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

《名利》二十四.


“裘德考的公司原先在德国就算不得入流的大公司,如今来中国反而比他在本国的公司收益更好,显然他那么快打开中国市场并不是靠德国那边的资金支持,族长,您的猜测是对的。”

张海客继续说道,

“我查了他公司名下的产业,除了摆在明面上的,剩下的就是经营一些娱乐场所。”


像他们这些人,私下经营一些娱乐场所也好还是餐饮业也罢,又或者像张起灵这样投资个影视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是相比较于公司的收入来说这都是小打小闹,玩玩可以,要是用来查缺补漏就相差甚远了,除非……

张起灵知道,张海客既然跟他提了,就一定是有信息告诉他。


“他那些娱乐产业里多半掺和了些du品生意。”


张起灵不以为意的点点头。

这在行业里也挺常见了,虽说国家一直大力打击黄赌毒,但是这种东西根本无法根除的。每行每业都或多或少涉及一些,只是区别在于哪些是主犯哪些是帮凶了。

就拿张氏集团来说,名下也有些娱乐场所,开门之初肯定也是经过正规渠道办理过正规手续的,那首要的必然是不能做违法乱纪的事情。

但现在要是让张氏集团保证这些场所里无一人做过违法的事或是做过违法的生意,那张氏肯定没人敢保证,张起灵更是如此。毕竟水至清则无鱼,别说公司了,国家也当是如此。

只是裘德考却把这个当成一项攥钱的来源,张海客说,他给人提供交易场所,还有专门的人给放风,虽然他不直接接触那些du品,但是每达成一笔生意他都会从中抽取提成,除此之外还收取场地费等。

这种事情只要不被人拿到直接证据基本都是可大可小,再加上裘德考的公司又是国外公司,就更加有恃无恐。

这些事都是张海客从裘德考的那个情人口中威逼利诱得来的,还录了音。裘德考一直做的小心,

若不是那女人存了私心想有朝一日讹他一笔,平时留心偷听裘德考的电话,想来张海客也不一定能那么容易得到这些信息。


张起灵听后也只是点点头,说把证据都仔细保存着,以后有得用。


“就查到这些?”

“不止…只是…”

张起灵放下杯子看张海客,对于他几次吞吞吐吐似是不满。

张海客朝楼上看了一眼,压低声音道:


“裘德考最初来中国并没有那么顺利,后来好像是有人给他引路。”

“查到是谁了?”

“是…  您应该认识,不,您身边的人应该认识。”


直到张起灵皱了眉头,张海客才说道:

“吴三省,近几年在道上混得风生水起,可能说这个名字您不太清楚,但是,他是吴邪的… 三叔。”


张海客走后,张起灵独自在客厅坐了许久,眼见太阳西斜,才发现楼上那人的房间里一直没动静。


“吴邪?”

张起灵推门而入,却发现吴邪趴在床上睡着了。


夕阳的余光顺着窗户爬进来,悄悄地照在床上的少年身上,少年依旧穿着宽大的睡袍,衣领大敞,漏出圆润的肩头和光洁的后背,以及两条白花花的大长腿。

除此之外,少年身上还带着刚刚同张起灵欢好时留下的印记,既暧昧又有些无意的色情。

张起灵的喉咙滚动一下,嗓子有点干。

得给吴邪买两件合身的衣服,他想,不然这样美好的肉体成天在他眼前晃,总忍不住想干他。


“吴邪,醒醒。”

张起灵拍了拍吴邪的脸。后者眯着一只眼睛嘟囔着:

“干嘛……”

说罢用手挡在眼前翻了个身又准备睡。

张起灵将他彻底敞开的睡衣拢好,沉下声音道:


“给你三分钟收拾下楼,否则,你明早也不用起来了。”


待张起灵出门,吴邪哼唧了一声,刚准备进入梦乡结果被他强大的求生欲给拉扯回来,张起灵刚刚说啥来着?吴邪噌的坐起来。


下楼时张起灵正一本正经坐在沙发上喝茶,吴邪把自己的睡衣整理好才站到张起灵旁边,道:

“找…找我有事啊。”


张起灵抬眼看了他一眼,道:

“迟了两分钟。”


吴邪求生欲上线,急忙解释说:

“不不不,我刚刚就弄好了,我只是,我没衣服穿。”


张起灵不做评价,又喝了一口水才道:

“嗯,那走吧。”

“走? 去哪?”


张起灵放下茶杯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对吴邪说:

“给你买两件衣服。”


“啊?”


