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古风同人

下部十五.   攻击
 
由于张起灵的如狼似虎,导致吴邪这只小白兔一天都没下的了床。直到第二天日上三竿吴邪才慢慢转醒。
他是被饿醒的。
吴邪睁开眼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张起灵那张俊雅出尘的脸,但是吴邪第一反应不是欣赏一番,而是想动手掐一把。
这该死的闷油瓶,禁欲起来非常人不能忍,纵欲起来非常人所能及。
他的确是想动手的,可是一抬手整个身子都跟着疼,简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无奈,只能把牙齿磨得嚯嚯响。
盯着张起灵看了一会儿,吴邪觉得这人是真的好看,白白净净的小模样可人的很。
动起来如狼如豹,静的时候也是人畜无害。
吴邪微眯着眼睛,把脸往前凑了一点,然后与张起灵的脸相互磨蹭,就像一只小猫亲昵的蹭着自己的主人。
他保持这个动作又小憩了一会儿,可是肚子是真的饿了,不得已,吴邪只好忍着浑身的酸痛慢慢坐了起来。
“叫你昨天折腾我,罚你今天不许吃饭,哼!”
吴邪穿戴好后就准备出门叫早膳,临走前还特意回头数落张起灵一句,像是为了表示他的狠心,还真没叫张起灵起床。
  
他一连喝了三碗粥才觉得胃里没那么空了,一抬手准备让王盟盛第四碗,谁知道递过去的碗却没人接。
“王盟?王盟!”
“啊? 公子你叫我?”
“你想什么呢?”
“那个…那个…”
“有事直接说,别吞吞吐吐的。”
“公子你吃饱了嘛…”
“没,你快说。”
王盟的确有事情想和吴邪说,而且很急。但是他准备等吴邪吃饱了再说,却没想到他家公子今天胃口那么好,吃了那么久还不见停。他这边急得抓肝挠腮,吴邪那厢吃的津津有味,王盟就想着怎么找个空档说了那事,结果一不小心走了神,没留意到吴邪叫他。因此,他现在只能硬着头皮把话说了。
“公子…海客王爷在大厅等你…上午就来了…”
吴邪皱了下眉头,问道:
“他又来干什么?”
“是来求见皇上的…”
“呵,他还真是不见到人不罢休,生怕我把他家族长吃了还是怎的。”
吴邪冷笑一声,心想张家人果真都是固执的很,倘若不理睬他,这人能无休无止的烦扰下去。
“去把他请来,我到要看看他究竟想要做什么。”
  
王盟将人带过来的时候吴邪正坐在主位上喝茶,人进来时他连头都没抬一下。
张海客依旧带着笑容,而他身边的人则是一脸铁青,待两人站定后王盟就立刻走到吴邪身后,一种训练有素之感就体现给众人。
“夫人您可算醒了,可让我们好等。”
“王爷来了也不提前通报一下,害得自己白等那么久。”
言外之意就是,又不是我请你来的,你自己愿意等,关我毛事。

吴邪一向对张海客不友善,除了不能人身攻击,其他攻击他能使都使。张海客早就习以为常,也不甚计较,倒显得吴邪有些小家子气,不过他都是事后反省自己不大气,然后下一次依旧变本加厉怼他。

“哈,这不是怕打扰夫人休息吗,我看您眼底乌青,这是还没睡好?”
“拖您的福,老子没心情睡,饭都不想吃了。”
“那真是太好了。”
张海客也不是软柿子,自然不会每次都任由吴邪揉捏,倒也经常一句话就把吴邪气的咬牙切齿。
这一次也不例外,吴邪捏紧了杯子控制自己不砸出去,表面上还得若无其事。
张海客笑了一下,然后说道:
“我来这是有事的,”
他话未说完,吴邪就抢了话:
“等等等,让我猜猜啊,王爷今天来找我是做什么的?”
被打断话的张海客顿了一下,与一旁的人面面相觑一番,又看向吴邪,不知道他又打算搞什么鬼。
“啊,是了,王爷昨天没吃上早膳,我还说让王盟给您送去,结果昨儿个我给他安排的事太多,因此就没顾上这事,想来王爷今天是来取的吧。话说怎么劳烦王爷亲自来取,让府上的小厮过来说一声,我一定会让人给您送去。王盟,快带王爷去取。”
吴邪秒语就跟炮珠似的哒哒地全轰向张海客,迫不及待的就想撵人走,可是哪有这么容易的事。
在张海客还没开口之前,那个跟他一起来的人突然抢先道:
“小三爷何必多费唇舌,我们来的目的你心知肚明,装傻充楞有意思吗?”

