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

(最近忙着结课作业,太忙了太忙了,不好意思。)


《名利》十八.



吴邪的爷爷是一名军人,曾和霍秀秀的奶奶在部队里有一段非常暧昧的关系。在外人眼里,两人是金童玉女天生一对,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一定会走在一起。

可惜天不遂人愿,谁也不知道他俩后来因为什么分开,霍仙姑最后嫁给了一位富商,而吴邪的爷爷娶了一位将军的女儿,也就是吴邪的奶奶。

再之后,两人就老死不相往来。这些事情还是吴邪在他爷爷去世后,无意间翻到他爷爷的笔记时才发现的。

至于吴邪的家世—— 

吴邪的爷爷倒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曾经参加过几场战争,获军功章数枚。他有三个儿子,老大就是吴邪的父亲吴一穷,他子承父业,现今也是一名军人。二儿子吴二白,现在检察院工作,要说他的儿子也是非常争气,然而到了三儿子,吴三省,却是最不让人省心的一个。

他大学读了一半就毅然决然的退学,不顾家人反对独自去海外经商,这一去就是数年未归,把老爷子气的一病不起,直到去世时都没见到他这个不让人省心的三儿子。

当然,吴邪的这个家世在娱乐圈虽不宜宣扬,但却不至于让解雨臣连两人聊天时都讳莫如深。

之所以那时解雨臣欲言又止,实际上是吴邪自己的原因。

不知是不是吴邪从小跟他三叔吴三省最亲的缘故,又或者他和他三叔相处的时间最长,被他潜移默化的,骨子里都带着点倔强。

说不好听的,就是叛逆。

平时也温温顺顺的一个人,一旦决定做什么事就一条道走到黑,谁劝都不好使。

就跟他三叔当年下海经商一样,吴邪在高三毕业的某一天,突然对家里人说,我要去当演员。

他爸妈一开始没在意,只说别开玩笑了,赶紧想想自己学什么专业,也好把志愿先填了。

没想到吴邪那句话是来真的,他真的经人介绍去了一档选秀节目,入选后就回家对他爸妈说,我要当演员。

他父亲当场大发雷霆,然而吴邪也坚决不退缩,惹得他爸差点拿皮带抽他。

吴邪的母亲一边哭一边劝,好说歹说,最后各退一步。吴邪答应先填志愿,进了大学再决定后面的路。

后面吴邪顺利的进入重点大学,选了个前景非常好的专业,大一的时候,他签了现今的公司,开拍第一部戏。

没想到他父亲再一次反对他。

说什么选专业时也没干涉你,更没强求你从事我和你爷爷的事业,但你哪怕当建筑师,工程师,医生,或者别的什么都行,就是不能当个戏子。

他认为吴邪当演员,就跟当个戏子没两样。

吴邪这次没有妥协。

因此他在拍电影之前,彻底跟他父亲闹掰了。

吴一穷撂下话,说吴邪你什么时候跟那公司解约什么时候再回家。

于是吴邪搬出去住了。

直到现在,吴邪也有许久没见过他爸妈了。


吴邪拿了杯香槟,捻了两块蛋糕寻了个不起眼的位置坐下慢慢吃。

十分钟之前,解雨臣被人邀请去一边交谈,只剩下吴邪百无聊赖的在这吃蛋糕。

像这种宴会,通常都是以交际为主寒暄为辅。而这两者对于吴邪来说,前者是不愿后者是不屑,自然整场宴会下来,闲的也就是他了。

不过他本来就是奔着填饱肚子来的,此时也乐得自在。


“哎,你看那女的?怎么样?”


“你说那个穿白裙的啊,可别想了,有主的。”


吴邪好笑地看着前面两个男人交头接耳的讨论厅内可见到的,落单的女士。

这世道,多的是想飞上枝头变凤凰的人,有的是在鸡窝中幻想的,更有的是在树下张望的。

但在这种宴会上,显然后者比较多,男的女的都有。

有些女人想傍大款,同样也有些男人想被富婆包养,一旦找到一个至少少奋斗好几年,就算不能如愿,捞到个养眼的泡一把,也算是赚了。

吴邪倒不是对此嗤之以鼻,毕竟他也出卖过自己的身体,他不自诩是鸡窝里的凤凰,自然也不觉得比谁特殊点。但是从本质上他还是认为自己和他们是有区别的,至少他不会玩弄感情。


吴邪塞下最后一口蛋糕,偷偷的拿桌布擦了下手,刚准备去物色新的食物,结果就看到二楼正对大厅的包厢门被打开,一个身穿粉色长裙的女孩子从里面走下楼,立即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然后就听到有人议论着:居然不是霍老太,哪有人请客主人却不露面的。


“秀秀?”

吴邪嘀咕了一声,他看霍秀秀下楼时的脸色并不太好,于是赶忙略过人群迎了上去。

等他到秀秀身边时解雨臣已经在那了,解雨臣问他刚刚去哪了,吴邪没回,先问了秀秀:

“你怎么了?”

霍秀秀气鼓鼓的哼了一声,道:

“张家人太过分了。”

吴邪没听懂,解雨臣却问了一句:

“没成?”

秀秀回道:

“嗯,没成也好,省的以后我姑姑还看他脸色。”

解雨臣默然。

吴邪听的云里雾里,看着这个又看看那个,问道:

“你们在说什么?”

解雨臣欲言又止,秀秀道:

“吴邪哥哥不是外人,告诉你也无妨。”

“奶奶让姑姑和张家联姻。”

吴邪还未反应过来,解雨臣好心解释道:

“霍玲阿姨要和张起灵联姻。”


吴邪当即呆愣住,他无法说明自己此刻的感受,只觉得有人在他心上快准狠的凿了一记,还没来得及疼,就已经被宣告死亡了。

人群有那么一瞬间的骚动,吴邪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面前的两个人又说了什么,只是跟随着他们的目光一起看向二楼,于是他看到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男人神色默然的走下了楼。


评论(16)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