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

(520❤❤❤❤)

下部六十八:最后的张起灵
 
“罪臣张隆半向皇上请罪,谢皇上不杀之恩。”
“张家罪人张隆半向族长请罪,谢族长不怪罪之恩。”
张隆半一连向张起灵行了好几个大礼,不管心里是不是真心实意,至少面上总算真诚。
张起灵只字未言,一脸冷漠的看着对方。
“族长近来身体可好?那个吴家公子可痊愈吗?”
他这两句话问的不知道是不是有讨好的嫌疑,吴邪也没看清他的表情是真诚还是虚伪,反正即便这句话是真心的问候,吴邪依旧不会领情,别说他小肚鸡肠,他就是对张隆半有偏见,就是讨厌他。

吴邪撇撇嘴,继续听下去。

大概是见张起灵没有想与他寒暄的意思,张隆半就收起了似有似无的笑容,绷着脸直奔主题:
“族长,您曾答应我两个条件,不知您可还记得。”
“自然不会忘。”
“那就好。”
“先前我让您必须对张家负责,对江山负责,既然您现在已经在这个位上做的很好了,那么第一个条件我们就一笔勾销,现在我要说第二个条件了。”

吴邪不由的攥紧了拳头,关于张起灵许给张隆半两个条件的事情,胖子曾和他说过,他知道这是在他“死”的时候张隆半以血竭做威胁,张起灵为了救他才答应的。
可张隆半时隔那么久突然提起这件事,必然是已经想好了这“第二个条件”是什么,所以才这么气焰嚣张的来找张起灵。
不知道,他到底想让张起灵做什么。
吴邪虽然心里打鼓,但是他在电光火石般也想好了一个谋划,如果张隆半敢说些类似想把他和张起灵拆散的话,他现在立马冲出去把张隆半暴打一顿然后剁碎了喂二叔府里的狗。
 
张隆半道:
“族长,您必须得给张家留个后。”

空气似乎突然就凝固了,张隆半说完这句话后就直视张起灵,而张起灵是何表情吴邪根本看不到,不过他自己倒是不明意味的挑了挑眉,杵在他身后的王盟则是倒吸了一口凉气,把吴邪从上看到下,再从下看到上,两个来回后最终把视线停留在吴邪的肚子上。

沉默良久,张起灵凌冽的声音才淡淡的响起:
“本家有一两个血液纯正的孩子。”
张隆半道:
“血液和血脉不是一个概念,张家人要的是血液纯正,但是天下人要的是血脉正统。”
  “更何况您是族长,理应为我们张家的延续尽一份力。”

听到这里吴邪就明白张隆半的言外之意是什么了,这个人也真是够贼心不死的了,吴邪把牙齿咬的咯咯响,心说看我怎么收拾你。
他解了中衣的两根带子,又将领口微微扯开,稍稍胡乱了头发。
王盟在他身后看着有些诧异,扯了扯吴邪的袖子用口型问道:
公子你在干什么。
吴邪回道:你就瞧好吧。
想了想觉得这话怪怪的,又道:
你不想看也可以走。
王盟:???!!!公子你不会一大早就想…
 
他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见吴邪已经慢吞吞的走出去,步履还有些无力的架势,王盟心说这怎么回事?刚刚不还生龙活虎的嘛?
 
吴邪睡眼惺忪的走出屏风,边走还边揉着眼睛嘟囔道:
“小哥…”
听到这边的声音,张起灵和张隆半齐刷刷的看着从屏风后面走出来的吴邪。
张起灵更是一怔,反应过来后立马从位子上站起来一步跨到吴邪身边,温声问道:
“你怎么来了。”
顺手还把吴邪半敞开的领口给拉好。
吴邪嘟着嘴回道:
“我醒来发现你不见了,就过来找你。”
说完他就两手搂住张起灵的脖子挂在他身上亲昵的蹭他,撒娇似的说道:
“小哥…你不要趁我睡着就偷偷的离开好不好。”
张起灵哪受得了吴邪这软糯甜腻的声音,当即就把人抱住,自己坐回到椅子上,让吴邪坐他腿上。

“咳…”
张隆半装模作样的咳了一声,他是有意提醒这两人的言行举止。
他是古板惯了,本来就见不得这种越矩的事情,更何况此时做这种“不堪入目”的事情的人还是他们族长。
吴邪从张起灵的颈窝抬起头,眯起一只眼睛看张隆半,哑着嗓子说道:
“张大人,你怎么在这里。”
他话音刚落,就感到张起灵的手在他屁股上轻轻掐了一把。

张隆半上下后槽牙紧紧咬合了一下,并未回答吴邪,只是看向张起灵说道:
“族长,这人我也救了,当初可是您亲口答应我的,如今是想要食言吗?”
张起灵刚要张口就被吴邪截了话:
“答应什么了?我刚刚在后面听到你们在谈论血脉,给张家留后的事情,小哥…”
吴邪委屈巴巴的看着张起灵,问他:
“你是答应他要给张家留后了吗?”
张起灵立刻摇头。

