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古风同人

下部十九.  计划中的纰漏
 
   小顺子想的不错,他家皇上果然还是最在乎公子吴邪的。
当时他在张起灵身后站着,连日来他兢兢业业的伺候处在生气阶段的张起灵,神经时时刻刻紧绷着。这紧张久了,人难免就有些疲惫,于是他就开始打起了瞌睡。
他的上下眼皮刚准备挨到一起,就听到一名小侍卫急急忙忙冲进来朝案桌前一跪,十分紧张的说:
“不好了皇上,公子晕倒了!”
“什么!”
张起灵猛然拍桌而起,把小顺子吓得三魂七魄各少了俩。
等他反应过来时屋内哪还有张起灵的影子。
说什么狠话,装什么冷漠,一听到吴邪出事他不比谁都着急。
  
 
张起灵坐在床边握住吴邪的手将它拉至唇边轻吻,眼睛却是注视着吴邪的面孔,他觉得床上之人的脸色更加苍白了,竟比昨夜月光下的人更显憔悴。
太医说,公子是心中郁结太深,再加上连日来未曾按时进食,身体吃不消才会精神黯然不振,最终导致昏迷。
听至此,张起灵以照顾不周为由下令杖责王盟二十军棍,吓得王盟差点昏过去,被拖走时他口不择言胡乱大喊了一句:
“公子心中郁结食欲不振完全是因为思念皇上您啊!”
最终,王盟被免了十棍。
 
如今张起灵抚着吴邪的脸,想着其实导致他昏迷的罪魁祸首应是自己才对,是否自己也应该去领二十军棍,只是这样吴邪就能立刻醒过来吗。
张起灵给吴邪喂完了药粥后就静静地看着他,也不知过了多久,床上的人竟然有了转醒的迹象。
他先是感觉自己掌中握着的手有了动静,随即又看到那人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张起灵立即倾身向前唤了一声“吴邪”。
吴邪的潜意识里都没觉得自己在昏迷,他只觉得自己当时很累,现在睡了一觉就变得精神饱满,而且肚子也不饿了。
他睁开眼睛时朦胧间好像看到了张起灵的脸,他没有怀疑自己是否出现幻觉,而是确信张起灵的确在他身边,因为他感到了张起灵手心的温度。
他还是在乎自己,张起灵还是最在乎吴邪的。
“小哥…我是不是出现幻觉了…你怎么会来…”
他有意这么说,他想让张起灵愧疚。

不知道是不是那碗药粥发挥了作用,自吴邪睁眼的那一刻他就觉得浑身的力气都回归了,精神头很足,大脑也开始运转起来。
于是他在瞬间之内就琢磨出一计——
他想,张起灵或许会因为他昏迷而心中有愧,那他要是再说些什么,张起灵或许就能与他冰释前嫌了。
于是他故作很虚弱的语气说:
“你是来看我的吗…”
“是我,吴邪,我一直在这。”
果不其然,张起灵立刻就回复他,语气简直比水还要温柔。
“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叫太医来给你看看。”
说完他就准备起身,谁知吴邪却快速的抓住了他的衣袖:
“别走。”
吴邪知道,倘若现在放张起灵离开,那么有些话便不好说了。
此时是他最虚弱的时候,也是张起灵愧疚最深的时候,他现在说什么话张起灵肯定都愿意听。
若是太医来了说上一句:
“公子已无大碍,好好修养便是。”
那么,这种氛围就会被破坏了。
等张起灵反应过来后再回想之前的事情,或许他不会再生气,但是面对吴邪时尴尬之境肯定比愧疚之情更甚。
而吴邪现在想要的只有愧疚感,
因为只有这样,后面的事情他才有机会向张起灵要求。
“小哥,你别走,留下来好不好…”
看张起灵不为所动,他立马睁着水汪汪的眼睛注视对方,让自己显得委屈又真诚:
“你昨天晚上来看我…我都知道…”
他感到张起灵微微一怔,立马又说道:
“你不生我气了是不是,你都愿意来看我了。”
张起灵还是不说话,只是低垂眼眸看他,离得有些远,吴邪看不清他眼中的情绪,于是他便有些着急,立马掀开被子要下床。
张起灵察觉他的意图,一步上前把他按在床上,将被子给他重新盖好。
“我不生气。”
他盯着吴邪的眼睛,轻轻叹了一口气,他怎么会生吴邪的气呢。
 
“那你别不理我。”
吴邪紧紧扯着他的衣袖,道:
“那天是我不对,我不该瞒着你,我只是,只是怕你… ”
他犹豫了一下,显然是有些紧张的:“回宫后我让王盟去查了一下魔鬼森林的情况,看看到底是什么导致你…我怕你听到魔鬼森林这几个字就会回忆起不好的事情,可是我又着实担心你会病情复发,因此才瞒着你…”
他的那种紧张是装出来的,而不是因为说谎才紧张。
吴邪有些佩服自己现在的心性,但同时也在唾弃自己。两种情绪相撞他就有些走神,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张起灵搂在怀里了。
“小哥?”
“吴邪,对不起。我不该凶你的。”
吴邪摸了摸张起灵的黑发,小声问道:
“我们不要吵架了好不好。”
“不会。”
张起灵摇了摇头,退开来看着吴邪的眼睛:
“永远不会吵架。”
吴邪眼睛一弯,笑道:
“也是,跟你这个闷油瓶子也吵不起来。”
  对不起小哥,我不想骗你,但也不得不这么做。

吴邪想在后天与解雨臣见面,倘若他现在不和张起灵把关系恢复,那么张起灵可能还会像之前那样软禁他,反之,张起灵因为愧疚就会将那些侍卫撤了,也不会处处监管他。这样,他想要溜去见解雨臣就会方便很多。
 
