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817贺文)

(停了那么多天没发就是为了炖这一锅肉😂,让大家久等了很抱歉。本文的梗来自图片,看图写文,图片可在微博看到。)
祝所有稻米节日快乐😘
 
下部番外一:夏至
  
这才刚过了夏至,天气就突然热了起来,真真是比往年热的都要早,且温度也比上年的这个时候要高的多。
咱们麟国国主向来节俭,不到热的不行的时候是断不会开窖取冰的。其实主要是因为张起灵的体温向来偏低,他自己倒是没觉得热,所以也想不到让人取冰散热。
这皇帝都没用冰呢,其他人就更不敢用了。其次就是,咱们张皇帝没有后宫,没有那些娇滴滴的小姐嫔妃整天喊热,有的只是一些吃苦耐劳的丫鬟小厮,因此也不会有人提及是否可以取冰的事情。
  
吴邪这两天心情异常的烦闷,天气太热他没办法出去溜达,更不想被晒的冒油,就只能整天待在屋子里打转,每天做的最多最勤快的事情就是洗澡。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只要他穿着那身衣服走两圈身上准会出汗,虽然张起灵命人给他置了两套冰蚕丝织就的里衣,可是一出汗那身衣服依然会裹在身上,难受的要命。
这会儿吴邪刚洗完澡,光着上身随意披了一件外衫就从屏风后面走出来,路过窗子的时候正好一阵微风吹过,清清凉凉,将他身上的热气一吹,汗毛立即争先恐后的竖了起来,整个人都变得神清气爽。
吴邪深深吸了一口气,舒服的眼睛都眯了起来,活像一只偷吃了小鱼干的猫。
他左右看了看,发现还有两扇窗户是关着的,便走过去将窗子打开通风。
窗子一开就有微风徐徐吹进来,吴邪站在窗边倒有些不想离开了。院子里没有人,所以即便他穿的很少也不担心会被人看了去。吴邪一直是住在张起灵寝宫的,这个阖宫上下无人不知,麟国国主无妻无妾,却在自己金屋里藏了个娇儿。本身张起灵就不喜欢有宫女侍卫在他眼前晃,再加上吴邪在他宫中,为了做某事方便无忧,他便命令所有宫人在屋内有人的情况下不可踏进卧房一步。
也就是因为这个规定,吴邪才敢衣不蔽体的满屋子乱晃。
前厅也有一扇窗子,窗子下面是一张宽大舒适的榻席,上面还摆放着一张小木桌。
吴邪与张起灵共处一室时,除了床上,那张席榻便是他们最喜欢的地方。因为只要将那里的窗子打开就能看到院子里的荷花池,视野开阔风景良好。但凡张起灵不用处理事物,闲暇时就喜欢拿本书坐在那里,然后将吴邪往怀里一塞,他看书吴邪打瞌睡,或者两人一起下棋练字,总能一坐下午。
吴邪走到那扇窗前,将小木桌移到旁边,整个人往上面一趴,吹了一会凉风觉得精神了不少,困意一散他也就不想睡觉了,就想着要不找点事做。
院内的荷花已经开了,本身这里地势就好,光照时间又长,再加上寝宫后面的温泉池离这比较近,池水相对较暖,荷花也就开的非常繁盛。
碧荷生幽泉,朝日艳且鲜。
吴邪来了兴致,立马下榻去拿了笔墨纸砚和朱砂。他没有穿鞋, 赤着脚在黑色大理石地面上哒哒的跑。由于常年穿着长靴从不见光的缘故,吴邪的一双脚丫白皙柔润,又因为刚刚洗完澡,被水泡过的脚白里透粉,在黑色大理石的映衬下,简直像一块上好的羊脂白玉,白的水润白的透亮。他上身笼着的一层轻纱刚好垂到脚踝处,随着身子的走动轻飘着,从侧面看去只觉得一双玉足在薄纱中若隐若现,犹抱琵琶半遮面似的,有一种朦胧美。
吴邪将东西摆好,长腿一迈便上了榻席。榻上铺着竹编的垫子,他比较贪凉,后背朝上肚皮朝下趴在上面,用两肘支撑上半身顺势将画纸压住,往窗外观摩了一会便开始提笔作画。
  
