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

(我要为我们小吴邪鸣不平,他没有过河拆桥啊(ಥ﹏ಥ) 前文说的很清楚啊,他是怕他对老张动了心,他只想摆脱这种关系,然后和张起灵平等的相处啊。)

《名利》十五.

 

眼前这个自称是张总私人助理的男人,看起来斯斯文文,说话也算彬彬有礼,但吴邪就是能从他斯文的外表上看出一丝不驯的性子来。

吴邪握了握他的手,也客客气气地回他:

“我是吴邪。”

小张哥挑了挑眉,对吴邪的老板说:

“我想跟吴邪单独聊聊,室长您看…”

“好说好说,那个,我订了饭店,一会张助理赏个脸留下来,咱们吃个饭。”

小张哥但笑不语,老板灿灿的笑了一声,留下一句,吴邪好好陪一下张助理,就离开了。

小张哥十分客气的让吴邪坐下谈,然后开门见山地说:

“是这样,我呢虽然说是张总的私人助理,但是也是张氏集团专门处理投资影视以及公关这方面事物的人。上次投资的电影让张氏在影视圈站住脚,这里面也有你很大的功劳,我代表张氏跟你说一声感谢。”

吴邪不动声色的打量对方一眼,回道:

“张助理言重了,我只是一个不出名的小演员,应该是我感谢贵公司给我的机会,要真说功劳,也是主演们以及工作人员的功劳,这么归功于我一人,我实在不敢当。”

他吴邪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无功不受禄,他自然不敢白白担别人一顿夸赞。这小张哥此番过来,要么是有事和他谈,要么就是存心来奚落他的。

“哪儿的话,这么说就有些妄自菲薄了,我们张总看上的人,定是不会差的。”

说完,他对吴邪嘿嘿一笑,并且十分大咧咧的打量了吴邪一番。

吴邪被他看的浑身不自在,刚刚伪装起来的那点桀骜瞬间被对方刺的体无完肤。

“张助理…你有话还是直说吧。”

“哦,那我就直说了。”

“公司新看上了一部剧,导演正在找演员,我们张总说让你去试试,看能不能找个合适的角色。刚好今天张总有空,说赏脸跟那导演吃个饭,顺便把你带过去,结果,”

小张哥说着又看了吴邪一眼,

“结果你今天似乎很忙啊。”

吴邪被他看的简直如坐针毡,不自觉的将视线瞥去别的地方,磕磕巴巴的回道:

“替,替我谢谢张总美意,但是我无德无能,怕辜负了张总的信任…另外,公司最近给我安排的档期有些满,可能…”

“我刚刚问过你老板了,他说有些节目可以推,你的新戏还有段时间才能进剧组,吃个饭的时间还是有的。”

小张哥无情地戳破吴邪的借口,把吴邪说的都快坐不住了。

好在他也没再难为吴邪,只说:

“当然了,这还得征求你本人意见,你若是真不愿,那你自己跟张总说说,也省的张总说我不作为是不是。”

他对吴邪眨眨眼,又换上了一副斯文和善的脸,仿佛刚刚把吴邪逼的无地自容的人不是他似的。

吴邪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就道:

“那我现在去和张总说说…”

“哦,不好意思,张总临时有点事,可能没空见你。”

“那他什么时候有空…”

“这我不太清楚,要不你等消息吧。等张总忙完,他若是能想起来应该会回复你的。若是忘了,那只能劳烦你跑一趟了。”

吴邪咬了咬嘴唇,他现在可以肯定,这小张哥果然是来者不善。

小张哥看了一眼手表,说道:

“抱歉,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去做,就先回去了。”

“哦,那我送送你。”

“不麻烦了,你要是有空,先给张总发条消息,说不定等张总闲下来,他会回你。”

吴邪僵硬的勾起嘴角,回了个好字。

小张哥走后,吴邪也没有像他说的那样给张起灵回短信。

只是内心交战的坐了许久,他老板进来后照例询问他一些话,又照例埋怨他为什么不把张助理留下来云云。

吴邪只是十分敷衍的回他,然后被老板赶出办公室,让他回去等消息。

等消息等消息,为什么又是等消息,他凭什么要等消息。

吴邪咬了咬牙,刚好王盟过来,问要不要送他回去,吴邪站起来说:

“不用,车借我用一下,我有点事情要出去。”

吴邪驱车行到张起灵的别墅门口,熄火的时候才猛然惊醒自己有些冲动了。

张起灵此时必然是不在家里,就算在,他见到人又要怎么说。

他本意是想和张起灵当面聊,隔着电话总会有些冰冷,但又怕见了面会做些让自己冲动的事,或者是些无法招架的情况。

吴邪隔着车玻璃看了看那栋灰暗的建筑,内心十分犹豫。

他心说要不还是走吧…

可最终他还是进了别墅里。

别墅里的阿姨还认识吴邪,修剪花草的时候刚好看他在门口来回踱步,于是自作主张的将吴邪领了进来。

阿姨十分客气地说:

“张总还没有回来,也没说今晚回来,要不我打电话和张总说你来了。”

“不用不用。”

吴邪赶忙拒绝阿姨的好意,又怕阿姨误会他来了却又不让张总知道的目的,于是赶忙说:

“我和张总说过了,他现在正在忙,让我先等着。”

“哦哦,这样,那我去给你倒杯茶吧,您先等等。”

“麻烦您了。”

“不麻烦不麻烦。”

吴邪茫然的看着阿姨在厨房忙活,总觉得自己来也不是,不来也不是。

说起来他和张起灵的关系也挺尴尬的,他一直都将自己与张起灵的关系定位于一夜qing,就是那种睡一夜第二天两不相欠的关系。

可如今这么一来二去的,再说一夜qing就显得太矫揉造作了,可若不是,张起灵又没明确包养关系,他确实不想这么不清不楚的。

曾经他最鄙视那些靠xing关系上位的人,尽管这些关系在每行每业都非常常见,但他依然自命清高的以为,只要自己努力,只要自己坚持,就一定不会堕落。

可是现实情况真的太难了,就像以前在校园里老师给学生描绘的都是青山绿水,可是社会却是一片恶臭的沼泽,其实它一直都在那里,只是大家不知道就以为没有,当踏进去的时候才觉得受不了。同样娱乐圈也是,它就是个大染缸,你不愿脱离,那就只能被染指,随着漩涡越陷越深。既没有能力做那根搅棍,那就只能顺杆往上爬,说不定还能少沾染。

终于,他也成了自己曾经鄙视的那类人。

但倘若,他与张起灵不存在包养关系,就真的只是一夜qing,那么他们之间也就算互不相欠。

或许有朝一日,他能凭自己的能力在演艺圈待下去,有自己的一席之地。那么再和张起灵面对面时,他可以很自信的对他露出笑容,让张起灵见到他最纯粹的样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哪怕多说一个字,都能让人觉得他是在计算着利益。

但可悲的是,他永远不能对人清高的说一句,我很干净。

晚上十点,张起灵依旧没有回来,阿姨走到客厅犹豫地说道:

“张总怕是今晚不会回来了,要不您…”

吴邪赶忙站起来,他以为阿姨是要下逐客令了,于是便道:

“很抱歉,打扰您休息了,我,我这就走…”

“不是,我的意思是,这个点,我早该下班了,我不在这留夜的,既然张总和您说好的,那我就不在这陪您了。”

“哦,这样,好,那您…”

正说着,门口就传来动静,阿姨赶忙过去开门,随后吴邪就听到阿姨说话:

“张总您回来了,吴少等您许久了呢。”

评论(23)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