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古风同人

下部七.     感同身受
  
当时张起灵也只是犹豫了一下,就立刻决定去寻找吴邪。
他寻着吴邪的脚印以及凭着自己的感觉在林子里穿梭,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就找到了踪迹。因为他听到了打斗的声音。
当他赶到时,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地上的吴邪,以及那头正准备张口撕咬他的恶狼。
看到这一幕张起灵的心跳都漏掉一拍,几乎是瞬间,他就拔出了黑金古刀用力的朝那头恶狼掷去。刀身准确无误,不偏不倚的刺穿它的脖颈,那头和吴邪打斗了几轮最终胜利的领头狼却在张起灵手下没活过一秒,当场毙命。
“吴邪!吴邪!”
张起灵迅速跑到吴邪面前查看他的情况,可是入目的只有一片血红。
吴邪已经陷入昏迷,苍白的脸庞以及浅色的衣衫被鲜血染红,他满身满脸全是血,肩膀处被咬穿的血洞还在不停的往外冒着鲜血。
张起灵想把他抱在怀里,可又不敢碰他,生怕一动吴邪就会碎了,他怕了,真的怕了。
多年的冷静与镇定在这一刻也彻底失效,以至于伸出去的手都在颤抖。明明吴邪的脸颊与他的指尖只差微毫,可他就是触碰不到,准确的说,他不敢触碰。
他怕触到一片冰凉,怕自己的指尖感受不到吴邪的鼻息。
已经是第二次了,第二次吴邪满身是血的躺在他面前…
   