如吴邪所料,张起灵果然在晚上就将所有侍卫撤去,只留下一名侍从照顾他,另外还派了一位御医随身候着。
关于这个小侍从,吴邪原本也是不想留的,但是都怪王盟那个不争气的!
因为王盟被张起灵赏了十棍,导致他趴在床上不能动。其实那十棍没有多严重的,毕竟王盟是吴邪的随身侍从,吴邪又是皇上独宠之人,即使他一时失了势,大家也不敢难为他。
宫里人都是会看脸色的,他们能看出吴邪的地位在后宫中意味着什么,更不会因为吴邪一时与皇上闹不愉快就以为他失宠,毕竟这后宫可没有跟他争宠之人。在他们眼里,吴邪东山再起不过是一朝一夕之事,倘若他们现在得罪吴邪那简直是找死。
因此,在皇上下令责罚王盟时他们都下手非常轻。
吴邪自然知道这个理,所以他就说王盟是瞎矫情,再逼逼我就上脚踹了啊。
王盟一听吴邪这么说,立即就开始哀嚎:
“公子你好狠的心,我是因为你才被皇上责罚你还这么对我,我要是痛死了以后谁帮你做那些偷鸡摸狗的事,你以后生气千万不要再拿自己的身体来作,不然你一人出事我们全都得遭殃,这次是我,那下次有可能就是阖宫上下的所有人,包括太医…你一人得道就算了,还害我们这些鸡犬升天…”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偷鸡摸狗,什么一人得道,你再瞎说信不信我让你永远卧床不起!”
吴邪气的鼻子都歪了,揪着王盟的耳朵好一顿教训。
之后张起灵就说,王盟身体不便,没办法照顾你,就派一个小侍从随身伺候,等王盟身子伶俐了再将他换下,若是你不喜欢吵的,那就找个安静点的给你。
吴邪笑了笑,心说我就是不想要那么个人,和他安不安静没关系。即便他再不愿也没办法,王盟赖床上不动他也不能怎样,毕竟王盟的伤是因为他才得来的是真,他也不能太苛刻,索性就让王盟歇息了。
  
那一晚张起灵没再宿在书房,而是和吴邪同床共枕。
张起灵脱衣服时吴邪的眼睛一眨都不眨,牢牢的盯着看,生怕他反悔又回书房。等张起灵一上床吴邪就立马粘过去,朝他怀里拱了又拱。
无奈,张起灵只好伸手将他圈在怀里,柔声哄着:
“乖,别闹了,早点睡。”
  
第二天一早,张起灵起床后就把吴邪拽了起来,硬是让他喝了一碗药粥才放心出门了。张起灵是不会再让吴邪在他眼皮底下饿到昏迷,一方面他是心疼吴邪,另一方面,想他堂堂一国之主,居然让自己媳妇饿到昏迷,这传出去像话吗,不知道的还以为张皇帝暴虐或者抠门,连顿饱饭都不给吃。所以,张起灵决定以后一日三餐,他都会亲眼看他吃,或者亲手喂他吃。
吴邪被那一碗粥撑的也睡不着了,就索性起来去看看王盟,再去院子里走走。
张起灵将那些侍卫撤了以后吴邪不管走到哪里都空无一人,至于那个小侍从,当真是听话的很,吴邪不让他跟着他就老老实实在屋里待着。
前几天被软禁,吴邪也真的是哪都不想去,连卧室的门都没出过,现在解了禁足令再来后花园就觉得空气宜人风景优美,心情都好的不得了。
掐了下时间,想着张起灵应该快下朝了,吴邪便主动去御书房等候张起灵,他觉得这俩天还是乖一点比较好,毕竟他们才和好,他得让张起灵对他完全放心。
第二天早晨吴邪依旧被张起灵拉起来灌了一碗粥,临走前他对吴邪说:
“我今天有事要和大臣商议,不知何时才能结束,你不必去御书房等我,在宫里休息便好。”
吴邪点头答应。
他又强调一遍:
“别乱跑。”
吴邪说:“好。”
  

“你可算来了,我在这等了好些时候了,这当了皇后果然不一样,见一面都得等候通报,还必须得在后院等候,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
两人刚一见面,吴邪就被解雨臣好一顿揶揄。
吴邪尴尬的扯了扯嘴角,十分无奈的说道:
“什么皇后啊,别人瞎说也就算了,连你也要调侃我。”
“怎么叫调侃,我说的不都是事实。”
“哎,算了,不说这个,你找我可是有什么发现?”
解雨臣斜眼打量了他一下,道:
“怎么感觉你今天蔫了吧唧的,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昨晚没睡好。先说正事,我的时间不多,小哥最近管我管的紧,我得趁小哥下朝之前回去。”
解雨臣有些诧异的问道:
“黑面神还没痊愈?”
他指的是之前张起灵醒来时一直粘着吴邪的事情。
吴邪摇了摇头,
“已经好了,这事说来话长,等有时间再告诉你。”
“哦。”
解雨臣点头,就想了想这几天来他的行动与发现,然后对吴邪叙述了一遍。
那次他们去森林时解雨臣带了两名伙计,在得知吴邪在西域的谋划以及他需要自己去做的事情后,解雨臣就让那两名伙计立即回去准备人手和物资然后派去西域从事,这样既不会耽误他这次的行动又不会延缓那件事的开始。
其实原本那件事吴邪已经做了很久,解雨臣只不过是去接手而已。这样可以帮吴邪解放一些人力和物力,算是帮他分担。
解雨臣是通过信鸽与伙计通信,远程指导他们办事,即便在森林时耽误了好几天,他还是在一月后就摸清了这里面的门道。
“前阵子事情还挺顺利,现在虽然也没出事,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我觉得有必要注意一下——”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