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 《至上》 古风同人文

七.   生死一线

“太医!  太医在哪!”
张起灵飞快的抱着吴邪进门,将他小心的放在床上。屋里的丫鬟一见便迅速出门打热水端进来,又拿来烧酒放下,整个过程行云流水,训练有素。
“皇上,微臣来迟,还请…”
“别废话!快点给他止血!”
张起灵把还没说完的太医一把抓过来吼道:
“他要是有什么意外,我要你们整个太医院陪葬!”
“是是是!微臣这就诊治,这就诊治。”
太医擦干冷汗,放下药箱就来到吴邪身旁诊脉,又拿出止血散倒在吴邪的伤口处。
“来人!把其他太医全部叫来!”
“是!”
“皇上,此箭刺入虽深,却并没有伤到要害,只是离心脏过近,又失血过多才会导致暂时休克…”
“你且说要怎么办!”
“要先把箭拔出来,迟了怕是有生命危险。”
张起灵也是关心则乱,以前他也遇到过好多次这样的情况,且不说他经常受伤,光是看到别人受伤也是不胜其数,只是轮到吴邪他便乱了心智。
“我来!”
说着便将外袍脱去,在热水中洗净了手,又将吴邪扶起靠在自己的怀里,用被子盖住肚子以下的部分,并把吴邪的外衫撕开,一件件的快速褪去,怕弄疼吴邪,动作很轻,很快便把吴邪脱的只剩下 亵衣,白色的亵衣胸前已被鲜血染成刺目的红色,张起灵颤抖着手将箭周围的亵衣撕开,漏出伤口。
太医倒吸了一口凉气,立马上前用热水洗过的手巾将伤口周围擦拭一边,又擦了点酒在伤口上,吴邪在昏迷中疼的闷哼了一声。伤口还渗着血,只是上了药后已经少了很多,太医擦完后又倒了些止血的药在上面。
“一会你帮我按住他,我来拔箭,拔出之后立马按住伤口!”
“微臣明白!”太医又道:“皇上,我先给公子服一粒参丹,这是百年人参制成,可以给公子吊着气”
“好!”
太医把参单放入吴邪口中,发现吴邪并没有吞咽,
“皇上…公子已经没有吞咽的意识了…这…”
张起灵一听皱了皱眉头,立马想到办法,随即俯下身对准吴邪的嘴唇吻了下去,将药给渡进去,虽然这是他第一次吻吴邪,但是当时只是救人心切并没有太多想法。
太医也只是一愣,随即便将注意力放在拔箭上。
张起灵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稳住自己的手便握住箭尾,用力一抽。
他的手又快又稳,只一瞬便将箭抽离吴邪的身体,鲜血瞬间喷出,溅了张起灵和太医满脸,连同被子上也都是鲜血。
“啊!…”箭抽离身体的同时吴邪痛呼了一声,随后便没了动静。
“太医!”
太医也反应极快,立马将事先沾满止血药的医布按在伤口上,又拿出银针扎入几处止血的穴位,他让张起灵按住止血布,又拿出几颗丹药给吴邪服下,张起灵仍然按着刚才的方法将药给他渡下去。
大约过了一盏茶的功夫,太医看了看伤口,出血已经差不多止住,将伤口周围用酒擦拭一遍,又换了一块止血布,倒上消炎止血和帮助伤口愈合的药后敷在伤口上,将银针拔出,拿出长布条将伤口裹住。
做完这些后太医几近虚脱,擦了擦脑门上的汗对张起灵说道:
“皇上,血已经止住,如若公子顺利度过今晚 并没有发烧就无大碍了。”
张起灵没有回他,只是拿着湿布将吴邪身上的血迹和汗水一点点的擦干净。
“去拿套干净的衣服来。”
身后的随从立马出去拿了衣服来。

太医看着张起灵将吴邪擦拭干净还换好了衣服,便将他在这期间写好的药方递给侍从让他们去煎药,又对张起灵说道:
“皇上,这是臣写的药方,每天按时给公子服下,臣明天再来给公子换药。”
太医知道,现在张起灵眼里心里恐怕只有那床上的人,便识相的准备遁了。
“微臣告退。”
“等等。”
“皇上还有何吩咐。”
“他的手, 包扎一下。”
“………”
太医冷汗出了一层又一层,因为他发现张起灵的脸真的是冷的要结冰了,他其实很好奇,以皇上对这小公子的重视程度,再加上皇上的身手,怎么会让他受这么重的伤,不过,他可不敢问。
   
张起灵将吴邪收拾干净后放进了刚换好的被子里,坐在床边一手握着吴邪的手,另一只手抚摸着吴邪的脸。动作轻柔的好似在触摸一件极其珍贵的易碎品。
他还能摸到吴邪的脉搏,还能感受到他的体温,他生怕一收回手就再也感受不到吴邪活着的气息了。天知道,他刚刚是有多么的害怕。