吴邪抬头看了看他,其实他们一进门吴邪就注意到他了,只是当时逆着光他又站在张海客身后,因此吴邪瞟了好几眼都没认出他是谁,只是觉得有些熟悉。
这会他突然出声,吴邪一下子就想起来他是谁了。
这种傲气的声音,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也只有他是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还一如既往的这么跟吴邪说话的人了。
这个人是—— 张隆半

吴邪认识张隆半其实是在很久之前了,准确的说是在认识张海客时就认识了他。
就是那次,张海客为了找到张起灵然后绑架了吴邪,其中参与绑架的人中就有张隆半,而且他好像还是策划者。
后来他们如愿见到张起灵,因为是张家人的原因,虽然是外族的,但他们依旧算是皇亲国戚,张海客被封了王爷,而这个张隆半却没有官位,而是跟着张海客去了王爷府当了一个闲散人。
当时吴邪知道时还有些惊讶,因为他与他们接触时发现这个张隆半应该是在外族张家中地位很高的,每次他只要说话,张海客都会照做,而且毫不掩饰对张隆半的尊敬之意。
既然他的地位如此之高,那为什么张起灵当时封张海客为王爷,却没有给张隆半一官半职呢?
当时张隆半为什么没提出反对?
张海客为什么没为他求官职?
张起灵知道这人在外族张家中的地位吗?
这些问题都曾经在吴邪脑海中闪现过,可是却没有深思。
一来吴邪是觉得那些封官封爵之事都是张起灵自己定的,他那么决定肯定有他的理由,二来是因为当时他确实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没工夫管这些张家人的事,所以他就把这人和这事抛之脑后了。

后来,因为他只是个公子,没法上朝议事的原因,他就只能每天待在吴府做自己的事情,也就是西域那边的事。偶尔张起灵传他入宫或者他想念张起灵了才会进宫,根本没见过张海客几次,就更别说张隆半了。
再后来他被刺客刺伤,被张起灵养在宫中,虽然见到过张海客几次,但是张隆半,这么多年还真是第一次见。
吴邪无法得知张隆半的真实身份和地位,也不知道这人的脾性,所以他不会向对待张海客那样对他不客气,只是笑了笑,说道:
“张大人还是叫我全名吧,“小三爷”这个称呼,在下实在担当不起。”
吴邪看着他时虽然嘴角带着笑意,但是眼睛里满是戒备,食指在桌子上轻点了几下,又说道:
“至于你说你们来的目的,不就是想见你们族长嘛。”
“不错,你既然知道…”
吴邪一摆手打断张隆半要说的话。
“你们族长很好,只是前段时间连日奔波劳累,我怕他身体吃不消才让他在回宫后多休息几日再去处理朝堂之事。而你们那么急着就找族长是想让他累倒吗?”
“我们自然不会让族长劳累过度,况且族长身体如何我们心里也有数。但是你,公子吴邪,你有什么资格替族长拿主意!”
吴邪一听就笑了,他挺直腰板又理了理衣衫,道:
“张海客叫我一声族长夫人,我原本是不依的,可是一想也确实是那么个理,毕竟你们族长只承认我这么一个配偶,这族长夫人之位理应就是我的,既然如此,那我这个“夫人”替自己的“夫君”做主有何不可。”
说完,吴邪在心里颤了两颤,心说“夫君”这个词果然叫不顺口,这该死的闷油瓶,处处都占我便宜,看我回去怎么家暴你。
  
