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

《名利》十七. 

 

“明天在商贸大厦有一个聚会,去不去?”

“什么聚会?”

“一个富翁为她刚回国的女儿举办的,邀请了众多在国内商业圈有一定地位的大佬们以及娱乐圈有名的明星们来参加。”

吴邪问道:

“你被邀请了?”

对方理所当然的回道:

“当然。”

吴邪:“………那我去做什么,我又没被邀请。”

解雨臣道:“理论上,是可以带一个伴侣。”

“那你带秀秀去啊,带我去做什么。”

“秀秀也被邀请了呀,你不去,岂不是浪费两个名额?”

吴邪:…………

行吧,你们都是娱乐圈大佬,你们nb。

而且解雨臣和霍秀秀,不仅是娱乐圈大佬,家势背景更算得上是商业圈大佬,准确的说,他俩在娱乐圈的地位还没有家势背景nb。

果然,有名有利的人在哪都牛逼哄哄,不服不行。

“那我就更不想去了。”

“为什么?”

“你们俩有身份地位的人往那一站是理所当然,我在那干嘛,当背景板吗?再说了,我一没家庭背景,二没什么成名的代表作,去了真不合适。”

“谁说你没背景,虽然你家不从商,但是你家从政呀,那红色背景,去哪儿哪的人不得对你立正站好。”

解雨臣此话一出,对方立马沉默了下来,解雨臣自知失言,咳了一声,道:

“去吧,就算是长长见识,多认识商业名流也是好的,万一遇到哪个导演或总裁看上你了呢?”

“是导演我就谢谢你,是总裁我就锤死你。”

解雨臣哈哈大笑,说道:

“那就这么说定了,初一晚七点,商贸大厦,不见不散。”

“我什么时候答应你去了?喂?喂!”

对方还没等吴邪说完话就把电话挂了,把吴邪气的牙齿磨的嚯嚯响。

他给解雨臣发了条微信:

我没答应去,你挂电话也没用。而且我已经进组了,没时间。

解雨臣很快回过来:

少蒙我,你们剧组前天就放假了,一直放到年初六,别以为我不知道。

吴邪无语,刚想回他,结果对方又发来一条:

你要是敢不去,我就往你家里打电话拜年,告诉你妈妈你过年放假都不愿回家。

吴邪立马从了:

行行行,祖宗,我怕了你了。

吴邪刚把电话扔到床上,就听见外面突然响起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烟花爆竹声以及夹杂新年的钟声。

紧接着,吴邪的手机页面也接二连三的亮起来,他拿起来一看,全是新年祝福的消息。

虽然大多数人都是群发,但吴邪依旧一条条的回了。

发完了微信发短信,吴邪点了二十分钟觉得手指头都要僵了,终于决定还是群发吧。

于是在联系人目录里划了一圈,手指就停留在了z字母开头的第一个名字,吴邪的心骤然一抽。

那天夜里,他从张起灵家里离开,距今已有半月有余了。

也是从那时起,他俩再也没联系过。

这个人就像是这个字母的排序一样,一直都沉在吴邪心里的最底部,没有刻意去找的时候也不太容易见到。

就像有些感情永远见不得光也永远不可能被他正大光明的拿出来晒。

他甚至天真的以为自己已经把他忘了,以为他不会在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了。

可如今骤然见到与他相关的事物,心里还是跟那天他听他说出一个滚字时那样的痛。

但其实吴邪却觉得断了该断的情也挺好的,像之前那样犹豫不决的后果是给他带来无休止的烦恼,而如今不过是一时的苦痛,笑一笑也就过去了。

一条决绝忘记的路可比进退两难的路好走多了。

吴邪的确没难过太久,没过几天副导演就打电话来说让他进组。

吴邪原以为临近春节的节骨眼是不可能进组了,再怎么说也得等到大年过后才开工。

然后王盟说,的确是年后开工,现在去不过是去定妆和试衣服,最多拍些照片罢了。毕竟负责服装道具的人也要回家过年,咱们开工的时候人家还没上班,要是那时再出现什么服装问题,人家是不会过来赶工的。

吴邪表示理解。

于是他真正放假的时间算是前天晚上,一直放到年初六再进组。

第二天吴邪卡着点去了商贸大厦,门口有保安把门,吴邪有点心虚怕人家盘查什么,比如说有没有请柬啊之类的,毕竟这种晚会应该不是想进就能进的。于是吴邪在门口踌躇了一会等着解雨臣来。

刚站了五分钟,解雨臣的车就在他面前停了下来。

“你可算来了,我都快冻死了。”

解雨臣理了理西装,看着吴邪裹着一身大袄立即就皱了眉:

“你穿那么多还跟我说冷,话说你今天不会就打算穿这个参加晚会吧。你要是没礼服你跟我说啊我送你一套,你也不至于穿这个吧。”

“穿了呀,我就算没参加过什么晚会也是知道分寸的好吧,在里面呢。”

吴邪取下围巾拉开拉链给解雨臣看里面穿的礼服。

解雨臣毫无偶像包袱的翻了个白眼,然后上手扒了吴邪的袄子扔回车里。

两人进到大厅,大厅里灯火通明亮如白昼。虽然厅内没有装饰的太豪华,但依旧能让人明确的知道这是上流社会的高档酒会,如若自身格调太低,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压迫感。

解雨臣带着如同走红毯似得笑容往厅内走,周围有人认出他就远远的抬起酒杯和他打招呼,解雨臣也一一回了。

解雨臣名气不小,长相也是数一数二的好,他明艳,勾人,却绝对不媚俗,本该走到哪里都是焦点,但在这里却是百花争艳,而他绝不是开的最艳的那朵。

解雨臣拿了一杯红酒,对认识的人打了个招呼,然后小声对吴邪说:

“今天来的全是当红明星和商业场上的大人物,说不定还能见到几个你认识的”

吴邪心说我认识的可多了去了,电视上出现过的我都认识。但是他知道自己说的认识和解雨臣说的认识不是一码事。

但是自己认识的,除了解雨臣霍秀秀,其他人的名气也都跟他差不多,几线开外的小演员而已。

“那他们是怎么来的?”

吴邪问,他们凭什么被邀请啊。

解雨臣回道:

“不是邀请,是被“提拔”,你问凭什么?”

解雨臣转头看着吴邪,唇角一勾,笑的明艳动人。说的话虽然有些讽刺,但却叫人听不出一丝厌恶来。

“凭着好看的脸,怎么不可以。”

吴邪怔了怔,然后平静的问他:

“那你为什么带我来。”

“我们不一样。”解雨臣道,他用了‘我们’而不是‘你’。

“我们算是沾亲带故。”

吴邪被他弄糊涂了,解雨臣解释道:

“秀秀没跟你说吗?”

“秀秀能跟我说什么,我不是被你带来的吗?话说,我好像是没见到秀秀。”

“一会你就见到了,其实举办这次晚会的人,你应该也认识。”

“谁?”

“霍家,这次归国回来的千金就是霍老太的女儿,霍玲,也就是秀秀的小姑。”

“哦…这样…”

吴邪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至于解雨臣说的沾亲带故,也就好理解了。

这个,还得从吴邪的家世背景说起。

————————————————
老张下章出场,别急

评论(36)

热度(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