“张起灵…我恨你…”
“张起灵…如果我死了…”
张起灵脑中突然回想到吴邪刚刚的话,心就像被人紧紧攥住,闷闷的,快无法呼吸了。
“吴邪,你怎么…” 你怎么能对我说出这样的话呢…
张起灵就这么一动不动的坐着,也不知坐了多久,直到一个侍从打断他的沉思:
“皇上,王将军来了…”
侍从的话还没说完,王将军便已经冲进了内室。
“天真! 天真!”
一个二十多岁的胖子闯进来,看见躺在床上的吴邪和背对着他的张起灵。
他刚刚闯进朝堂时发现那里一片狼藉,宫女太监一脸惊魂未定的样子,他直觉,一定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他一打听就有人告诉他说:
“吴家公子当朝刺杀大臣未遂,被皇上当场拿下。”
还有人说:
“公子吴邪刺杀皇上未遂反被刺杀。”
放他娘的狗屁!
这是胖子的第一反应。
且不说吴邪平时那温顺弱鸡样不会那么冲动做出刺杀这种事,就说他对张起灵那誓死相随的态度,他也不会刺杀小哥。
最关键的是 说来说去好像受伤的都是吴邪!
他娘的!胖子想,他就晚来了一会儿就发生这么大的事!

王胖子其人,也是在吴邪第一次下地时认识的,当时还出现了一点小误会让他差点被张起灵飞刀虐杀了。后来,就像老天捉弄他似的,每次下地都能碰到这个身手不凡的黑面神,还有那个小尾巴似的吴邪,渐渐地,他们变成了离不开的铁三角。
他参与了他们的一切,凭着自己的热心和仗义帮助了那个一心给张家小哥找记忆的吴邪,又在得知张起灵身份后义无反顾的帮助他们推翻朝政助张起灵上位。
而他们之间的情义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了。
“小哥, 那个…小吴他怎么样了…”
王胖子小心的组织了一下语言,他并不相信那些人的说辞,又问道:
“你们到底发生…”
“胖子。”
张起灵打断他:
“吴邪为什么会突然回来。”
胖子一顿,他为什么回来?难道不是你让他回来的?
“三天前,我们刚从异族准备回朝,吴邪就收到一封书信,然后就立即飞奔回来了。”
张起灵回头看着他,眼里出现了疑问。
胖子知道张起灵是想问他那封书信是什么。便回忆着说:
“小吴扔下的书信被我拾了来,我看到上面写着…”
胖子抬眼看了看床上的吴邪继续说道:
“上面写着,吴大人私藏朝廷钱财,证据确凿,已被圣上发配巴蜀,速回。”
胖子看张起灵不说话又小心的问道:
“小哥,你真的把小吴的父亲…”
“我让你贴身保护吴邪,为什么让他独自回来。”

张起灵登基后封了老九门的人为朝廷重臣,同时也封了胖子一个官位,他知道胖子是个不愿受拘束的人,且对倒斗淘沙有着难舍难分的情结,便封他做了军队的侍卫长,独自带一队军队,平时在众人眼中就是维持宫中秩序与安全的普通士兵,和御林军没什么两样。然而实际上确是专门帮助他出入某些地方的助手,就是人们常说的摸金校尉。
胖子平时看着不靠谱,可是却粗中有细,又和他们是肝胆相照的兄弟,所以这次他支开吴邪就顺便将胖子安排在他身边保护他,可是,还是出现了意外。
胖子一听张起灵的话,心说: 嘛!这是在怪罪我啦,胖爷我这一路颠簸的神膘都少了好几斤,现在屁股还没知觉呢。
“小哥你是不知道,天真一看到那封信就像疯了一样,骑上马就跑了,拉都拉不住,也不听劝,他骑着你的汗血宝马岂是我们这些凡夫俗马能追上的,要不是胖爷我聪明问当地人抄了近路,现在还赶不回来呢。”

胖子斟酌着张起灵的表情,奈何,张起灵的表情除了吴邪能看出来,其他人是真的不能从那张没有表情的脸上看出什么。
等了半天也不见张起灵开口,他是个急性子,猜不出张起灵在想什么,他又担心吴邪的状况,便问道:
“小哥你倒是说话啊,吴邪到底怎么了?”
张起灵听到吴邪的名字眼神动了动,
“还没脱离危险。”
“他娘的!到底谁干的!”
“ 我 。”
“!!!”
胖子刚捋起袖子准备揍人,却成功的被张起灵吓住。
“你刚刚说什么?”
可惜张起灵没有再说一句话。
“那吴邪的父亲…”
胖子看着张起灵低垂着眼眸便也猜的八九不离十,
“小哥,我相信你的为人,也相信你对吴邪的感情,你这么做肯定是有原因的。”
“可是你也知道,吴邪那个一根筋,你为什么不和他解释呢,还把他…”
“胖子,”
张起灵回头又看了看床上的人说道:“帮我照顾下吴邪。”
说完便大步离开了。

胖子看着昏迷不醒吴邪,叹了口气,心说,这着急忙慌的赶回来就搞了这一身伤,这下地也没竖着进来横着出去啊。
他觉得这中间肯定有很多事是他不知道的,他得去弄清楚。

———————————————————
ps:  原著中胖子的年龄可能要大一点,在这里我将胖子的年龄缩小了,暂定二十五岁左右,吴邪暂定为二十到二十二岁,是在十七岁那年遇到小哥并第一次倒斗,整体来说我将他们所有人的年龄都缩小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古时候的人寿命普遍比较短,并且成亲也比较早,我是想让吴邪在最美的年华遇见小哥,当然铁三角也是,我想,所有人都在最美的年华聚在一起,是最好的一件事情。

评论(6)

热度(2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