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

(这里这两天忙着画设计图,没时间码字,请求原谅😣)

下部三十八.   赴会
 
吴家虽不是书香门第,但也称得上名门大家,不过吴家的家教倒不是非常严,至少比起解家少爷,吴邪的童年可谓是相当惬意了。最直观的就是,琴棋书画样样不精,文曲星下凡也与他无缘。  吴邪的老爹倒是很注重对吴邪的陪养,可惜吴家还有个吴三省。
吴一穷是恨铁不成钢,也想过找吴老爷子出手管管,可是吴老狗却从未表过态。
其实吴邪也算是争气的,虽然对每样才艺都没有达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但还是懂些门道的,骗骗外行倒是绰绰有余。
吴老爷子对吴邪的课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有一个课业他是管的非常严。
那就是习字。
吴邪写的一手好字就归功于他的爷爷,只是他习字的方法与旁人不同,习得的字体更是旁人都未怎么听过的瘦金体。
瘦金体真不是人人都适合学的,都说字如其人,吴邪的性格比较温润,长相也偏秀气,而瘦金体那种锋利干脆的劲确实与吴邪有些出入,因此,吴邪在习此字时吃了不少苦。
他幼时常常埋怨自己的爷爷为何让他练这个种字,他本人不喜欢就算了,他的家人也没人写瘦金体。所以,吴邪的字并不是什么人教的,而是临摹学来的。
幼时他每天都在描摹几本书卷,他也曾问过他爷爷这是谁写的书,但是印象中吴老狗却从未给他准确回答。
六岁之前的事情他不太记得,六岁之后他已习得瘦金体,之后他也没再计较过此事。
近来他总是时不时忆起那段丢失的记忆,而今,就在看到那两封信时吴邪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画面,是吴老狗看他习字的场景,当他临摹到最后一页时,那本子的最下角赫然印着两个字——齐羽
 
齐羽是谁? 吴邪记得自己当时有问过,至于吴老狗是怎么答的,他已经不记得了。
所以,吴邪可以确定那信是出于齐羽之手,另外他也知道,并不是别人模仿他的笔迹,而是自己一直以来写的字都是临摹齐羽的。
当初解雨臣曾说过一句话,是齐羽像你,还是,你像他。
这句话看似差不多,但还是有本质差别的,这直接表明他这辈子是不是为了自己而活。
其实吴邪现在已经可以很坦然的面对这个问题了,曾经他对于齐羽这个名字总是感到心慌惊恐,而现在,他有了很大的自信,因为张起灵曾说过,吴邪就是吴邪,那么他就信了。
 
齐羽的出现带来的应该不单单只是表面这些信息,他身后一定牵扯着更多的事情,吴邪觉得,一切的偶然都一定是必然,他决定将之后的精力都放在齐羽身上,那么,搅乱汪家的事情就没必要了,不过这不代表放过汪家,而是让它彻底消失。

“一锅端了吧。”吴邪说,“他们已经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黑瞎子带着玩味的笑,问道:
“看样子你是找到新的趣事了。”
“没错。 不过在此之前,我得先把黎簇那臭小子给找回来,一天天的尽给老子丢脸。”
  
“你要自己去?”   解雨臣走到吴邪面前,说道:“我是不会同意的。”
 
吴邪原本是非常轻松的态度,但是看到解雨臣一脸严肃的样子也正经起来。明明解雨臣比他小了一岁,但是现在总觉得自己是被照顾的那一方,吴邪觉得,当初那个粉粉嫩嫩的小花妹妹真的是长大了。
两人对视了良久,吴邪突然噗嗤一笑,抬手拍了拍解雨臣的肩膀,说:
“放心,我不会逞强的。他让我独自前去,但是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我先去找黎簇,倒时你们在后面跟随就好。”
“好,我会和胖子在后面一直跟着你,你可别搞什么幺蛾子。”
“嗯。”
吴邪挂着一脸温和的笑,看的让人安心,解雨臣也不知怎么就盯着他久久移不开视线。
 
 
“师父,一会我让坎肩把汪家所有人员的名单都给你,随你怎么处置都可以,只要别让他们有东山再起的可能。胖子,你和小花在我走后行动,切记不要离我太近。虽然我不知道黎簇的失踪与汪家到底有没有关系,会发生什么事也是未知数,但是倒时不管遇到什么,你们都不要太冲动。”
吴邪边说边想还有什么需要嘱咐的,但是想来想去都觉得没用,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最终他也只是说道:
“麻烦你们了。”
“见外了啊。”
胖子摆了摆手,说:
“这边交给我们你就放心吧,你只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就行。”
“嗯,我会的。”
吴邪转身就要出门,一脚踏出门槛时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回头看着解雨臣,说道:
“小花,虽然这些年你的能力都在我之上,但是这一次,你再信你吴邪哥哥一回。”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