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

下部七十一.  迟到的奖赏(下)
 
(大结局,中)

三月后胖子回朝复命。
他带回的消息是:西域的事情已解决。
毒气已经散发干净,中毒身亡的老人有五人,也好好安葬了,重病之人有三十七人,轻者早已痊愈,重者在胖子返回时已无大碍。
因为是天灾,所以也没有人闹事,更何况朝廷重视,处理及时,物资派人亲自送去,不存在克扣现象,百姓无一不对朝廷感恩戴德。
跟胖子一同前去西域的还有张隆半,是张起灵要求他去的。
这几个月在西域奔波劳累他出了很大的力,就连善后工作也是他做的,也就是说这次他并没有跟随胖子回来。

“张隆半为人虽然刻薄了些,但为了张家确实鞠躬尽瘁,小哥让他去守西域可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相信西域在他的治理下一定再不用小哥操心了。”
“公子说的是。这次的事情办的漂亮,听说皇上龙心大悦呢。”

“哦?”
说这话时吴邪正往嘴里塞瓜子仁,他心想张起灵心悦起来得是什么样子,会让其他人看到他流露的表情?
 
王盟给吴邪添满茶水,最近天干物燥,吃多了瓜子容易上火,于是烹的茶都是清热去火的。
倒完后他又接着说道:
“是真的,给了王将军好多赏赐。不光如此,就连王将军提出的荒唐事都允了。”
“荒唐事? 什么叫荒唐事。”
吴邪有些好奇的看着王盟。
王盟回道:
“不不不,我不认为荒唐,是别人觉得…”
“快说。”吴邪打断他,“别吊我胃口。”

“王将军让皇上封给云彩姑娘一个身份…”
吴邪挑了挑眉,脑子里已经开始自动脑补剧情了。
三月前他的小哥告诉他让胖子去西域的目的,是为了让胖子立功,然后名正言顺的给他赏赐,顺理成章的提起当年西域的事情,再理所当然的应了胖子所有要求。如今胖子已经回来,那么目的也该一一实现了。

“皇上封了云彩姑娘为郡主,将她改了户籍和身份,现在她是异族首领的女儿。”
吴邪毫不意外的点了点头,王盟又说这事还没完,皇上还将一年前西域的事情重新翻出来——
“既然说到西域,一年多前从西域夺回鬼玺的事情,朕一直没有对有功之臣论赏,如今便一起论功行赏吧。”
这是张起灵的原话。

据史官记载,当年凡是参与寻鬼玺行动的,全部升官进爵,其中为首者更是官升几品食邑万户。
比如说,胖子,王将军原官居六品,现今成了官居三品的武卫将军,另外对他还有最大的恩赐,就是皇帝给他赐婚,将云彩许配给了他,择日完婚。
黑瞎子,原是一名暗卫,封官后成了禁卫军首领,官居三品。
解雨臣,原九门提督解家后人,不在朝为官,虽没有给他加官进爵,不过他私下和皇帝达成某种协议,并未记入史册。
张隆半,被封为镇远将军,戍守西域。
张海客,被封为摄政王,他的作用只在张起灵不当朝时才会凸显。
而最关键的一人,在这件事中功劳最大的人,也就是吴邪——
被封为并肩王,同皇帝平起平坐,另外他还有一个职责,就是执凤印,掌管后宫。
 
“噗!!!”
听到这,吴邪一口茶喷了出来,他惊讶道:
“什么?!掌管后宫?”
王盟憋着笑,点头表示您没有听错。
吴邪还要说话,就听到门外传来一声:皇上驾到——
 
他立马放下杯子迎了上去,只见张起灵一身金丝黄袍,头上的冠冕随着脚步晃着金光,昂首阔步,气宇轩昂的走了过来。

“小哥!”
张起灵习惯性的将扑过来的吴邪搂进怀里摸了摸脑袋,携着他进门后就朝王盟看了一眼,王盟会意,行了礼就转身出去了。

“都知道了?”
张起灵问,他指的是早朝时封赏的事,显然他一看到王盟就知道他一定先一步告诉吴邪了。
果然,吴邪点了点头,道:
“知道了。”
“那正好。”张起灵道,  “你说胖子的大喜之日定在何时好。”

回答张起灵的是吴邪一个深深的吻,他道:
“小哥,我替胖子谢谢你。”
然后吴邪得到一个更加霸道的回应,言外之意,不用谢!
 
