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

下部三十九.   相见
  
  那封信给的最后一个地址是——
蛇沼鬼蜮
 
蛇沼鬼蜮在魔鬼森林的中心区域,要想去那里必要经过魔鬼森林,而那里又是让吴邪记忆尤深,心有余悸的地方,他打心眼里抗拒。
可是他隐约又生出一种别样的心思,有些蠢蠢欲动,总觉得那里面藏着什么,想要去把它挖出来。
 
两人走过熙熙攘攘的小镇,穿过稀疏的灌木丛,又行了几公里的空旷大道才来到魔鬼森林的边界。这明显是绕了远路,起初吴邪还问那个青年为什么放着近路不走非要绕远,奈何人家根本将吴邪当成空气,理都不理一下。
等走到灌木丛那里吴邪才明白过来,这人是在防备有人跟踪,他所经之路全是空旷之地,根本无法藏人,百里之内若是有人活动他可以立即知晓。
奸诈,真是奸诈!
吴邪暗暗呸了一声,心说你家主子那么怕人找到他的藏身之所,那么见不得人,看来也没有什么真本事。
 
两人来到魔鬼森林,所见景色还是与吴邪他们上次来的时候无差,百步之外就只能看到冲天雾气,还有隐在雾中的枯枝残影,张牙舞爪的等待着误打误撞进去的人类。
两匹马同时打了个响鼻,在原地踌躇着不愿前进,吴邪摸了摸马的鬃毛,说道:
“这地方可不吉利,你家主人让我来这里有何居心?”
青年依旧不回答吴邪的问题,只是下了马对吴邪说道:
“接下来的路无法骑马了,还请小三爷受累,徒步吧。”

这大有强迫的意思了,吴邪坐在马上斜眼看他,心说,若我不想跟你走,你也拦不住我的。
 
“好,那就劳烦你带路了。”
 
两人走过的路线吴邪都牢牢记在脑子里,路过的景物他也用心去观察,之前来过这里,只是那次所有的行程都非常匆忙,他根本没心思去记那些东西。
两人在走路的途中,吴邪也看到一两处比较眼熟的地方,不过绕过几棵大树后他又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在这里果然很容易迷失方向。
两天过后,吴邪突然意识到,这个森林远比他想象的要大,上一次来这里探过的路说不定也只是冰山一角。
 
真正进到蛇沼鬼域已经是第七日了,那时他们所带的干粮所剩无几,吴邪就有些担心,一方面他是担心自己中了对方的圈套,若是一直走下去,他没有了粮食和水,那也不需要齐羽出手,自己就玩完了。另一方面他是担心解雨臣他们找不到自己的行踪会自乱阵脚,所以只要有机会,吴邪就会想办法多留下点记号,以方便解雨臣跟上来,只是不知道他留下的记号有多少是能被他们找到的。
常听人说,蛇沼鬼域是一个比魔鬼森林更可怕的地方,这里虽然没有大型猛兽,但是蛇蟒毒虫不在少数,另外还有无数个隐藏杀手可以随时吞噬你的生命,那就是沼泽。
沼泽最恐怖的地方就在于它跟所有的地面都一样,你根本不知道一脚踩下去的到底是什么,当你反应过来时已经深陷进去,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里这么多沼泽吴邪居然一个都没有踩到,或许是他真的走运,又或者是跟他同行的人很了解这里的地形。
吴邪坚信是第二种可能,但同样也担心是第二种可能。
他现在是等于来到了别人的地盘,又是人生地不熟,既没有撒野的筹码也没有瞎蹦哒的信心,就只能寄希望于小花他们能够按时到这里,不至于让他后背太过空荡。
 
“小三爷,我们到了。”
就在他们的食物和水即将用尽之时,柳暗花明又一村,不远处突然出现一个小院子,和平常百姓的住家无甚区别,虽然不是很大,但在这个荒凉又充满诡异气氛的地方还是显得相当温馨的。

吴邪在青年的带领下走进院子,他四处打量一番后发出一句感慨:
“你家主子倒是挺爱生活的嘛。”

他曾经也幻想过以后和张起灵离开皇宫,他不再是至高无上的皇帝,他也不再是公子吴邪,两人只是普通的百姓,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山里,搭一个木屋,围一个小院,开垦一片地,前院种花后院种菜,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最好院内再种一棵桂花树和一株葡萄藤,春天赏花踏青,夏天避暑乘凉,秋天饮酒作诗,冬天扫雪玩乐。
这是他梦寐以求的生活,多少个
阴晴圆缺,他梦中景象一般无二,醒来时却是一枕黄粱。
 
吴邪一边陷入自己的沉思一边跟着青年的脚步往前走,直到前面的人突然停下来吴邪才惊觉自己走神了。
幸好没有撞到他人身上,否则他小三爷的面子可就挂不住了,他在心里暗喜,随即就听到一个柔和的声音响起:
“吴邪,我们终于见面了。”

前面的青年行了礼后就站到了说话人的身后,吴邪抬头看着面前的人。
吴邪看人有个习惯,总是先从头到脚观察对方一遍,当对方说话时就盯着他的眼睛,偶尔再观察人的肢体动作。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当一个人在说话时总能通过他的眼睛观察到他当时的情绪,再加上肢体动作,就能知道那人在说某些事情时是故作镇定还是胸有成竹。
可惜吴邪以往看人的经验在此刻,在面前这个人身上都不管用了,因为他带着一个面具,并且还是坐在凳子上的。
那人带着白色的面具,和他的脸刚好吻合,眼睛部位是漏出来的,但是因为光线的原因投下了一小片阴影,吴邪站的比较远,也看不清他的眼睛。
再者就是,那人是坐着的,所有的支撑点都在椅子上,只要不是刻意做出的动作,其余的动作只要不想,就都可以避免。
吴邪打量了他一遍,也只能看出这个人非常的瘦,那件灰蓝色的衣衫在他身上显得松松垮垮的。
 
半晌,吴邪才张了口,他说:
“齐羽。”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