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关于:瓶邪之《至上》的“阴谋与爱情”】

感谢长评,真的非常感动了,真的没想过会有人那么细致去看文中的每个句子和意思,让我泪目。说真的,看到长评第一反应是感动,第二个反应就是心虚了,不说了,我去码字更文😘😘😘😘😘

偷心的贼:

至上    :
             至吴邪心之上
             至吴邪至上


如果你喜欢瓶邪,刚好又喜欢瓶邪同人文的古风文,那么你一定要去看看 @误入檀林发染香 这篇《至上》


这篇古风长文分为上、下两部分,上篇:(64)章,下篇如果你想看BE结局的话就看到(55)章就可以为止了,如果是HE的话,那就要看写这篇文 @误入檀林发染香 的心情😂😂


首先送上周华健的一首《刀剑如梦》给辛苦写这篇文的 @误入檀林发染香 太太和此刻看这篇的你和我,让我们一起走进盗墓同人的武侠世界……


“我剑   何去何从    爱与恨   情难独钟”


“我刀   划破长空   是与非   懂也不懂”


“我醉一片朦胧    恩与怨  是幻是空”


“我醒一场春梦   生与死一切成空”


“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   恨不能相逢”


“爱也匆匆   恨也匆匆   一切都随风”


“狂笑一声  长叹一声   快活一生  悲哀一生”


“谁与我生死与共”


…………


一句出自九门神算子口中的预言:“张家得邪者得天下”,由此揭开故事的开头,也预示着男主人公吴邪不平凡的一生……作者用细腻的文笔逐一交代了故事的背景,故事人物和人物之间的关系,让读者更好的融进他们的世界……


由九门张家家主张启山带领其余八门共同御敌,最终将残暴当政的汪家退出了幕后,却不小心将一枚小小的“鬼玺”流落了民间,可是就是因为这个小小的物件让故事男主人公吴邪差点失了性命,也让张起灵差点抱憾终生……


如果说汪家的劫是张家,张家的劫是他们的族长张起灵而最后张起灵的劫却是——吴邪!


如果历史可以重来的话,张家一定会主动放弃他们族长的自由,让他们过最平凡的人生……可是一切皆是如果,才有了故事人物的爱恨情仇,如同看悬疑剧似错综复杂的故事情节,犹如探密般让你深入其中……


张起灵在这篇文里的性格真的太带有东北人的性格特征:讲情义,性格倔强,不善言辞,不善心计,易冲动,认准了一条道就会走到黑……


吴邪在这篇文里的性格简直就是“A型”人的性格特征:倔强,多疑,有着强烈的自尊心,被人小看对于A型来说是莫大的耻辱,往往会因此脑羞成怒,是自信与矛盾的综合体,A型的爱若燃成熊熊火焰,其面貌会变得与恬静爱时完全不同……


正因为这样的性格特征,才让两人的爱情之路走的“跌宕起伏,险象环生”,文里的一首诗足以证明。


     吴邪:     但成相见便相识,相见何时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失绝,免教辛苦作相思。


  张起灵:     除非死别,绝不生离!


明明都是那么在乎对方的人,明明都想为对方扫清前方的障碍,明明可以与子同袍,可是两人都选择了“默默付出”,让人每每看到这里的时候,都恨不得抓住这两人,一人一拳,再将两人的手握在一起,说到这里我想告诉太太你:我们对你也简直又爱又恨!


谈了情说了爱,再来说说“阴谋论”


张家家族,“封建”、“自私”、“冷血”……的代名词,在他们眼里只有“权利和利益”,没有“亲情和爱情”而言,甚至把他们的族长也只是作为“放血的机器”而已


“齐羽”,借太太的一句话开评价他:“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一出生就被认定是一枚棋子,背负着命运的枷锁,从小也未得到的亲情,就被自己的父亲派去作“卧底”……“恨”从此便埋进了这人心中,颠覆了汪家后又在背后握着前朝的“鬼玺”在当朝又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太太笔下的“齐羽”,写的让人恨之入骨,真想替吴邪一刀了断,可是真当看到他最后的结局的时候,心却又深深的被触痛,为什么他会走到这一步,为什么他不选择去退一步,到时也可以和那个一直守护他身边的青年一起过上海阔天空的生活……“仇恨”真的那么重要吗?杀光一切把自己当作棋子的人后,自己就会快乐吗?


“吴邪”,一出生就被当作“齐羽”的替补,他比起齐羽他是幸运的,过着正常人的生活也得到另一个人全部的爱,他也用着自己的方式守护着爱的人,在一切“阴谋”被解开后,他却变的“迷茫”了,他不知道他和小哥的爱里有几分真,几分假?自己自以为做出的一切在那个人眼里算什么?太太把他的矛盾,多疑,甚至有点精神质的特点刻画的很淋漓精致,仿佛让看文的你我也常常被带入其中去感受他的喜怒哀乐……


“张起灵”,一个张家家族的一个代号而已,通过太太在在墨脱“三日静寂”的叙述中解开了小哥离奇和悲催的身世,幸好有上天的眷顾让他遇上了吴邪,吴邪就像一束光,照进了他的心,温暖了他整个人。
在这里特别喜欢太太文中有一段对小哥的描写:“张起灵,就跟墨石相似的,无论被世间注入多少杂质,他总还是最初的他,不变分毫,若是注入了情爱,他就会像墨石研于水,变的柔软,外表是,内心也是。张起灵,这个人很简单,除了一个身体就只有一颗心,一颗心除了天下就只有吴邪,除了吴邪还是吴邪,连他自己都没有!”
这样的他,就算从一开始就知道“吴邪”这个名字和这个人对于整个事件的意义,可是他却不管不顾,将吴邪挡在他身后,让他远离那些阴暗和血腥,本是满腔的善意可是却有着闷不吭声的性格却让两人的误会越弄越大……


最后通过这篇文而得到的感悟:


从爱情走到婚姻,就像“西游取经路”不经过“九九八十一难”难取得“真经”,在这个过程里考验的是这两人是否有坚定意志和守护对方的心,光这些还不够,还要求两人学会理解和沟通,理解对方做这件事的出发点是什么?意义何在?沟通,分为“语言和身体”,对于性格比较内向的人来说,这点特别重要,如两人遇到矛盾,记的最好别冷战,冷战很容易把矛盾延迟化,最后错过向对方解释误会的最佳时机。一定要“吵”,把问题摊开说,找到问题的根源从而解决问题,如果吵都不能解决,那就进行“身体沟通”,一次不行就两次,任何事没有这个解决不了的。


人生在世,并不光有爱情,也要有默默在你身后守护你的亲人和一直都能为你两肋插刀的朋友,这才叫“圆满”!


在此特别感谢文中:胖子做为吴邪和小哥的老铁的存在,还要谢谢小花作为吴邪的发小,对吴邪的关心并不比张起灵付出的少!


所谓“幸福”就是:守着爱的人陪着朋友,一杯清茶,一杯浊酒,嬉笑怒骂,畅意人生……


最,将这篇不像文评的文献给:写这篇《至上》文的 @误入檀林发染香 太太


愿:你永远被“世界以温柔以待”,活出自己的精彩!
🌹🌹🌹🌹🌹🌹🌹🌹🌹🌹😘😘😘😘😘😘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