小顺子快步跟在皇帝后面嘚啵嘚啵说个不停,主要说的都是一些琐事,听的张起灵心烦。
其实小顺子是个非常会看脸色的人,毕竟他也跟在皇帝身边几年了,即便张起灵的脸上经常没什么表情,但他也依旧能看出些许喜怒。这会儿他也同样能看出皇帝的心情很不好,原本面对这种情况,他都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可是今天下朝有许多大臣让他代为传话,他不能推辞就只能一五一十的全部转达。
说起来,小顺子觉得好像他家皇帝最近脸色一直都阴沉着,也不知道是朝中事务太多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其实他觉得更有可能是与吴家公子有关。
张起灵这两天心里烦躁的很,可能是天气太热的原因吧,总觉得周身燃着火,就想找个凉物抱一抱,降降火气。其实张起灵心里清楚,那些外因根本不会影响他的情绪,真正让他烦躁的还是内因,也就是吴邪。
这事还得从天气说起——
几天前开始,天气突然变得炎热,稍微一动作就出一身汗,因此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吴邪都不愿让他搂着,睡觉时也不愿与他亲热,理由只有一个,嫌热。

张起灵从来不强迫他,吴邪说不要,他就真的不动他,只是每天抱着个香软嫩滑的人儿在怀里,是个男人都忍不住想要动手动脚,张起灵已经算是很能忍的了,但也架不住一连几天都不出货。
人人都以为皇帝心情不好是因为朝堂琐事繁多,其实应付那些事情对于张起灵来说简直得心应手不值一提,再说,就算事情多的堆成山那也最多是堵心,但是欲望得不到疏解,那就是堵肾。
与心爱之人天天同床共枕,给撩给摸给亲,就是不给抱,这真是让人郁结。

这么说来,小顺子也算是料事如神,他家皇帝心情不好还真是因为吴家公子。
 
张起灵不想听身后人聒噪,大步流星的朝自己宫中走去,也难为小顺子一路小跑跟上那个步履生风的人,还不忘禀告事务大气都没来得及喘一口。
一脚踏进前厅门,张起灵就怔怔的愣在原地,眼睛目不斜视的盯着前方。
准确的说是盯着前方榻上的人。
此时的吴邪玉体横陈于榻上,正在专心致志的作画,丝毫没有察觉有人走了进来,也没察觉那人正用着炙热的眼神看着他。
几朵水艳艳的荷花已经跃然纸上,栩栩如生,但是张起灵却一眼都未曾瞟,只将目光集中在作画人的身上。
可能是因为趴伏太久,又或许是因为作画不方便,吴邪慢慢弓起了身子,用两个膝盖跪于榻上,细腰轻沉,臀部微翘,胸腹前倾,玉颈伸长,如白藕般的手臂来回移动,骨节分明而又细长的素手轻轻握住毛笔勾画。
由于吴邪这一系列的动作,导致身上的衣服更加不避体。原本他穿的冰蚕丝质的亵裤又滑又宽松,他又没扎紧腰带,跪趴的动作使得裤子下滑,松松垮垮的搭在胯骨处。上身穿的薄纱也褪到了肩膀,漏出雪润的肩头,精致的锁骨和修长的颈项,但因为被青丝遮挡了少许,隐隐绰绰,格外引人遐想。
他的长发一半披肩一半随意的挽起,鬓角处的短发遮住侧脸,漏出了玉颈和饺子般小巧的耳朵,后面披肩的青丝散在光洁的背部,雾鬓风鬟。头发因为还未吹干的缘故,有些湿漉漉的,就更显得黑亮。发尾垂在榻上,水珠顺着末梢滴落,打湿了一小块竹片。
这绝对是让人血脉喷张的画面,饶是张起灵这种无欲则刚的人看到自己心上人这幅容姿也不免血气上涌浑身燥热。
他愣神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算长,因为身后跟来的小顺子出声打断了他。
张起灵反应也快,在小顺子抬脚准备迈进门槛的那一刻,手上一用劲将门给甩上了。
可怜的小顺子还未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被突如其来的门板砸在脸上,瞬间鼻血四溅。他还没来得及哀嚎就听到皇帝的一声爆吼:
“带着其他人滚出这院子!”

