,但是你能说重点吗?这和我们打听的事情有关系吗?”
其他几人都默不作声的听着,只有吴邪心情复杂。
黑瞎子依旧挂着笑容,看了张起灵一眼,不紧不慢的说道:
“我要说的重点是,这个商队从那之后就一直停留在这里,平时除了做生意之外还会乐善好施,顺便打听鬼玺的事情。”
张起灵一下子就想起几个月前黑瞎子和他说过,又有一队人马在寻找鬼玺的下落,那帮人是一队假商人,想来,就是他们了。
“我问了老人那商人的头目是何人,长什么模样。老人说他也不清楚,好像是个长相普通的中年人,但有人说是个大腹便便满面油光的猥琐员外,也有人表示他们说的不对,那个人肯定是个十分俊美的俏公子,还有人说是个十分丑陋带着青面獠牙面具的怪人,各种说法都有,总之一句话,就是没人见过那个东家的真面目。”
黑瞎子说的这些话让听的认真的吴邪抽了抽嘴角,他心说,长相丑陋是怎么回事?猥琐员外又是说谁?
自己对那些老人那么好,善良的老爷爷是肯定不会在背后诋毁他的,肯定是黑瞎子故意抹黑他。
黑瞎子听不到吴邪心中的腹诽,继续说道:
“由于那些人对他十分好奇,所以各种猜测与传言都有,久而久之就传的神乎其神,更有甚者说道,他见过两三次,每次见到都不是同一张脸,因此他觉得十分邪门,他对很多人都说过此事,所以时间一久,以讹传讹,这事就变得更邪乎,可是人们对那东家的尊敬还是有的,因此也送了个尊称给他。”
说到这,黑瞎子转头看向张起灵,问道:
“哑巴,你听过‘邪帝’吗?”
张起灵一听,皱了眉。
黑瞎子解释道,与其说那些老人对商队印象深刻,不如说他们对商人含有十分的感激之情。
‘邪帝’这个称呼也并非说那人邪恶,只是觉得有些神秘罢了,更多的还是敬重。
吴邪假装挠了挠头发,宽大的袖袍刚好挡住他窃笑的脸,那笑容颇有几分得意之色。
他心说这‘邪帝’说的是我吗? 是的吧?  这称谓可真霸气,比他的伙计叫他‘吴小佛爷’霸气多了,果然,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不对,是无敌的!
这人一得意就容易将尾巴翘到天上,好在吴邪没有尾巴,倒是收敛了许多,可要说的话还是忘了从脑中过滤一遍,脱口就道:
“这称谓可真拉风。”
黑瞎子看他一脸得意的笑,也勾起了嘴角,有些意味不明,问道:“小三爷刚刚说啥?”
吴邪顿了一下,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有些忘形,立马板正脸,咳了一声,说道:
“这称谓实在太拉仇恨了。”
黑瞎子点点头,严肃道:
“我也觉得,实在太讨打了。”
胖子噗嗤笑了出来:
“我以为大花已经够招摇了,没想到还有个比他更花枝招展的,传的那么邪乎倒是让胖爷我手痒了,想立刻将那人揪出来看看,到底是否像传言那样长着三头六臂。”
花枝招展是这么用的嘛?吴邪刚想说道胖子几句,就发现从身边传来一阵危险之气,一转头就看到解雨臣眯着眼睛看着胖子,阴测测的说道:
“王胖子,你再敢叫我大花,信不信我撕烂你的嘴。”
吴邪尴尬的一笑,防止解雨臣出手,他就赶紧打岔道:
“我也觉得‘邪帝’这个称呼不妥,‘帝’是对一国之君的尊称,如今麟国统一天下,所有人都知道小哥才是帝王。那个称谓让有心人听了就觉得他犯了谋逆之心,一山不容二虎,如今小哥已经到了这里,那个‘邪帝’自然要俯首称臣,不然就端了他的老窝。”
说完,他在心里擦了擦冷汗,想着我只是为表诚意随口一说,小哥你可千万不要当真啊。
说到此处,也就明白黑瞎子口中的商队到底是何人拥有了。
吴邪刚到这里时,那个村庄十分的萧条,每家每户都有体弱多病的老人,却没有儿女服侍在侧。
他看了十分的不忍心,便让人去救济了那几户人家。他想着这些都是张起灵的子民,帮助了他们也就等于帮助张起灵安抚民心。
于是他就经常在这里放粮施粥,并带了几个大夫给这些老人看病抓药。
至于那些传言,说他相貌不一的,不过是他前两次来带了人皮面具,后几次就交给了不同的人来办罢了,怎么就被人传的那么邪乎了。
不过,‘邪帝’这个称呼,他甚是满意。

评论(6)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