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番外.三

番外篇——  三


(张起灵表示前几年低调是因为吴邪不在,现在老婆回来了,那积攒七年的钱还不可劲用来宠老婆!!)











早上六点,是张起灵雷打不动的起床时间,通宵除外,估计偶尔晚起床一两小时的意外也就只能是因为吴邪了。

男人的早晨总是多情一点,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如狼似虎的年纪,吴邪时而调侃,说这公司上上下下几百口人等着张总您做重大决策呢,您这成天跟我在这床上胡天胡地,怎么着?准备做个昏君了?

张大总裁正做在兴头上,把吴邪的两条白晃晃的大长腿往肩上一抗,进的更深。他拍了拍吴邪的屁股,表示美人在床,不早朝便不早朝了吧。

好在今天没过火,七点一刻的时候张起灵去浴室,七点四十已经在镜子前衣冠楚楚地扣最后一颗袖扣了。

吴邪从后面黏上来,两条肌肉均匀,白皙光滑的手臂圈在他脖子上,张起灵从镜子里看吴邪一副在某事上餍足却在睡眠上又未满足的样子。

张起灵笑了笑,一手刮了下吴邪的鼻子,另一只手背在后面摸了一把吴邪的隐秘处,摸到了一手黏腻,分明是他刚刚留在他体内的东西。


“去洗澡,别着凉了。”


吴邪抽了抽鼻子,语气有点不满,道:

“你给我洗。”


张起灵看了眼手表,有点为难:

“ 有点迟了,今天自己洗,嗯?”


“嗯……”


张起灵歪头咬了下吴邪的耳垂,接着哄道:

“ 晚上给你洗。”


这下吴邪醒了,睁开眼睛瞪了张起灵一眼,

“吃了这顿还想下顿,美得你。”


张起灵又笑,撤开了肩膀不让吴邪再靠着,然后一边整理衣领一边道:

“是挺美。不过你求人要有求人的样子,一点便宜都不让人占,事怎么能成。”

他可太了解吴邪,往常折腾完就直接呼呼大睡,一旦开始粘着他不撒手,不是有话要说就是有事要求。


吴邪的眼睛滴溜溜地转,被拆穿了也不尴尬,又蹭过去圈住张起灵的脖子,道:

“是有那么点事要拜托你。”


张起灵透过镜子给他个早知如此的眼神,说吧。


“你晚上是不是要参加一个慈善拍卖会。”

不等张起灵发问你怎么知道的,吴邪指着大衣柜主动承认:

“我本来是要给你洗衣服,在你大衣口袋里看到了邀请卡。”


张起灵点头,说:


“是要去参加。”


“那…… 我能去吗?”

“按理说一张邀请卡只能进一个人。”

看着吴邪噘起一张能挂起油壶的嘴,张起灵又道:

“不过,可以带夫人出席,夫人坐外场。”


“嘁。”

吴邪坐回床上,两条长腿交缠在一起,不着寸缕的皮肤上起了一层冷疙瘩。张起灵怕他着凉,拿了件衬衫披在他身上。


“ 你看中了什么,跟我说。”








“珐琅彩瓷瓶一对………起拍价………”

“张大千画作真迹一幅………想必张大千大家都熟知,那么他的这幅画……………好的,六十万一次…那边,六十二万……还有吗?”