  吴邪被这一声关门的巨响给惊了一下,他转头看着站在门口的人。由于门被关上了,屋内暗了一些,再加上那人背着光就更看不清脸。但是吴邪还是知道来人是张起灵,因为他听到了那声怒吼,而且除了张起灵谁也不敢将这寝宫的门摔的咣咣响。只是他不知道张起灵为什么发那么大的火,心说谁那么有本事,居然敢把张起灵气成这样。
他试探着叫了一声“小哥”,但是没听到张起灵的回应,也看不清楚他此时的表情。吴邪放下手中的笔,双手撑住上身,屁股一歪就侧坐在榻上。由于上身直立,他身上的薄纱也全部滑了下来堆叠在手腕处,这么一来,原本没穿衣服的上身就变得坦胸漏乳,幸好披散的长发恰巧分开两束遮住了胸前的两点。他此时的样子活像一条坐在礁石上晒日光浴的美人鱼。
奈何吴邪根本不自知自己此时有多诱人,还用着略显慵懒 苏苏软软的声音问道:
“小哥,你怎么了?”
 
该死!张起灵低声咒骂一句,再也忍不住了,疾风般跨到吴邪面前将他推到。
“哎呦!”
吴邪只感觉眼前一黑后背一疼,再睁开眼就发现自己正仰面躺着,眼前是张起灵横眉怒目的一张脸。
吴邪看他嘴唇紧抿,眼中似是燃着火苗,一副像是要吃人的架势。 他被吓了一跳,本能性的缩了缩脖子,心说难道惹他生气的是自己? 可是自己这两天也没做什么事情啊,怎么就突然发火了。
咽了一下口水,吴邪抖抖索索伸出手想去推一下身上的人。
“小哥…你怎么…唔…”
殊不知这个咽口水的动作刺激到了张起灵,他一口咬住吴邪的喉咙啃咬,像是猛兽逮住猎物时都会将猎物的喉咙咬断一样,显然张起灵此时就是那头猛兽,而吴邪就是他口中的食物。但是他不会真舍得咬断他的喉咙,只有第一下他咬的用力,听到吴邪呼痛他就改为舔舐。
“唔…小哥你别…呀!”
吴邪只觉得下身一凉,低头一看,自己穿的裤子已经不翼而飞了。他又猛然看向在他身上啃咬的张起灵,即便是他再迟钝也知道张起灵想干什么了。

张起灵偶尔也有过突然发情,但不会那么急切,至少是拨撩吴邪一会,把他弄的情动时才一边吻,一边轻轻的问他可不可以。
绝对不是像现在这样饿狼扑食一般。
“小哥!小哥!你冷静点!”
张起灵充耳不闻,一心在吴邪身上吻咬,他身上的敏感点张起灵知道的一清二楚,不一会儿吴邪就觉得自己的身子开始软了。
吴邪想,照这个情况发展下去,自己的屁股铁定会开花,想到这,他就开始使劲的挣扎起来。
“啊!放开我,我才洗完澡好热,我不要做!”
张起灵直起身子,用两条腿夹住吴邪的腰,骑在他身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像条鱼一样扭动的人。
指了指自己的小腹,说道:
“我这里也很热,你还是先帮我解决吧。”
 
(后文请移步微博,评论处有链接。)
感谢看文😘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