吴邪被吻的发懵,好半晌才想起来自己要说什么:
“胖子的事就让钦天监选个吉日吧,虽然他不拘这些礼数,但是结婚是大事,半点不得马虎。”

张起灵想了想,说可以,另外婚宴的事就让张海客去办,他虽然不讨喜,但是办事很严谨,还是可以信任的。吴邪努了努嘴,说:“看胖子的意愿吧,这个我们就不做主了。”
后又道:
“话说你让我掌管后宫是什么意思?生怕别人不知道我被你养在宫里?”
张起灵很认真的点头,说:
“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我的,非你不要。”
 

胖子与云彩的亲事定在了十二月份,原本张起灵与吴邪一致认为定在来年二月最好,但是胖子却不愿再等,说怕夜长梦多。
吴邪调侃他心太急,新娘子在那里又不会跑,好歹也给人家准备的时间,胖子道,不是你成亲你当然不急,你问问小哥,他第一次要你的时候急不急。
吴邪被他说的脸刷一下红了,抬手就要打他。
胖子边跑边道,你个小媳妇脾气是越来越差了,小哥把你宠的有些过,改天一定要参你一本,要小哥好好重振夫纲。
“你他娘的死胖子!你信不信我让小哥下旨将婚事拖个十年八年的,急死你个…”

胖子立马停了下来,背上结结实实的挨了一巴掌,他道:
“别别别,好天真,可别让胖爷等了,我都陪你们折腾那么多年了,先让我把家立了。”
胖子这话倒是让吴邪心生愧疚,的确,胖子这么些年一直跟他们东奔西跑,大好的年华也都浪费了,好几次还差点把命丢了。如今看到胖子能找到幸福确实应该鼎力相助,于是吴邪哥俩好的拍了拍胖子的肩膀,无言的感谢。
胖子自是能理解,也不会矫情那些客套话,只道:
“你去跟云彩说说,就说什么都无需准备,她嫁过来,缺什么胖爷我都给置办,想要什么,我都给。”
“没问题。”
 

胖子的婚礼虽然准备的仓促,但场面可一点都不含糊,张海客可算是做了一件正经事。
算起来也是麟国这几年来一件特大喜事,并且还是国主亲自赐婚,说是将军娶将军夫人,实际上这婚礼的排场都能赶上王爷的婚礼了,先不说将军府,反正云彩是真的按照公主的礼仪嫁过去的。
十里红妆,八抬大轿,锣鼓喧天,鼓乐齐鸣,场面之浩大乃至几年后都有人津津乐道。
 
那天晚上,帝都的所有官员都前来给胖子道喜,包括很多商贾,比如说花儿爷和霍秀秀。
吴邪肯定是要来的,身为铁三角,张起灵自然不会缺席,不过张起灵是国主,允许胖子办那么盛大的婚礼也就罢了,若是再亲自到场,难免会让有心之人议论,说张起灵太宠信臣子。
所以张起灵是在他们都到场后才偷偷过来的,胖子单独给这些好友设了一桌宴。

胖子敬完一圈酒后有些晕,回来到吴邪他们这里时又喝了几杯,因为他猴急着回去所以投机取巧抵了不少酒,结果他还没醉吴邪反而醉的快要站不起来。
他搂着胖子一直叨叨个不停,说兄弟我今天真高兴,真替你高兴。胖子道:
“高兴高兴,知道你高兴,不过胖爷得要去办正事了,咱们下次再接着喝。”
吴邪不依,他一边说一边打着酒嗝,搂着胖子的脖子把他扯的东倒西歪,最后胖子实在受不了,直接把他推回张起灵的怀里,道:
“小哥你赶紧把人带走,别耽误胖爷我洞房。”

张起灵将人背起,临走前向胖子道了一声恭喜。
回宫后吴邪还一直闹腾,非要再去找胖子喝酒,还说他今天要闹洞房,谁都不许拦他。
张起灵默不作声扯了吴邪的腰带,三下五除二将人扒了个干净。
两人坐在浴桶里,张起灵给他擦澡时吴邪倒是安静了下来,但是嘴里还不停地说:
“小哥我好开心…好开心…还有…谢谢你…”
张起灵知道他是真的开心,但同时他也能敏感的捕捉到吴邪在某刻眼里一闪而过的遗憾。
心细如他,张起灵猜想吴邪大概是因为这场婚礼吧,因为他,或者说他们俩人,可能这辈子也不会有这么一场宾朋满座众人祝福的婚礼了。

吴邪抬起头睡眼朦胧的看了张起灵半晌,突然又埋进张起灵的胸膛,双手紧紧搂着他道:
“小哥,我娶你吧。”
“或者——”吴邪的声音有些沙哑,并且越说越小声,大概是要睡着了。
“或者…我嫁给你…”

张起灵轻轻拍着吴邪的背,在他耳边低声道:
“好。”

评论(4)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