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

《名利》二十二.



“醒了?”



张起灵再次进来的时候看到吴邪正一脸茫然的看着自己手背上的针头,听到他说话才把视线对上张起灵的脸。

但他没有什么反应,只是这么平静的看着。张起灵皱了皱眉头,以为吴邪是冻傻了,心说不应该呀,明明只是冻伤了腿,不至于把脑子也冻坏了吧。

张起灵准备去叫医生来看看,结果被吴邪突然拉住了手,他转头一看,只见吴邪一手扶着自己头,好像正在努力回忆着什么似的。



吴邪 的确是在回忆,他真的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躺在医院了。

他记得自己跟着解雨臣去了一个聚会,后来解雨臣离开了,他独自出门溜达,然后,好像被一群人围着,好多人指责他,嘲讽他,让他下到冰冷的水池里,再然后……


“吴邪。”

张起灵及时打断了吴邪纷乱的思绪,他一出声,吴邪脑子里那些嘈杂的声音顿时静了下来。

“张总…”

“嗯。”

吴邪张了张口,用沙哑的声音艰难吐出三个字:

“我难受…”

张起灵立即问他:

“哪难受。”

吴邪闭上眼睛,摇了摇头。


张起灵用手掌贴在吴邪的额前试了试,果然,烧还没退。

“我去叫医生来,你再睡会。”

吴邪又摇了摇头。

“我想,想回家。”


张起灵垂眼看着他,在思考是继续在医院待到他退烧还是立刻回家的问题。吴邪没听到那人说话,以为他是不愿意,于是抬起头泪眼婆娑地看着张起灵说:

“我想回家…”

张起灵再没有拒绝他的理由,立马办了出院手续带他回家。


回的自然是张起灵的家。

下车的时候吴邪靠在张起灵怀里闹了一场,因为他半睡半醒间看到眼前的建筑根本不是自己家,非要闹着下来。

张起灵抱着他本来就不易开门,怀里的人还乱扑腾,于是张起灵吓唬他说:

“再闹就把你扔下去。”

然后吴邪闹的更厉害了。

“我不要…不要进去,我要回自己家。”

张起灵看着怀里连眼睛都没睁开的人,问道:

“这里不行?”

“不行,那里…那里有人…让我…”

他声音越来越小,眉头还紧紧的皱着,让人看了以为是受了极大的委屈。

张起灵不明所以,问他:

“什么?”

“让我…他让我滚,我不能去。”

张起灵的心狠狠一颤,半边身子都麻了。

怀里的人渐渐安静下来,张起灵看着他,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道:

“不会,你听错了。”



“吴少,出来吃饭吧。”

阿姨第n次敲响吴邪的房门,而屋内也第n次回她一句:

“阿姨你先放那吧,我暂时不饿。”


从书房出来的张起灵刚好听到楼上的动静,于是上楼看到阿姨端着饭愁容满面的样子。

阿姨对张起灵摇摇头,道:

“先生,吴少还是不吃饭。”

张起灵点点头,接了她手里的碗走了进去。



吴邪听到动静立马蒙起被子背对着门,一副坚决不理人的架势。张起灵扯了两次被子没扯开,沉声道:

“闹什么。”

吴邪毕竟有些怵他,灿灿的掀开被子。

张起灵坐下来搅了搅碗里的粥,舀了一勺递给吴邪,道:

“吃饭。”


打从昨天醒来,吴邪就一直沉着脸说要回去,张起灵不准他走,他就干脆不吃不喝不理人,两人就这么僵着。

吴邪也不是非要和张起灵闹脾气,且不说本来他对张起灵也发怵, 就说前天那事吧,张起灵也算是他的救命恩人了,他怎么还有理由对张起灵横眉冷对。

只是,他实在摸不清张起灵到底要怎样,之前让自己滚的是他,现在锁着自己不让走的也是他。

于是吴邪干脆破罐子破摔,对张起灵道:

“张总,你救了我我非常感谢你,也无以为报,以后给你当牛做马都行,只是你之前让我滚出这里,我实在没脸再待在这,现在你又强迫我留在这,是什么意思。”

“不让你当牛做马。”

张起灵没往后说,只把粥又往他嘴边递了递,好像就只是要求他吃饭似的。

吴邪心虚的偷偷咽口水,但仍然十分有骨气的不张嘴。

张起灵把勺子放回碗里, 冷冷的看着吴邪。

吴邪被他看了一会,只觉背后冒冷汗,就在他差点被张起灵的眼神吓到主动端碗吃饭时,对方突然开了口:

“就会窝里横,谁把你惯的,脾气越来越大了。”

吴邪一下子没明白张起灵说的是什么意思,紧接着又听他道:

“ 下次再被人欺负,直接动手,打坏了,我赔。别把自己弄成那个德行。”



话音刚落,客厅里传来电话铃声,张起灵把碗往床头柜重重的一墩,道:

“不吃就饿着。”

说完就抬脚离开了,独留吴邪呆若木鸡的坐在床上。


“族长,你让我查的事情有些眉目了,电话里不好说,您现在能来公司吗?”

张起灵用手指不重不轻的敲了敲桌面,随后道:

“你来找我吧。”

“哪里?”

“家里,云顶。 ”


电话那头的张海客愣了愣,心说居然不是在张家。而且张起灵在外面有自己的房子他是知道的,只是他从来不让人去的。

“族长,您不是从来…”

张起灵转头朝二楼那个漏了一点门缝的房间看了一眼,回道:

“捉了只野猫在家,得看着,不然就跑了。”


张海客挑了一边的眉毛,五官都惊讶得扭曲了,心说这他妈是什么比喻吗?他可不信真捉了一只野猫。还有刚刚族长那语调是在开玩笑吗?


撂下电话,张起灵朝那个在门后偷看的人说道:

“吴邪,下来。”


吴邪不情不愿的走下楼,道:

“叫我做什么。”

他刚刚想了半天才明白过来张起灵说的那两句话是在揶揄他,心里虽然不服气,但是理不直气不壮 ,又没有理由发作,简直要憋死他。


“别闹了,过来吃饭。”

“我没闹。”

吴邪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小声嘟囔着:

“我没闹,明明是你…到底想我怎样…”


————————————————


(再次声明:《名利》只是短篇,不细写,挑着比较有内容的写。


评论(28)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