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

其实我的文章虽然说是古风架空,但总体还是按照原著来写的,从第一章开始就等于是从张家古楼开始写的,那时候的吴邪是盗笔邪,性格还有些…算是有些冲动吧,后来去西域墨脱,那时候吴邪就成了藏海花邪,张海杏死的时候,吴邪的性格就开始转变,多了些果决。
而在三叔的原著《藏海花》那本书里其实小哥本人是不在的,只是吴邪为了找小哥的身世,去叙述了小哥的事情,所以就等于还是为了小哥。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的文里面,吴邪去墨脱,小哥并没有参与的原因。并且,第一部结尾时瓶邪还是非常甜蜜的。
后来(下部),几人共同去西域,小哥受伤昏迷,吴邪孤立无援被张家人欺负,那时候的他其实还处在纠结中,他不敢完全转变,怕小哥见到这样的吴邪会失望,所以说,他依旧是很在意,也很爱小哥。
真正让吴邪开始转变是在小哥对他做了那种极端的事情后,那时候他觉得委屈,失望,心寒。但他在知道张起灵下墓有危险时依旧义无反顾的带兵去救他,那个时候他意识到,如果自己不强大起来,他连自己心爱的人都保护不了,于是,他彻底改变了,变成了沙海邪。
而这一段在原著《沙海》中对应的就是吴邪独自一人在一个小房间里待了四个月。
因为三叔写沙海时里面并没有小哥的存在,而吴邪又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以及被操控了几代人的老九门,于是吴邪奋起反抗,全力对抗汪家,那个时候的他,虽然说表面上是为了老九门,为了摆脱被操控的命运,但是当我们看到十年终结篇的时候,不难看出,吴邪还是为了接小哥出青铜门。
所以,我文章的主旨就是,当吴邪变成沙海邪的那一刻起,他所做的所有事情,表面上是为了自己,为了老九门,你们可能会觉得吴邪自私,不顾小哥的感受,小哥那么爱他,可他依旧欺骗小哥。
我只能说,是,也不是。毕竟到了最后吴邪还是为了得到鬼玺,帮小哥平定天下。
归根结底,吴邪做的所有事情从始至终都是为了小哥。
之前你们所有的留言我都认真看的,但是我从来不评价谁的想法正确与否,是因为我觉得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
但是因为《至上》快完结了,我就出来发了这个说明,就当是帮大家理清思路啦。
嘿嘿,感谢大家看文哦。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