场内的拍卖进行的如火如荼,张起灵倒是兴致缺缺,他在给吴邪发消息,问他晚上想吃什么。

吴邪回:想吃你做的红烧鱼。


直到拍卖到最后一件藏品时张起灵才抬起头表现出兴趣来——鬼玺


起拍价两千万。


据说鬼玺是鲁殇王的东西,传说鲁殇王在一巨蛇的肚子中找到一紫玉盒子,那盒子里装的就是鬼玺,传说鬼玺能调令阴兵。

具体故事不细说,总之这宝物一出场台下一片哗然,然而这东西并没有详细介绍,就连哪朝哪代出自何人之手都不详细,台下没几个人想要出手的意思。

不过有两个人倒是对此产生了兴趣,一个是张起灵,另一个就是一个姓孙的男人。

男人看起来约摸五十多岁,头发稀少,满嘴黄牙,摩拳擦掌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

张起灵瞥了他一眼,认识,某公司的副总,靠一座琉璃厂发的家,后来投资了一个企业,目前拥有了绝大部分股份。

本来两个人倒是没什么来往,不过最近有件事让两人有了点牵扯。


吴邪刚回国,又回到了新锐 王胖子那里,胖子前几天给他谈了部戏,不是什么大制作,但是可以当做重新进入中国影坛的跳板,让中国的观众再熟悉他。

本来双方都见面说好了,也定了时间签合同,临门一脚的事情结果那个导演又临时反悔,说什么也不愿意和吴邪合作。

给的理由是居然是庙小容不下吴邪这尊大佛。

胖子让他说人话,那导演才说,毕竟吴邪才回国,在美国待了那么多年,而这几年中国影视界变化又大,怕吴邪不适应,他们也不了解吴邪的业务能力。

胖子就骂他,放你n的屁,我们吴邪在美国电影节刚获得大奖,来中国就是稳拿影帝的命,还能不熟悉你的业务了?

你啥业务,白宫国务卿?


导演说,王导,您也是做这行的,我就实话跟你说,这个电影投资就那么点,吴邪能力怎么样,我清楚,就是因为清楚,这个戏确实不能委屈他来演,钱不钱先不说,这题材就不是什么新颖的,请个小鲜肉还能搏个收视率,若是请个………

好了,言尽于此,胖子也不会再强求了。

吴邪倒是无所谓,本来娱乐圈要的就是流量,小鲜肉层出不穷,三年一小换五年一大换,何况过了七年,估计都没人认识他。

本来这事到这也就算翻篇了,结果前两天突然有条热搜跳出来,还连续挂了好几天,大概意思就是那个小鲜肉挤掉了影帝成为新男主,可见小鲜肉在娱乐圈的地位。


这事说大不大,但架不住有心人挑拨,粉丝之间的战争说不上升正主是不可能的。很快这些事情就传到了胖子和王盟的耳朵里,王盟这些年跟着吴邪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根本也不放在眼里,何况吴邪以前拍的都是大制作,哪有心情管这些。

胖子就说国外不比国内,国内的人就是太把明星当回事,不然那些热搜怎么总是娱乐圈的事,你看国家大事上过几次热搜。

说的在理,王盟就说,那这事怎么解决。

若是太刻意处理,那小鲜肉的粉丝肯定会倒打一耙说吴邪太没品,正主亲自下场欺负新人。若是粉丝来解决这件事呢,吴邪肯定吃亏。毕竟吴邪七年前的粉丝如今没剩下几个,就算真有,肯定也不知爬了几个墙头了。

反之,如果吴邪不闻不问,又会被人说娱乐圈的老人没人气,国外混不下去又回国,没戏可拍,好不容易有个小制作还被新人挤下场。

所以说,不论处不处理这件事,吴邪都是吃亏的那个。

而且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吴邪现在确实需要点舆论来涨些人气,俗称在娱乐圈混个脸熟。

正当大家商量哪个解决方案可行的时候,吴邪突然冒出来,说这件事不用操心,我自己解决。

王盟有些惊讶,说,我以为你最近忙着谈恋爱不问世事了呢。


这个代替吴邪成为男主的小鲜肉姓于,近一年来在娱乐圈混的风生水起,听人说他是爬上了某位大人物的床,偏偏还真讨了那人的喜欢,要什么给什么,什么产品代言,娱乐节目,电视剧男主,但凡有点风声的基本都成真了,包括这次挤掉吴邪的电影男主。

这件事情吧,若是没触犯到吴邪的利益,他或许还会觉得这位小明星挺幸运,也会觉得那位大人物确实待人不薄。哪像他自己啊,当年差点给自己折腾掉半条命,最后还落得个背井离乡的下场。