吴邪是故意说这句话,一来是说明刚刚两人的谈话他基本都听见了,这样他可以随意插话也不会被张隆半以你不知道我们谈的啥就别乱说话为借口堵住他。
二来,其实张起灵刚刚掐他就是在提醒吴邪刚刚在屏风后面偷听他已经知道了。
就是说嘛,以张起灵的警觉性怎么会发现不了吴邪呢,不过他既然用那种方式提醒,就说明只是自己发觉,张隆半并不知道。
吴邪心说,看来自己刚刚那一出“睡梦初醒”演的也不算没有意义。
 
看张起灵摇头,吴邪立刻就笑了,他伸手掐了掐张起灵的脸,结果听张隆半说道:
“族长,您这是意欲何为?”
张起灵道:
“留后的事我会考虑,但是——”
他的话还没说完,吴邪又道:
“但是你不要强人所难。”
他对张隆半说:
“虽然说你们族长血液纯正,但是他是男子,又不会生,他就算想传给下一代也没用啊。”

。。。。。。
张起灵挑了挑眉,权当他是没睡醒在呓语呢。张隆半则是盯着吴邪看了半晌,貌似是对他这种稀奇的脑回路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回他。
半晌,张隆半才咬牙说道:
“长老们已经为族长找到了几位血液纯正的张家女子,现已安顿在海客的府中,族长既然已经同意为张家留后,那我会很快为族长送来的。”
说完他狠狠瞪了吴邪一眼,还未等张起灵回答他就行礼准备离开。
吴邪厉声道:
“慢着!”
他从张起灵怀里下来,走过案桌看着张隆半,道:
“你还选了几个女子?看来是有备而来啊,怎么,准备让你家族长三妻四妾?你经过你家族长同意了吗?你经过我同意了吗?”

“笑话,我为何要经过你的同意?”
“张大人真是年级大了记性不好,忘了我是你们族长夫人?”
“呵,我倒是没忘,既然你非不知廉耻的要拿这个身份说事,那我们便说道说道。不知张家族规,夫人您看过没有?族规第五十二章十三条明确说了身为族长夫人者,必须为张家诞下一子,否则,废黜。”
吴邪顿时笑出了声,转而他又突然满脸忧愁的说:
“哎,不是我不想让你家族长留后,实在是我生不了呀,再说了,即便你塞几个美女过来,依然不会如愿的。”
“只要你不在,没有不可能的事情。”
“非也~  哎呀,我实话跟你说吧,”吴邪凑到张隆半耳边还用手挡住自己的嘴型,说道:
“你家族长那都陈年老酿了,早都不管用了。”
“咳。”
张起灵顿时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他盯着吴邪的后脑勺,那目光,仿佛要把吴邪脑后的毛给烧着了。

张隆半气的吹胡子瞪眼,脸都涨成了猪肝色,好半天才吼道:
“放,放肆!”

吴邪耸耸肩,无所谓道:
“我说的是实话,我天天和他同床共枕我能不知道?你非要让我说出来,真是的。你家族长脸皮薄,拒绝这事就是不想让人知道,你还非逼着他承认吗?那也怨不得你家族长想要把你打入大牢了。”
“你!”
“我怎么了?哎,我倒是有个好办法可以实现你想要壮大张家的愿望。你们张家不是无所不能嘛,那能不能研制出能让男人怀孕的药,如果有这种药,那我不介意多多受累,让你家族长怀上。”
“你简直,简直异想天开!”
张隆半已经想不到什么词来骂吴邪了,现在他完全被吴邪牵着鼻子走,气的差点心梗。
吴邪笑嘻嘻的说:
“这不是我异想天开,这是我对你们张家能力的信任。或者,你若是觉得不妥,那我也可以勉为其难行我族长夫人的职责,代他受孕,这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怎么样,感动不?”
吴邪看张隆半手捂胸口半天说不出来话,就问道:
“你还有什么顾虑吗?延续后代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谁生的问题也解决了,而且我的麒麟血说不定比那些女人纯多了,血缘的问题也解决了。如果你觉得生一个太少,那我可以生两个,两个不够生四个!怎么样?”
吴邪绕着张隆半来回走,眼里满是狡黠和不屑,偶尔还透出少许阴戾。
“所有的问题都给你解决了,现在就差你们去研制药了,什么时候研制出来了什么时候再来找我,在此期间不许你们再来骚扰张起灵。
若是你们研制不出来——”
吴邪突然出手紧紧攥住张隆半的手腕,眼里所有的情绪都被戾气取代,说出的话更是冷硬无比:
“那就是你们无能,以后你们也没资格强迫你们族长做任何事!”
说完,他就把张隆半的手腕重重甩开,指着门口说道:
“滚!”

评论(11)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