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 短篇

四.

关于吴邪为什么会主动爬到张起灵床上这件事…

吴邪有两个发小,霍秀秀和解雨臣,他们俩很小就开始在娱乐圈了,准确的说他们算是童星,在娱乐圈长大的那种类型,吴邪家与他们两家是世交。
也正因为他们两人的影响,吴邪最初才有了想要往娱乐圈发展的想法。
他出道后拍的第一部电影居然就和霍秀秀搭档,这让他十分高兴,并且吴邪很重视这次拍电影的机会,每一场戏都会找导演或者霍秀秀认认真真的对戏,遇到不懂的也很谦和的去问那些前辈。
总之在拍戏的那两个月里他不光学会了很多东西,还在同剧组里得到了非常高的赞誉与肯定。
霍秀秀上部戏是和解雨臣拍的,戏在宣传阶段的时候又与吴邪拍电影,所以这段时间内他们三个人经常能聚到一起,因此被人拍到的机会自然也就多了。
而他们之间的绯闻也是在这个时候传出来的。
吴邪原本是不在意这些娱乐八卦的,除了必要的宣传与广告,他平时连微博也很少刷。可听到有人如此恶意揣测他们之间的关系,着实让他很气愤。
他很想发条微博澄清他们的关系,可是他的老板明令警告他不许乱发东西,否则扣工资。

更令他诧异的是,身为当事人的解雨臣和霍秀秀两人都不甚在意,吴邪对解雨臣说,我一个大男人被人八卦也没啥,但是秀秀是个女孩子,名声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澄清的话对她以后谈恋爱都不好。
然而解雨臣听完噗嗤一声就笑了,他道,吴邪,你以为娱乐圈是什么?都是池塘里的人,谁把谁当荷花啊。
临了还拍拍吴邪的肩膀,说,以后你习惯就好了。

原本后天在S市有个电影的宣传会,算时间也就是今天,因此前天晚上他才和秀秀一同到S市。
其实他俩本不是像粉丝说的那样是同一航班,吴邪是直达,秀秀是转机,只是时间差不多,吴邪便在下飞机时等了秀秀一会儿,两人一同出的站。
结果没想到半夜还有那么多粉丝等在那里,有吴邪的粉丝也有秀秀的,看他们俩同时出来就觉得他们已经坐实了恋爱的传言。
当时就有极端的粉丝互相辱骂对方的粉丝,吴邪虽然不赞同她们的行为方式,但一向对粉丝心存感激的他也非常尊重她们,因此并没有出声说什么。
然而就在吴邪已经快忍受不住她们的吵闹时,一个粉丝突然向霍秀秀扔了一瓶水,吴邪当即就将秀秀挡在了身后。
他终于忍无可忍推了身边围着的粉丝,然后对那人吼道:你有病吧!
再然后,他就上了头条。

他的老板知晓此事后极其愤怒,认为吴邪刚刚有点小名气就让他自己给作没了。也摆明了态度,让吴邪自己摆平这件事,反正现在最不缺的就是小鲜肉,他若是因为这件事跌入泥潭,公司大可培养别人,而吴邪便永远无法翻身了。

吴邪虽然讨厌娱乐圈里的弯弯绕绕,但是娱乐圈脏了那么多年,又岂是他这个新人能擦干净的,照样有那么多人前仆后继的往里跳。
他嫌脏,人家还嫌他刺眼呢。

更何况吴邪是真的喜欢演戏这行业,自然不想因为一句话就被人拍死在沙滩上,所以当他看到张氏集团那几个大字,他突然想到一个人,他一定能帮助自己。

吴邪洗完澡出来,身子都没擦就直接穿上衣服准备走人,然而当他看到那张铺着黑丝绒床单的大床上全是恶心的斑斑点点时,他又停下来将床单掀了扔进了垃圾桶里。
 
回到家的时候,空荡的房间让他有些恍惚,若不是身体乏的很,他甚至都想不起来昨晚干了什么,还总觉得是拍了一天的戏回到宾馆,累到连饭都不想吃。
 

再醒来时也不知今夕何夕,睁开眼只模模糊糊看到床边有个人影,吴邪想坐起来,只觉得头痛欲裂。
“醒了?”
床边的人看吴邪醒来也并不惊喜,只搅了搅手中的粥碗,淡淡的说:
“来,喝点粥。”