“张总…你其实不用破费的,我有衣服穿。”

吴邪自是不理解张起灵为什么要突发奇想带他买衣服,并且心里还在担心张起灵是不是准备把他一直扣在别墅不让走,他后天就得回公司了,张起灵总不能还留着他吧。


张起灵瞥了一眼吴邪穿的衣服,他现在穿的是张起灵的大衣,有点大,肩膀都没有撑开,像是孩子偷穿了爸爸的衣服似的。

看张起灵沉默,吴邪又说:

“买衣服太麻烦了,我家里还有新买的衣服没穿,要不你送我回家吧。”

我回去拿两件衣服。

吴邪把后面这句到了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他心说,要是说了这句话不是摆明了还要跟张起灵回去嘛。


“张总?”

看张起灵仍然沉默,吴邪便试探着叫了他一声。结果对方在路口处突然转了方向盘。

张起灵这才道:

“嗯。那你回去拿衣服。”

 

一路上吴邪就琢磨着张起灵这句话,到底是把他送回去还是只是送他回去取衣服,可是自己既然已经回家了,那还拿什么衣服,肯定关上门就不会再出来了啊。

直到到了他家楼下,张起灵刹车时晃了一下,吴邪突感腰部蹿上来一阵酸软,他才终于下定决心,心说我拿个鬼,老子才不要跟你回去了。


吴邪朝张起灵咧嘴一笑,道:

“我这就去拿衣服。”

然后准备开溜,结果刚转身就又听到车关门声,吴邪怔了怔,回头就看到张起灵也下了车。


“张总您…?”


张起灵道:

“不请我上去坐坐?”


“呵呵…”    您都下来了我说不行您会再钻回车里吗?


“您请您请。”


“我是脑子进水了嘛我为啥要说回家拿衣服,早知道就让他去店里买了啊,买他个十件八件的。反正花的不是我的钱。”

吴邪一边往包里装衣服一遍愤愤不平的抱怨。



张起灵在客厅等着,不过他并没有一直坐着,而是在参观这个吴邪所居住的空间。

说参观可能不大准确,因为客厅的面积并不算大。不过却很整洁,茶几电视柜乃至置物架上都摆了许多物品,有相框也有花瓶,还有一些装饰的小玩意儿。


张起灵对那些相片很有兴趣,他看了几张,发现吴邪摆出来的这些照片都不是他平时拍杂志或者拍视频时精修的图片,而都是私下里比较随意的生活照。有在咖啡厅时由别人的角度照下来的侧影,也有弹吉他时低头的样子,还有在学校和朋友打篮球的瞬间等等。

张起灵突然觉得… 觉得有些遗憾,大概是遗憾吧,他从来没有见过吴邪的这些样子。

他只知道少年是春天的细雨,夏天的彩虹,秋天的微风,冬天的暖阳;可细细想来,他却从不知道这些会让人有何种感受。

不,这不是遗憾,这是不甘心。

 

他在几张照片面前站了许久,有点想把这些照片连同照片里的人一起带回去。


不过很快张起灵又被另一张照片吸引,照片上是两个男孩,其中一个是吴邪,而吴邪搂着的另一个男孩,张起灵居然也认识,是解雨臣。


“张总,我收拾好了。”

吴邪换了一身衣服,拎个小行李箱到客厅,看到张起灵居然在看他的照片,顿时窘迫的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他的那些照片基本是朋友照出来给他的,大部分都是被抓拍的,有的呆有的蠢,还有些傻逼呵呵的。


张起灵抬头看吴邪,表情难以琢磨,他指着某张照片问:

“解雨臣?”


吴邪看了看,点头道:

“是。”

转念一想,张起灵或许是不明白自己这种十八线演员是怎么跟这种一线明星搭上边的,于是解释道:

“我和他其实… 还有霍秀秀,我们是发小。”

这件事他没有跟任何人说过,包括之前被网友如何猜测三人之间的关系,他都没有跟任何人说过。

“张总你得给我保密,这事不能让别人知道。”


张起灵点了点头,然后看了一眼吴邪的箱子,

“就带这些?”


“嗯,对。”  吴邪道:

“我初六要进组,到时候可以再回来收拾些。”


张起灵没再说什么,只是又看着那些照片,吴邪不明所以,以为他是改变主意不要自己再去别墅了,于是吴邪试探道:

“张总?”


“吴邪,”    张起灵说,

“搬来云顶住吧。”


评论(22)

热度(2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