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 古风同人 甜宠

二十二.   算账

吴邪觉得好冷,像泡在冰水里一样,就像那年冬天他和小伙伴出去玩捉迷藏,可是突然下了雨将他的衣服全打湿了,冬天的雨异常冰冷刺骨,他缩在屋檐下躲雨。那时,真的非常孤独寒冷。
可一会他又觉得好热,就像那年夏天,他三叔骗他说带他去玩,结果是跑去下斗,还将他拴在树上,烈日当头,那时,真的好热,他觉得太阳好大好大,似乎就在他的头顶,晒的他头晕眼花满头大汗,却动不了。那时,他真的很害怕,很无助。
    
冬天躲雨时,他看到一个男子在茫茫大雨中,那个人一步一步向他走来,吴邪就那么盯着他,第一反应就是,终于不再是他一个人了。
“小哥哥…你是一个人吗?”
“小哥哥…你为什么淋着雨?”
“小哥哥…你要去哪里?”
可是,那个小哥哥并没有理他,他有些失望,但是并不沮丧,因为终于有个人能陪他了,他不用独自在这等雨停。
“你为什么在这?”
突然,一个冷冷清清的声音响起,吴邪欣喜的抬头看着那个小哥哥。
“嗯…我和朋友玩捉迷藏,可是他们都不见了,突然下雨,我就没法回家了,我在等雨停。”
“嗯。”
随后那个男子又不说话了,吴邪并不介意,喜滋滋的找他聊天,直到天黑了下来雨才渐渐停止,吴邪看着外面一片漆黑,踌躇不前,男子看出他害怕,说道:
“吴邪,我带你回家。”
吴邪的眼睛立马变得亮晶晶,开心的说道:
“真的嘛,小哥哥可以和我一起回家嘛,我家就在前面的。”
“嗯。”
随即拉起吴邪的小手,逐渐向家走去。
安静的街道上只能听到一个清脆稚嫩的声音问道:
“小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夏天那次,吴邪也遇到一个男子,在他快要被太阳晒晕过去时,他模模糊糊的看到一个穿着蓝布衫的男子,他抬起头看着有些像是虚影的人说道:
“小哥哥…救我…三叔走了…只有…小哥哥了…”
说完他便晕过去了,他昏迷之前还在想:幸好,还有一个人在,但愿不是他的幻觉。
他再次睁开眼时,发现他在小哥哥的背上,他们好像在躲避某些人的追杀,小哥哥步伐很快,且专门往偏僻的地方钻。
“小哥哥…我…我想回家…”
“好,带你回家。”
他听到这句话时立马感到安心,随即又昏睡过去。

“小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他都不知道那个小哥哥叫什么名字,他也不知道是小哥哥没有告诉他,还是他忘了。

“小哥哥…”
“小哥…”
吴邪在半梦半醒间好像看到了小哥哥,又好像看到了张起灵,小哥哥和张起灵的脸逐渐重合变成一个人,是张起灵的样子。
“嗯,吴邪,我在。”
张起灵回复着他,将他扶起靠在身上,又将桌子上的药碗端起来,准备喂他喝药。
“吴邪,来把药喝了。”
吴邪已经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是以前还是现在,他只是本能的抗拒那碗药,用着糯糯的声音说道:
“不要喝…好苦…小邪不要喝药…”

张起灵愣了愣,随即又感觉很无奈,他想,这一生病倒还会撒起娇来了。
不过,他倒是放柔了声音哄道:
“听话,把药喝了。”
“不要…苦…”
尾音还没拖完,吴邪就感到唇上一凉,接着便有温热苦涩的液体渡了进来。
“唔… 咳…咳咳…”
“好苦…”
吴邪撇撇嘴,可惜已经吞下去,也没法吐出来。就这样半强迫性的被灌了一碗药下肚。
  
张起灵替吴邪掖好被角,又给他换了一块冷布敷在头上,做完这些他看了会床上的人便起身向大厅走去。
“小顺子。”
“奴才在。”
“什么时辰了。”
“回皇上,已经辰时了。”
辰时…张起灵想了想,现在赶去上朝有些太匆忙,关键是吴邪还生着病,他就更没心情去应付那些大臣了,吴邪在他心里,比什么都重要。
“去和各位大臣说一声,就说朕今天身体不适,不宜上朝,让他们先回吧。”
“皇上放心,奴才刚刚已经派人去通报了。”
宫里凡是有点地位的人个个都是人精,看脸色这种事更是基础,小顺子在张起灵身边待的挺久,多少能猜测张起灵的心意,这皇上对吴家公子的在意程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更何况是他,这小公子一生病,那皇上必定是寸步不离,这已是不变的定理。
“嗯,下去吧。”
“皇上,奴才去传膳吧,您到现在还没用膳呢。”
“不用,你去把夜凌将军传来。”
“是。”