“小花…你怎么在这。”
  “来看看你挂了没有。”
说着,解雨臣就一手将吴邪扶着坐起来,说道:
“我若是不来,你这会子怕是连尸体都凉了。”
“我…怎么了…”
“你发烧了,烧的还挺严重。我说你这么大个人,连自己生没生病都察觉不到吗?”
吴邪揉了揉自己的头,心说自己怎么就发高烧了,他记得早上回来太累,就直接睡着了呀。
可解雨臣告诉他说,他的记忆还停留在昨天早上。
昨天宣传会秀秀给解雨臣打电话说吴邪没有到场,工作室给的理由是吴邪因病无法到场。
秀秀一边担心吴邪是真的生病,另一边又担心是他的工作室不作为,想弃吴邪于不顾,于是她赶紧联系解雨臣,让他看看吴邪究竟如何了。
解雨臣给吴邪打电话,从早上到中午,吴邪都没有回复,他才决定来吴邪住的公寓来看看,幸好这公寓还是他给吴邪住的,也有这里的备用钥匙,不然后果还真不堪设想。
因为他见到吴邪时,吴邪已经烧的神志不清了。

吴邪摆摆手,表示自己不想吃那碗粥,他现在实在没胃口,甚至还有点反胃。
解雨臣强硬的给他塞了一勺在嘴里,道:
“不吃也得吃,你现在太虚弱了,刚刚又出了那么多汗,再不补充点水分,脱水了咋办。”
吴邪被强迫着喝了半碗粥,身上又出了一层汗。
解雨臣对吴邪说,这件事可大可小,而且又不是所有人都认为你做错了,理智粉还是有很多的。再说这种事在娱乐圈都不叫事,你又不会因此被封杀,没必要自寻短见吧。
吴邪摇了摇头,心想这点小事他就已经把自己的尊严卖出去了,那么下次呢,什么事叫大事?遇到大事该怎么办,卖自己的命吗?

“我想去洗澡。”
解雨臣看他这样答非所问就皱了眉头,道:
“你省省吧,好容易才退点烧,再烧就得去医院了。”

解雨臣看他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难得同情心泛滥的安慰他,说:
“你别钻牛角尖,被人骂几句也不会少块肉,回去跟你老板说几句好话,他肯定得给你摆平的。毕竟你合约没到期,他不会轻易踢了你,更何况你新戏快上映了,那小公司还指望你给它追名逐利呢。”
说着解雨臣就站起来整理自己的衣服,道:
“我下午还有个杂志要拍,就先走了,你再睡会,饿了就定个外卖。”
“哦对了。”
解雨臣又折回来提醒他:“你手机别再关机了,秀秀联系不到你她很担心。”

解雨臣走后,吴邪在洗澡还是睡觉这个问题上纠结了好半天,结果还是抵不住睡意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晚上的时候,吴邪被手机铃声吵醒,看来电显示是他的室长打来的。吴邪一下子睡意全无,在铃声接近尾声的时候他才接听了电话。
那头传来室长略显谄媚的笑声,说小吴呀,我是不是打扰你休息了。
“我还没睡,室长,有事您说?”
“呵呵,是这样的,我听霍小姐说你生病了,特来问问,你现在怎样?还烧吗?要不要我陪你去医院看看。”
吴邪虽疑惑他老板怎么突然对他这么好,但依旧客气的回道:
“不用了,烧已经退了,谢谢老板关心。”
“哦,退了就好退了就好…”
“老板,您是有事要说吗?”
“小吴呀,我那天说话可能态度不好,你别往心里去,我也是对你寄予厚望才会那么严厉对你的。”
“老板您严重了。”吴邪赶紧打断他的话,说道:
“我不会往心里去的。”
“还是小吴你懂事呀,不枉我如此看中你。既然这样,那,明天收拾些行李,后天的行程可别迟到了。”
“什么行…喂?喂!”
吴邪一脸懵逼的看着自己的手机,心说什么行程?好歹说清楚啊。
下一秒就有短信发过来,是他的小助理王盟发来了,说吴哥,我们后天去H市的电影宣传会,机票已经给你定好了,你到时候可别迟到了。

吴邪懵了好半晌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他赶紧打开微博搜关于自己的信息,发现凡是和那天有关的信息基本都被删除了,视频也没了,就连几个粉丝吵的特别凶的微博回复也被屏蔽了。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他睡了一觉把这些消息都睡没了?
而且他的老板,平时专横跋扈作威作福,要让他这么客气的说话,除非是遇到比他权势大的人才会嬉笑谄媚。

吴邪茫然的看着床头柜上的灯,眼前突然闪过一张冷峻的脸,那张脸的主人说:
有利可图,才是商人乐意看到的。
 
难道…
原本吴邪还在想,自己那么冲动就上了人家的床,那人也没明确的说要帮他,真是白卖了一次屁股。
但现在看来情况似乎和他想的不一样。
吴邪盯着自己的通讯录看了半晌,结果鬼使神差的就拨通了那个号码。
听到电话里传来“嘟嘟”的声音他才突然惊醒自己做了什么,手忙脚乱想要挂断,结果对方却接通了。
看着通话时长从一秒变到两秒,吴邪赶忙拿起手机放到耳边,磕磕巴巴的说:
“张…张总…”

评论(10)

热度(3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