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古风同人 甜宠

三十八.   石像

吴邪看着张起灵的背影,第一反应就是赶紧跑,若是让张起灵发现他在这里,他该怎么解释,可是,他的脚就像生了根一样,无法动弹。
他就那么呆呆的站着,那个背影也没有任何动作,就只有黑色的衣摆和白色的发带迎着风飘扬。
吴邪觉得有些奇怪,平时张起灵是那样的警惕,百米开外有任何风吹草动也能第一时间发觉,可为什么他已经站这许久,张起灵还是没有动作。
不应该啊…
“小…小哥…”
吴邪试探的叫了两声,他还是有些心虚的,声音很小,就像是从嗓子里哼出来一样,不过,吴邪确信,若真是张起灵,他一定能听见并做出反应的。
但是,没有。
吴邪立刻反应过来,像是知道怎么回事一般,快步走向那个背影,他抓住那件随风飘扬的衣袍,用劲一拽,就将衣袍扯了下来。
只是一个…石像…
吴邪一瞬间愤怒到了极点,心说到底是谁那么作恶,放一个石像在这吓他,捉弄人很有意思吗!
他将衣袍用力甩开,却发现抖出许多灰尘,吴邪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发现手上非常的脏。
他突然意识到,那件衣袍原本的颜色并不是黑色,可能是深蓝色,也可能是更浅的颜色,只是因为放这许久,落了很多灰尘,才变成黑色的。
也就是说,这石像并不是现在才放这的,应该是许久了,看这落灰的程度,也得好多年了。
但是,这个背影怎么会那么像小哥呢。因为张起灵经常穿深色衣袍,再加上这个石像是背对着他坐在那里,衣袍很长,堆叠着也看不到下半身,所以会轻易认为那是一个真人。可即便是这样,身形也不该那么像的。
吴邪下意识的就去看石像的手指,因为张起灵的手指很有特点,食指和中指都比正常人长很多,可是这个石像并没有,不能说没有,只是这个石像没有雕刻细节,至少手指的部分都没有雕刻出来。   吴邪怔了一会,又快步走到石像的正面,上下打量这个石像。
他看出这个石像并不是没有准备雕刻细节,而是在中途停工了。所有雕刻的部分,细节的程度完全不同,最惊喜的是脸,这部分一定是准备最先完成的。因为他能从脸上所有的细节刻痕上看出大概的表情和雕刻者的意图。
然后他发现,这个石像雕刻的脸,就是张起灵的脸!
张起灵的脸其实非常英俊帅气,绝对可以使人过目不忘。
五官不似小花那种阴柔俊美,也不似吴邪这种温润阳光;而是那种霞姿月韵,清冷出尘的俊秀。
所以,他能一眼看出这是张起灵的样子。
但是,这都不是吴邪最在意的地方,他最在意的是这张脸的表情,一个,哭泣的表情。
张起灵…在哭…
吴邪又走近了几步,瞪大眼睛看着那个石像,他发现整个石像呈现着一个让他震惊的情景——
张起灵是坐在一块石头上,头低着,然后…他是在哭泣。
吴邪就像魔怔了一般,伸出手拂上石像的脸,呢喃了一声:
“小哥…”   别哭…
这不能怪吴邪吃惊,因为张起灵从来就不会有任何明显的表情,别说哭泣,就连一丝丝的痛苦,他也从来没在张起灵的脸上看到过。
吴邪用手掌捂住张起灵的眼睛,不想看到他流泪的脸,可是触及的只有一片冰凉。
真的好冷,冷到心里了。
吴邪赶忙将那件被他丢弃的黑色衣袍拾回来,披在石像身上。
然后坐下来依偎在他身边,伸出双手搂住他,好像这样就能将他捂的暖和点。
世人都道,张家起灵无悲无喜,无欲无求。可是只有吴邪知道,张起灵是个有血有肉,有情有欲的普通人,不能因为他的强大就把他推上神坛,谁又知他是否想当出尘的仙人。
以前没有和张起灵在一起时,吴邪就心疼他,心疼他的默默无闻,更疼惜他的不易,就因为这样,吴邪从来都看不得张起灵漏出一点点悲伤的神情,哪怕只是一个眼神,也能让他感同身受,甚至心疼到无以复加。
如今,他看着张起灵这张哭泣的脸,只觉得心脏像被一双大手死死攥住又拧了几圈,痛到无法呼吸。
“小哥…小哥…”
为什么…吴邪想,为什么你会哭呢…究竟是多大的悲伤,才会让你哭…
吴邪坐在那很久,久到连太阳都等不下去了,转身离开了上空。
吴邪是被冻醒的,他打了个冷颤,心说自己怎么睡着了,明明中午没有睡意的啊。
他扬起头又看着那个石像,突然就笑了,原来是这样,因为张起灵在这里,哪怕是个石像,也能让他安心。
虽然很冷,靠在石像上硌得身上很疼。可是,他依然睡得很安稳。 又摸了摸石像的脸,他觉得,他有点想念张起灵的怀抱了。  
他得加紧速度将这些事情处理完,然后赶紧回去等着张起灵回家。
现在,他要去问问那些喇嘛,这个石像是怎么来的,不可能无缘无故就有一个石像在这里,而且还是张起灵的石像,他坚信,这一定和张起灵有关。
看来,这个喇嘛庙真的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半个时辰后,吴邪终于摸回了他所住的院子,前脚刚进门,他的伙计就急急忙忙的叫住他。
“小佛爷,您去哪了啊,可让我们好找。”
吴邪心说,可真是好找,老子迷路那么久也没见你们找到我,害得我提心吊胆摸黑找回来。
表面不动声色的问道:
“怎么了?”
“刚刚,上师找您,说是有事和您说。”
“哦?是吗,我正好也有事情想问一问上师呢。”