张起灵换好衣服时夜凌将军才到,他向张起灵行了个礼,说道:
“皇上叫微臣何事?”
夜凌将军其人,是宫中大内高手的统领,专门保卫皇室安全。
“你带一队人,将黑瞎子抓回来。”
“是!”
黑瞎子这个人,夜凌将军是认识的,因为黑瞎子总是半夜三更探进皇宫,被夜凌将军发现好几次,而且每次都抓不住他,且态度异常嚣张。每次他和皇上禀告这件事,并向皇上请罪这是他的失职请皇上责罚,可是皇上都是淡淡的说一句“无妨”,便没了后续。
如今皇上却下令让他捉拿黑瞎子,这可是头一次,难道皇上终于对黑瞎子忍无可忍了?
夜凌将军一边猜测着一边召集手下去抓人了。
大约两个时辰后,张起灵在书房处理事物,一个黑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哑巴,你找我有事?”
黑瞎子笑嘻嘻的走上前,打趣道:
“我还以为你现在应该和小三爷正在水乳交融,缠绵床榻不理朝政呢,怎么会想起瞎子我。”
张起灵突然眼神凌厉的看向黑瞎子,手腕一转一动,手中的毛笔直直向黑瞎子射去。接着便起身一跃到达黑瞎子面前,迅速出手。
“靠!哑巴张你干嘛!”
黑瞎子抵挡张起灵的攻势,一边躲避一边大骂,心说这哑巴张吃错什么药了,一见面就揍他。
“吴邪为什么会生病。”
“小三爷生病了?”
黑瞎子心说, 他生病关我什么事,你打我干嘛!
“你不是说那药没有伤害吗。”
“嗯?”
黑瞎子窜到房梁上,手一摆:
“停!  你说小三爷生病了?什么时候?”
张起灵停下脚步看着他:
“今早寅时。”
黑瞎子一顿,立即问道:
“发烧了?”
张起灵没说话。
黑瞎子脑子一转,立马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哈哈大笑,从梁上跳下来,看着张起灵一挑眉:
“你和小三爷做了吧,并且还很激烈。”
“我说哑巴张你怎么不懂得怜香惜玉呀,小三爷可是第一次呢。”
“你是不是没控制住,在他身体里那啥了,还没给他清洗。”
张起灵无视他的打趣,抓住重点,说道:
“我们在温泉宫。”
言外之意就是,我是在温泉池要了他,怎么会没给他清洗。
黑瞎子表示很无语,看来这哑巴张也是第一次啊,这点经验都没有!
“我说的清洗不是简单的擦洗一便,你要‘里里外外’的,给他洗干净,不然那啥留在体内,肯定会生病的啊。”
黑瞎子看着张起灵的脸色便知道他是懂了,又解释道:
“那药肯定是好东西,我不会坑你的,小三爷生病和药膏没关系,你下次注意一点就行了,这是正常现象,毕竟第一次嘛。”
张起灵没有回他的话,回到位子上坐下,半晌又问道:
“夜凌在哪。”
“啊?你说那个黑球?被我拴在林子里了,就他那个傻缺,还想抓我,哑巴张你身边的人不行呀。”
“把他放了。”
夜凌的身手还是可以的,只是对上黑瞎子这个神经病确实棘手。
“啊,放了他肯定还会抓我,好麻烦的。”
黑瞎子坐下喝了一口水,跟哑巴张动手,确实挺费体力。
张起灵抬头看了他一眼,眼中的压迫性让黑瞎子手一抖,无奈:
“好吧好吧,一会就放。”
“你可以走了。”
“噗…你让我来就是挨你一顿打,然后就赶我走!我还没吃饭呢!”
——————————————————
前两章有那啥…  这里发不出来,请大家移步微博看文😘,不便之处还请见谅。
(但是微博要明天才能发…因为它每天只能发三章,多了就自动存为草稿了,实在抱歉,明天就会把前两张发出来的。)
微博:  Y_误入檀林发染香

评论(15)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