吴邪睁开眼睛的时候意识还很模糊,他不知道自己在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躺在这。
“吴邪…”
好像从身边传来一个声音,又好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似乎是在叫他的名字,可是他连要不要回复那个声音的意识都没有。
吴邪再次闭上眼睛,等待意识回笼。
“吴邪…你看看我…”
小哥…张起灵…是张起灵的声音。吴邪猛的睁开眼睛,突然感觉全身的感知都回归了,首先感到的是光亮,紧接着的就是疼痛。
“好痛…”
吴邪呻吟一声,可越来越强烈的疼痛让他咬紧了牙关。
这是怎么了?怎么会那么痛,浑身的骨头像是被人打碎重装了一样,还有肩膀,真的好痛。
“小哥…”
吴邪下意识的就去呼喊张起灵,同时也得到了张起灵急切的回应。
“我在,吴邪,我在这。”
自他将吴邪抱到这里就从未离开他半步,张起灵一直注视着吴邪,刚刚看到他睁开眼睛就唤了他几声,可是吴邪并没有回应。
这会听到他呼唤自己就立马握紧他的手连连回应着。
张起灵站起来轻轻按住吴邪两边的肩膀,示意道:
“别动,吴邪,你身上有伤。”
吴邪转头看着旁边的人,盯了好半晌才认清面前的这个人是他刚刚呼唤的小哥。之前发生的一幕幕也开始慢慢在他脑中汇集,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对了,他之前自己跑到林子里,然后遇到了恶狼,自己和它打斗了一番,再然后…
想起了这些,吴邪第一反应竟是,自己居然没有死。
是谁救了他,这又是哪里?
他四下打量一番,发现他正躺在一张床上,周围的桌椅以及装饰都非常简朴,俨然是客栈的风格。
张起灵在他思考的这段时间已经倒了一杯水过来,吴邪肩膀有伤不方便起身,他便将吴邪轻轻扶起靠在自己的怀里,然后端起杯子给他喂水喝。
吴邪本不想喝水的,但是当温水浸湿他嘴唇的那一刻他突然觉得异常的干渴,就像是被困在沙漠很多很多天未曾喝水的人,全身的感官都在渴求着水源。
“慢点喝。”
吴邪大口的吞咽着,没有来得及咽下的水就从嘴角滑落,顺着白皙的颈线一路蜿蜒过锁骨,直至隐入内里,被衣衫吸释干净。
张起灵盯着那道水线和吴邪滚动的喉咙,不自禁的就想一亲芳泽。他微一低头,轻嗅着属于吴邪独有的气味,虽然有很重的草药味,但他还是能闻到那股干净清新的气味。
这是吴邪的味道,真好,他的吴邪还在这里。
吴邪一连喝了三杯水才缓解那极度的干渴,张起灵将茶杯收走,想重新扶他躺下,可吴邪却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想坐一会。
张起灵轻轻的将他往上拖了点,又在他背后垫上厚厚的靠垫,让吴邪靠着更舒服些。做完这些他才坐到床边,静静地看着吴邪。
此时吴邪已经回忆起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比如他遇到恶狼袭击,比如他和恶狼的打斗,再比如,他是因为什么才独自跑走的。吴邪知道张起灵一直在盯着他,可他却没有直视他的勇气。
于是只好垂下眼睑,问道:
“这里是…什么地方…”
他的声音太过干涩沙哑,并且显得异常虚弱,刚说出第一个字的时候他自己也吃了一惊。
张起灵又看了他一会,才慢慢说道:
“这是我们来之前住的客栈。”
之前的客栈? 吴邪抬头又扫视一圈,发现的确很熟悉,而且装饰风格确实与之前一般无二。
这么说,他们出了魔鬼森林?
吴邪刚想问为什么要返回来,不准备找鬼玺了吗?就听到开门的动静,以及一声粗哑浑厚的声音:
“小哥,来吃点饭吧,小吴我来…”  ‘守’字还未说完他就看到了已经苏醒的吴邪,激动的说道:
“天真!吴邪!你他娘的可算醒了!”
胖子一步跨到桌子旁将手中的盘子放下,然后快步走到床边,问道:
“感觉怎么样?要我叫大夫来看看吗?”
吴邪瞥了他一眼,说道:
“请什么大夫,我不过睡了一觉,至于那么大惊小怪嘛。”
“睡了一觉?!”
胖子瞪大眼睛看着吴邪,
“你那叫睡了一觉!你都已经昏迷两天了知不知道!你差点醒不过来了你知不知道!”
他刚说完最后一句话张起灵就把吴邪的手又攥的更紧些,好像是怕他离开一样。
吴邪心下一惊,两天?他居然睡了,不,昏迷了两天!
胖子扯过椅子坐到床边,说道:
“叫你没事瞎跑,吃亏了吧。”
吴邪这次没有和胖子顶嘴,他想着他跑走的原因,默默的将手从张起灵手中抽回来。
张起灵一顿,随即垂下了眼睑。
胖子没留意这些小动作,只是叙述那天发生的事情。
两天前,也就是张起灵去寻找吴邪的时候。
他们几个人坐在火堆旁烤火,大约一个时辰,就在胖子都已经昏昏欲睡时,张起灵突然从林子里窜出来,怀里还抱着一个人,隔着他们还有几十步的距离就开始吼道:
“止血散,快!”
声音显得异常的焦急。他的紧张情绪也挑动了他们的神经,三人同时站起来,黑瞎子迅速将吴邪先前背的包袱抓过来,而胖子则誊出一块干净的空地,解雨臣解下自己的外袍铺在地上。
待张起灵轻轻将怀中人放下,众人才看清那人的脸,真的是吴邪!
他们在看到张起灵的那一瞬间就想着他怀里的人不会是吴邪吧,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就是隐隐不安。没想到几秒过后他们的不安就变成了现实。
“怎么回事!吴邪怎么成这样了?”
解雨臣和胖子异口同声的问道。而黑瞎子看了一下吴邪的伤势,皱起了眉头,显然情况不太乐观。
“遇到猛兽。”
张起灵言简意赅的回答,手上动作丝毫不待犹豫的将吴邪肩膀处已经破开的衣衫撕的更彻底。
“水!”
胖子立马拿出装满水的竹筒递给张起灵,随即又撕开衣衫的下摆当手巾给他擦拭血污。
尽管之前张起灵已经在第一时间内封了吴邪几个出血多的穴道,但是依旧流了不少血,再加上他身上被狼爪抓伤的血口,这些伤口的出血量也足以染红他的衣衫。
现在张起灵唯一庆幸的就是从宫里带来了上好的药品以及最有效的止血散。
几人花了半个时辰的时间才将吴邪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粗略清洗了一遍。再之后他们就带着吴邪离开了森林回到之前住的客栈,又找来大夫给他治伤。从那天到现在,已经将近过了三天,期间吴邪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一次都没有醒过。大夫说吴邪伤的太重,若不是那些上好的伤药,恐怕他现在已经找阎王喝茶了。
“这次你也算死里逃生,吃一堑长一智,咱下次把小脾气收一收,别再任性了,你一受伤所有人都跟着紧张,尤其是小哥,他一直不眠不休的守着你,不吃也不喝的,真怕…”
“胖子,”
胖子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张起灵打断,
“你去让小二煮碗粥来,要清淡的。”
“哎哎,好的,我这就去。”
想着吴邪两三天都未进食了,这会醒来肯定会饿,又不能吃油腻的,胖子看吴邪醒来一激动就忘记这些,又觉得张起灵真的是细心。
吴邪一直低着头也不看张起灵一眼,而张起灵也没再说话。两人互相沉默了半晌,吴邪突然开了口。
“你也出去吧,去…吃点饭。”
刚刚胖子未说完的话吴邪也大概能猜出是什么,说他任性,说他耍小脾气,他觉得自己并没有,他只是,想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而已。
吴邪一想到那个场景,张起灵用刀指着他,他就觉得无比心酸。
他当时跑走,到底是因为什么,又是为了谁啊。
“等你吃完。”
“不了,我还想再睡会,你出去吧。”
“吴邪!”
张起灵听到“再睡会”这三个字就像是条件反射似的一把抓住了吴邪的手,把吴邪吓了一跳,想把手抽出来可是张起灵却越攥越紧,于是只好作罢。
张起灵松了力气,慢慢揉捏他的手,良久,他道:
“我不走…吴邪,你答应过我的,会一直留在我身边,你答应过得。”
吴邪猛的一颤,肩上的伤也开始隐隐作痛,良久,他哑着嗓子问道:
“张起灵…你可有全心全意待我?”
张起灵抬眼看着吴邪,眼里的悲伤多的快要溢出来了,他真想把吴邪拖尽这片悲伤汇成的海,跟他一起溺死在里面。
但是,他舍不得。
他轻轻闭上眼睛,缓慢的摇了摇头。他说:
“没有… 没有了…”
 
