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

《名利》二十一.
 
“吴邪!”

岸边正在看戏的群众猛然被人推开,只见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男人对池子里的男孩大喊一声,见对方沉入水里后毫不犹豫地跟着跳进水池。
其余的人连连惊呼,眼看着那男人迅速的冲到男孩沉下去的地方,一把将人从水里拖了起来。

“谁啊这是?”
“呦,多管闲事的来了。”
“哎,是不是正主找来了啊。”
在旁人七嘴八舌的议论中,男人已经抱着吴邪走上了岸。
那丢戒指的女人这时也反应过来,立马上前道:
“我戒指呢,找到了吗?”

吴邪在男人怀里剧烈地发抖,此时已经意识不清了,只是他还在呢喃着说:
“戒指…戒指还没…找到…”
“没找到你还敢上来!”
那女人听说戒指没找到就开始骂骂咧咧,可是男人根本不理她,抱着人一刻不停往外走,女人拖着他,怒道:
“你谁啊你,哎哎哎,你不能走!”

男人大概是无法忍受这女人的胡搅蛮缠,眼神瞬间变得极其骇人,冷冷盯着她,道:
“滚!”
女人还准备再说点什么,结果被男人的目光震慑住,竟真不敢说话了。

看着男人离开的背影,群众中出现了较为突兀的声音:
“那人…怎么看着有些眼熟…”
“是…张总吗?”
“哪个张总?”
“张氏集团的总裁,张 起 灵。”
女人一瞬间出现惊恐的眼神,仿佛全身的血液从头凉到脚。

自听到解雨臣说吴邪也在这里之后,张起灵便一直在厅内寻找吴邪,可他找遍大厅内所有角落都不见少年身影。
行到后花园时看到好些人围着水池叽叽喳喳,他不是个爱凑热闹的人,便也没打算往那里凑,只是余光瞥了一眼就看到那些人视线所及的泳池中间站着一个人。
张起灵几乎第一眼就认出来那个人正是自己找的少年。
 

张起灵一刻不停地抱着吴邪出了大厦,好在张海客和小张哥还没走,接到人后立马朝医院飞驰。

“族长…这…”
张海客看着后座的人,他自然是一眼就认出张起灵怀里的人是谁,只是实在想不出他和他家族长才分开半个多小时,族长就抱着这么一个狼狈的人往医院赶,所以这半小时的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快点开!”
张起灵看着怀里已经陷入昏迷的人,内心少有的开始急躁起来。

小张哥无奈道:
“够快了,我已经闯了三个红灯了,再快我就得把车开到交警大队了。”
结果在他家族长眼神威胁下,小张哥又连闯两个红灯。
临下车前,张起灵对张海客吩咐道:你不用跟去医院了,去查,究竟是谁把吴邪弄成这样。

有小护士过来敲门检查病房,看了看手里病历本上写的名为吴邪的病人时,对一旁陪护的男人说道:
“这瓶结束就可以出院了。”

张起灵问道:
“他的手怎么还这样凉?”
护士看了一眼男人紧握病人的手,道:
“因为药水是凉的。”
大惊小怪。

不一会就有小张哥应族长要求送了两电暖宝过来。
“族长,海客哥刚刚发了消息过来。”
张起灵将吴邪的手和电暖宝一起放进被子里,起身示意小张哥出去说。
小张哥将手机递给张起灵,上面正放着一段视频。
“从监控上看的确是吴邪先接近那女人的。”
“我要知道的不是这个。”
小张哥心领神会,道:
“这女人是裘德考的情人,在一起三年了。裘德考今天是带他夫人来的,估计是被这情人知道了心有不服特意来找茬的,结果被保安拦在门口。
后来不知怎么混进来,但是裘德考已经带着他夫人提前离场了,这女人扑了空又喝多了酒,这才有了后面的事。”
小张哥一口气说完后还不忘发散自己的思维:
“族长你说会不会是吴邪这小子见色起意看人家喝多了就想占点便宜。啧,口味够独特的啊,就算那女人有点姿色但年龄也大了些。”
张起灵面色不善的看着小张哥,可惜对方毫无求生欲,还嘚啵嘚啵的说:
“这小孩年纪轻轻眼神却不太好,我听说从小缺爱的人长大后就特喜欢年龄大的,那族长,这孩子是不是挺喜欢你的。他会叫你爸爸吗?”

张起灵终于忍无可忍,道:
“你还是回公司吧,走回去,车留下。”

小张哥刚走没多久,张起灵就收到张海客发来的消息——
“族长,裘德考已经和我们作对许久,你一直都没动他,现在机会来了,动手吗?”
张起灵回道:
“一个国外来的公司,不可能这么短时间就打开中国市场,资金来源一定不干净,你去好好查一查。”
“是。”

评论(23)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