伙计领着吴邪去了禅房,刚到那就看到小喇嘛和陈雪寒站在门口。小喇嘛看到吴邪走过来就上前说道:
“贵客,刚刚长老出关了,听说了您的事情,就让我们把您叫来,长老说,他可能知道一些事情,也许能帮到您。”
吴邪怔了一下,点点头,心说真是太巧了,他刚好有事情要问。
小喇嘛掀开毛毡,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多谢。”
说完便走了进去。
吴邪立在漆黑一片的屋子里,他环顾了一圈,发现这里似乎是喇嘛们诵经的禅房,整个房间只有一个地方透着点光。
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在逐渐适应屋内的光线之后,慢慢的就在黑暗中看到四周有很多模糊的影子,全都是成堆的经卷。
吴邪一一绕过,来到了有光的地方,发现那是一扇窗户。
窗户用很厚的毛毡遮住了,但毛毡太过老旧,已经腐烂出了很多很小的孔洞,光就是从孔洞里透过来的。
吴邪不喜欢黑暗,想把毛毡收起来,让外面的天光照进这个房间里。
刚想动手,就听见黑暗中有一个声音说道:
“不要光,到这里来。”
吴邪被那个声音吓了一跳,回头便看到黑暗的角落里,亮起了一点火星,然后又有多数火星渐渐全亮了起来。
待房间变得明亮,吴邪就看到毛毡后面,坐着五个喇嘛。
他们一定早就在那里了,黑暗中他们能看到吴邪的动作,这也许由于他们有种特别的修行方法,吴邪想,自己似乎打扰了他们。
他上前一步,行了个礼,恭恭敬敬的说道:
“上师,在下吴邪,非常抱歉打扰了您的清修。”
“我知道贵客的来意,贵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知道的也会回答你。”
“谢谢。”
吴邪思考了一下,不知该从何问起,他之前一直调查的是那副画,可是其中的原由他也知道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石像,最想问的,也就是那个石像了。
“上师,天井里的那个石像,您知道吗?”


——————————————————
啦啦啦,放假了好开心,我又来更文啦。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