没有…吴邪紧紧攥住伤口处的衣衫,又好像是心口的位置,既疼痛又悲凉。
接着,他又听张起灵说道:
“一颗心,都给你了,我再没有了。”
吴邪的心里像是重重落下一锤,震的他五脏六腑都碎了。
半晌,他突然轻笑一声别开了脸,声音也便像是从虚无缥缈的幻境中传来:
“心这种东西,从来只能听到它的跳动,何时见过它的全貌。”
张起灵听之一震,盯着吴邪看了好久,可是他并没有看到吴邪的眼睛,一点神情都看不到。
“吴邪…”
良久,张起灵轻唤一声,眼中闪过一丝坚定,他问他:
“你知道什么是感同身受吗?”

吴邪还未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就听“噌”的一声,像是利刃出鞘发出的响声,紧接着就是刀刺穿皮肉的声音,吴邪立马转头就看到让他心惊的一幕。
“张起灵——!”
  “张起灵你干什么,你疯啦!”
吴邪手忙脚乱的去掰开他紧握的手,可是张起灵却固执的攥住刀柄。
“我可以,剖开来让你看看我的真心,全都给你…”
张起灵的声音有些虚晃,但是却非常坚定,就连看着吴邪的眼睛都亮晶晶的,透着异常真诚坚毅的神采。
“我不看我不看了!小哥,张起灵!我求求你 快点拔出来,拔出来啊!!!”
吴邪急得都哭出来了,用力的掰扯他的手腕,可是却无济于事。
眼泪争先恐后的夺眶而出,他哭喊着,希求着:
“小哥你松手啊!我错了我错了,我没有生你的气,我只是在气我自己,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你不要这样…”
“小哥我求求你…不要这样对自己…我心疼啊…”
从他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从他第一眼看到张起灵布满血丝的眼睛的那一刻,他就真的没有怪他的意思,他不敢看张起灵的眼睛,那是因为他心虚,觉得自己太无能了,太废物了,也太混蛋了。
他哪里是在怪罪张起灵,他明明是在怪罪自己啊!
感同身受,他终于明白什么是感同身受了。他看着张起灵受伤,自己心痛的无以复加,那么张起灵呢,看到他受伤岂不是心如刀绞。
两具身体,却长着同一颗心。他痛,他只会比他更痛。
他们两个人啊,早都融为一体,分不开了。
“剜心之痛也比不过我看着你受伤,吴邪,我真的…”
我真的心痛,我真的在乎,还是我真的爱你…这些大概都是张起灵想表达的。但是后面那几个字到底是他没说还是吴邪没听清就不得而知了。
吴邪捂着张起灵正冒着血的伤口,可是怎么捂都捂不住,鲜红的血液一直流一直流,他满眼看到的只有红色。自己肩上的伤口因为他的动作太大也裂开了,但是他并没有感到疼痛。鲜血很快浸透白色的医布,染红他的衣衫。到处都是刺目的红色,两人就像是在血池里趟过一样,满身都是粘稠的,血腥的。
“来人啊!救救小哥!快来人啊!”
他扯开嗓子朝外面大喊:
“快来人!胖子,小花!救命啊,你们救救小哥啊…”
 
张起灵看吴邪呜呜的哭着,抬手将吴邪脸上的泪珠抹去,他对他勾起一丝苍白无力的笑容,依旧温柔如水的说道:
“吴邪,不要哭。”
吴邪摇摇头,又瞬间用力的点头,急得毫无章法,语无伦次:
“不要…好!好!我不哭,你撑住,小哥你撑住啊!我叫他们来给你止血。”
“我没事…”
说完这句话,张起灵突然卸去了力气倾身向前靠在了吴邪的胸口处。
吴邪大脑嗡的一声,一下子变得空白。
“小哥,不要——”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