张隆半嗤笑一声,说道:
“荒唐,莫不说你是皇上的一个玩物,就算是皇后嫔妃也不能替皇上拿主意,后宫不得干政你没听说过吗? 况且,就算是在张家,也没有女人替自己夫君做主的道理!”
玩物?女人? 呵。
吴邪冷笑一声,眼里的那点戒备也瞬间变成了狠厉。
“我的确不是女人,张大人莫不是老眼昏花,竟将我的性别也看错了。另外我在皇上身边是个什么身份你可以去问问你们族长。
不过,既然张大人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那我就不再拐弯抹角了。今天,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们去见他!”

张隆半一听,立即皱起了眉头,指着吴邪就呵斥道:
“公子吴邪,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囚禁当今圣上!”
“随你们怎么说,我今天就坐在这里,只要我在,你们就别想见到张起灵!”
囚禁这个词用的妙,看来他们是想给他加一个莫须有的罪名了,吴邪笑了笑,他自然也不会怕他们,而且吴邪是那种越激越勇,越是威胁就越能激发他斗志的人。他原本想着张隆半算是长辈,得尊敬他一点,现在看来也不需要了。吴邪双手环胸,二郎腿一翘,身上的那点匪气噌噌的往外冒。
张海客一看他这个样子,立即上前对张隆半说:
“二叔,不用管他,吴邪就是嘴皮子功夫溜,实则根本就是一块废物点心,咱们直接进去找族长,他拦不住的。”
“未必,吴老狗家的传统就是扮猪吃老虎,一个个看着都跟软柿子一样,其实心中算的账谁都猜不出来。”
说这些的时候,张隆半流露出一种傲慢而又淡定的情绪,这种感觉很难形容,就像是那种发自本身的、类似于贵族的气息。但又不是贵族,那不是一种奢华的贵气,而是一种长年洞悉一切的优越感。
但是他说完又看了一眼吴邪,立即变得警觉与仇视,他说道:
“吴邪,你别得意,明天我就让你笑不出来,哼,我们走!”
说完,一甩袖子就和张海客离开了。

吴邪看着他们离开,一时也忘记收回自己的情绪,他整个人有些恍惚,倒也不是太过紧张或者害怕,毕竟他遇到过比这更凶狠的示威方式。他只是在那一刻突然忘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说了什么。
王盟在身后叫了一身:“公子。” 吴邪才突然反应过来,他回神的那一瞬间感觉整个身体都不能动了,从脖子顺着脊椎往下,整个都僵硬的。
“嘶…”
吴邪刚把翘着的腿放下就牵动了腰部,他瞬间吸了一口凉气,手也抚住自己的腰。
王盟看他家公子脸色不太好,立即上前扶住他,问道:
“公子你怎么了?哪不舒服吗?”
“后背,腰,你别动!痛痛痛…”
“……………”
 
吴邪一边享受王盟的捏背按摩,一边回想刚才的事情,张隆半说明天不会让他好过,估计是又想到什么办法来恶心他了。
“明天又有一场硬仗要打了。”
“公子,咱们怕他作甚,要人手咱们又不是没有。要不要和胖爷说一声…”
“暂时先别说。”
胖子这人容易冲动,若是把事情闹大了反而不好。
“公子,小的有一事不明…”
“说。”
“您为什么不让他们见皇上啊…他们又不会害…”
王盟抬眼看到吴邪脸色阴沉着,立马将后面的话咽下,低头不语。
“以后不该问的别问。”
“是…”
吴邪瞟了他一眼,然后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就准备离开,末了,又提醒一句:
“对了,今天发生的事情,不要让小哥知道。”
“小的明白。”
 
吴邪本想回房叫张起灵起床吃饭,却没想到一转身就看到那人已经起来了,正站在帘子后面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也不知道已经站了多久了——

评论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