不过呢,偏偏那人抢走了吴邪快要到手的资源,若说吴邪一点不在意吧,他自己都觉得这人设有点白莲花。

据吴邪了解,那位姓于的小鲜肉攀上的是一位姓孙的副总裁,虽说是副总,但基本上公司上上下下都是他说的算,毕竟总裁重病卧床,而总裁的儿子又是个名副其实的败家子,名下的股份败的差不多了,大部分都被孙副总收了过来,所以这个公司名义上还是人家的,但其实姓孙的上位也就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这孙副总听说以前也是花名在外,俗话说男人有钱就变坏,更何况他是有钱有名,常常是流连于情场,一年都能换二十多个情人的人。

也不知怎么近两年迷上了搞男人,一年前在酒会上遇到了姓于的小鲜肉,听说是一见钟情,后来还真就搞到手了,还宠的很。

这次电影男主也是,小明星说想演,那孙副总可不得就给搞到手。

找了导演又是请吃饭又是送礼的,本来人家导演也不愿意,说合同都拟好了,双方也谈妥了。孙副总就说,只要没签都不算数。

后来又打听到导演特别喜欢稀奇古怪的老物件,尤其爱收藏别人没听过的。恰巧那天两人见面的时候看到这个导演在看拍卖会展出的一样物件——鬼玺。

孙副总就试探地问,导演喜欢这个?

导演说,喜欢不做得数,这东西识货的有市无价,不识货的有价无市,看看就得了。


孙副总就记在了心里,这不,这场拍卖会他必然到场而且一定会拍下它。

吴邪调查的这么清楚到也没谋划什么大计划,甚至说出来都没人信。说来也巧,这鬼玺和吴邪还真有些渊源。

这东西,本来就是属于吴邪的。

准确的说这是吴邪爷爷的遗物之一,后来传给了吴邪,但一直就收在他父母家里。而当年为了给张起灵凑那七千万,吴邪偷偷拿出来卖了,还是贱卖。

如今辗转多年又让吴邪见到,他就想,正好给它买回来。

当然了,他也想过,既然这东西都已经拍卖了,就肯定不止他当年贱卖一两千万的数,他对老物件也没什么情节,若是真收不回来也就算了。

之所以对张起灵说他想要这个不过也就是想给姓孙的添添堵,毕竟,一两千万他或许会为了那小明星花,三五千万就得掂量掂量值不值了。


鬼玺起拍价两千万,五百万五百万的以此增加。

孙副总举牌两千五百万,张起灵紧跟其后。

后面就是三千五,四千,四千五。

价钱拍到这就不是为了谁花钱的事情了,更多是为了男人的面子和胜负欲,孙副总可谓是咬牙切齿,毕竟冲动也得有冲动的底气,他还没真正把公司搞到手,这钱花出去到底还是有顾虑。

张起灵看了孙副总一眼,举牌五千。

孙副总一口瓷牙都快咬碎了,大脑一充血直接喊六千。


张起灵难得笑了一声,还颇给面子的多看了他一眼。

随后他低头点了几下手机,紧接着全场人都沸腾了。


张起灵点了天灯。


百年难得一见,甚至有些人只是听说过有点天灯这回事,今天可真是叫所有人大开眼界了。


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张起灵得到了鬼玺。

孙副总气的差点脑溢血,但他实在想不通,张起灵在任何场合都神龙见首不见尾,两家公司也从来没有利益冲突,怎么今天就跟他杠上了。

他这么想也就这么问了,张起灵心情好,还真回他了:

两家公司之前的确没有利益冲突,不过现在有了。

至于这个鬼玺,家里人最近练字缺个镇纸的,难得看上个喜欢的,买回去给他玩玩。


孙副总是真的气到不行,听说回去就住院了。


最后,那小鲜肉也没拿到男主,毕竟张起灵这事做的太轰动,导演也知道惹到了不该惹的人,自然不敢再和小鲜肉合作。反过头来找吴邪却被胖子好一顿嘲讽,最后也拒绝了他。


最后的最后,那鬼玺被吴邪锁进了自家保险柜。


评论(14)

热度(3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