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

《名利》十四


“刚睡醒,祖宗,又怎么你了,那么急躁。”


吴邪发完消息看了一眼时间,本以为解雨臣这个时候在忙不会及时回他,结果没想到刚放下手机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

“睡什么睡!都几点了还在睡觉,你不是最近很忙吗?”

解雨臣这一顿劈头盖脸的一顿骂让吴邪实在是一脸懵,他如实招来,说自己这几天确实在忙,就今天得闲才补了一觉,又问他,到底啥事,发那么大火。

解雨臣道:

“你是不是接那部网剧了?”

“你都知道了,还问。”

“是你接的还是公司给你接的。”

“我哪有难么大本事自己给自己接戏。”

“我想也是,你那个公司,可真是…”

吴邪打断解雨臣的话,说道:

“可是我很喜欢这部戏,你打电话来,是想和我讨论这部戏吗?”

吴邪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是喜怒,但是语气绝对算不上热情。

那边的解雨臣沉默了一会,声音亦沉了下来:

“吴邪,你有更好的戏路,为什么要演这种剧,这次电影的票房那么好,你明明可以趁热打铁…”

“我知道了,你也是来告诉我这部戏的题材不好,对吧。”

解雨臣还没说话,吴邪又道:

“为什么你们都对这种题材的影视和话题那么敏感,别人也就算了,小花,我没想到你也会这样。”

“我不是敏感,也不反感这类问题,我是在跟你分析利弊。这部戏播出后,你或许会一夜爆红,但与之而来的是你可能很多年都摘不掉这顶帽子,等到又有新人来演这种剧,人们会把你渐渐忘掉,那你就没有价值了。

反之,你可能会不温不火,但会有源源不断的戏等着你,没人会因为流言而限制你的戏路,你会慢慢变成一个塑造性很强的演员,而不是一个昙花一现的明星。

我这么说,你懂吗?”


“懂,你说的这些,我都有想过,我都理解。但是你们可能从本质上就曲解了我的想法,误会了我的初衷。你们总觉得我是因为急功近利,想要一夜爆红才选择了这部剧,实际上并不是的。我看过这本书,我很喜欢它,所以才决定一定要去演,否则就算我被官宣,我也不会演的。好的戏不会因为它是什么题材才得到高收视,但是好的剧一定是因为有一个好剧本和一群优秀的演员去诠释它,二者缺一不可。这个道理,我想你比我更明白。”


那边沉默了一会才问道:

“你真要演?”

“我是认真的。”

“你真是…哎,真是气死我了,从小就是这死样子,决定的事情八头牛都拉不回来。”

吴邪噗嗤一声笑了,说道:

“你不是挺了解我的嘛。”

“那不然呢,才懒得理你。”

“好了好了,我都成年人了,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倒是你,还没我大呢。”

“我虽然没你大,但是在这个圈子里,我也算是前辈了。”

“是是是,前辈,以后多多指教啦。”

正说着,手机里显示有电话插进来,吴邪拿开看了看,发现号码熟悉的几乎让他心颤。

解雨臣还在说话,吴邪没听清,就打岔道:

“那个,你今天有点闲啊,没工作?”

“在剧组,这会没我的戏,正好休息。”

“哦,这样…呃,我这有个电话打进来,是我助理的,怕他有事找我,我先挂了啊。”

“嗯,行。”


吴邪看着刚刚的通话记录有些怔忡,他不知道张起灵这时候打电话来是为了什么,可是他刚刚才建立起来的决心不能那么快就崩塌了,他还是不太想和张起灵有联系。

正想着,那通电话竟然又响了起来,如同催命铃声一样,让吴邪的心咚咚狂跳。

吴邪重重喘了几口气,当即将电话又给挂了。


短信他可以装作没看见,第一通电话他也能因为是在通话中,那这第二通电话是他主动挂了,想必不用自己解释什么,张起灵也大概能懂自己是什么意思了吧。


要不是因为公司有规定不能将手机随意关机,不然这会子吴邪早把手机关机了,听不见也就干脆断了自己的念想。


傍晚的时候吴邪正在晾晒衣服,王盟的夺命连环call就打过来,接电话前吴邪内心十分抗拒,心说不会又有什么安排了吧。

“喂,怎么了。”

“吴哥,你在哪呢。”

“在家啊,不然能在哪。”

“那你怎么不接张总电话啊?”

“啊?”

吴邪心里咯噔一下,心说王盟怎么会提到张总,而且,他没接张起灵电话他不至于告到他公司了吧。

那边王盟的语气有些着急,说道:

“哎呀,人家都派助理找到公司了,说好心给你推荐一个剧,结果你连电话都不接人家的,问你什么态度呢。还说是不是我们公司指使的。”

“怎么会这样?”

“老板现在正在跟那人谈,让你赶紧过来呢。”

“那我…我…”

“你现在赶紧下楼,我十分钟后就到你家楼下。”

“诶好的,好的。”


匆忙挂了电话,吴邪赶忙找了了件衣服套上又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仪表,心想这叫什么事啊,怎么越想越不对劲呢。

偌大一个张氏集团,不至于把心思放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身上,名声赫赫的张氏总裁也不会围着他转吧。

这个张起灵,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半小时后吴邪跟随王盟来到公司,一进门就看到还在工作的员工齐刷刷看着他,看的吴邪后背直冒冷气,差点连走路都同手同脚。

王盟把他领到老板办公室门口,小声叮嘱道:

“那助理还在,也不知道和老板聊的怎么样了,一会你进去懂点眼色,该说话时再说话,态度好点。”

“哦…那我…”

后面的话还没说完,王盟直接打开门将吴邪推了进去,然后一脸陪笑道:

“张助理,老板,我把人带来了。”

“哎呦,可算来了,张助理,您看看,这就是我们公司的艺人吴邪。”

说着又瞪了吴邪一眼,厉声道:

“吴邪,还不赶紧给张助理陪个不是,让人家等你那么久!”

吴邪看着面前的年轻人,声音平淡的说:

“很抱歉,不知道您过来,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老板听吴邪这个态度,又怒道:

“怎么说话呢!”


这时,那个年轻的助理说了句无妨制止了老板,随后他扶了一下脸上的眼镜,笑眯眯地伸手对吴邪道:

“很感谢见到你,鄙姓张,是张总的私人助理,你可以叫我张助理,也可以叫我,小张哥。”


————————————————

骚里骚气的小张哥上线了,老张的追妻路就没那么艰难了哦


评论(19)

热度(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