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古风同人

四十八.   叹息

吴邪走到张起灵面前,还是不知道该如何坐到他的腿上,说实话,不论出于哪种心态他都真的不敢,更不敢看张起灵的眼睛,那一刻,决计是他最煎熬的一刻。
好在,也没让他煎熬太久,张起灵长臂一捞,直接把他按坐在腿上,吴邪原本就两腿直打晃儿,根本也没站稳,由于惯性脚底一滑,呲溜一下就拱进了张起灵的怀里,动作简直一气呵成。
两人瞬间就变成面对面坐着,只是吴邪分腿坐在张起灵的腿上,就会比他高出一截儿,原本水位也不是很高,因此池水也只沐到他的胯骨处,稍一抬腿就能将伤口处露出水面。也是因为这样,吴邪只要一低头就能看到一片好春光,遮都遮不住。
吴邪羞的满脸通红,跨坐的姿势让他想合拢腿都合不上,再加上张起灵自他坐下就一直盯着他的脸看,直让他紧张的手脚都没处放。
“搂住我的脖子。”
半晌,张起灵叹了一口气,把视线从吴邪的脸上移开,继而向下看去。
这让吴邪更羞了,但他还是乖乖的搂住张起灵的脖子。可是张起灵接下来的动作让他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张起灵的手从吴邪的小腿处不断游走,一直摸到了吴邪的大腿根,最后停在了那。
吴邪的两条白花花的大腿各绑了厚厚的伤布,现在被水浸湿了贴着伤口,那里本来就被磨破了,现在简直就像是在伤口处撒了细盐,跟腌制火腿似的,肉质鲜美还不带腥。其实是真的疼,像是灼烧的那种疼,但是疼久了就麻木了,现在张起灵的手掌拂在那里,只觉得从手掌下被慰贴过的地方传出阵阵暖意,那手 倒像是有了温热止疼,舒筋活血的作用。
其实,吴邪知道张起灵应该早就发现了他腿上有伤,只是没有明说而已。他走路,下跪,起身的动作太不自然,张起灵那么灵敏的人怎么会没有发现,他只不过在等着吴邪主动交代而已。
张起灵的手掌微微动作,就要去解他腿上的布条,吴邪吓得立马抓住张起灵的手,扭动身子就要下来。 结果,张起灵一手掐住他的腰,另一手扬起,对着吴邪白嫩的屁股就甩下一巴掌。
“啪!”的一声,打的格外干脆响亮。
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声怒呵:
“别动!”
吴邪顿时就老实了,准确的说是愣住了,他目瞪口呆的看着张起灵,满脑子就只滚动循环着一句话,外加一句感叹词——卧槽!
他被张起灵打屁股了!
他被打屁股了!!!
被打屁股了!!!

张起灵不管吴邪的呆若木鸡,自顾自的将白布解开,随着逐渐露出的伤口,张起灵的眉头也皱的更紧了。伤口周围都有些红肿,这若是在夏天,肯定就发炎感染了。解开另一条腿上的白布时遇到点麻烦,因为之前磨的水泡破了,流出的水混合着草药粘住了伤布,张起灵不敢扯,只是轻轻动一下就让吴邪疼的差点飙泪。他就只能一点一点的将布剥离下来。
“嘶~痛痛痛…!!!”
伤布被拿开的那一瞬间,吴邪哀嚎一阵差点从张起灵的腿上跳起来,是被张起灵按住了才没动。
吴邪被他瞥了一眼,呜咽一声就委委屈屈的坐好。
张起灵拿起一块干净的布用水润湿,轻轻的给吴邪擦拭伤口上残留的赃物和药草渣。
“疼吗?”
张起灵感到吴邪身体轻微的颤抖,以为他疼的厉害,便放慢了动作,声音也温柔了许多。
吴邪有些受宠若惊,搂住张起灵的手臂又紧了紧,毛绒绒的脑袋埋在他的颈窝处,轻轻摇了摇。
张起灵将他的伤口清洗一番,然后又把他的头发洗干净,吴邪闭着眼睛一边心虚一边贪恋着张起灵的温柔。
待将吴邪洗净,张起灵就箍住吴邪的腰腹,一抬手臂就将他托上水池,然后用干布将他裹好,又轻轻的将伤口周围擦干,拿出了之前的那个小瓷瓶。
“这是让太医院从新配的药,药效更好一点,冬天伤口不易痊愈,用这个能好的快一些。”
说完,就打开了瓶塞,将里面的药粉撒在伤口处。
“可能会有点痛,忍一下。”
吴邪当即就想哭了,倒不是痛,而是被张起灵感动的落泪。
果然,正如吴邪猜测的那样,张起灵早都知道他身上有伤,他什么都没问,却给吴邪准备了一切东西,甚至连他伤在哪,怎么伤的他都知道。
张起灵生气,起初是因为吴邪不听他的话偷跑出去,可是在见到吴邪的那一刻,他的生气就变成了心疼。生气吴邪不好好照顾自己,又心疼他让自己受了伤。
“小哥…对不起,我错了,”
吴邪哽咽着和张起灵道歉,“我不应该偷跑出去,不应该不听你的话,不应该受伤让你担心,我…我…”
“吴邪,”
张起灵突然出声打断吴邪的道歉,轻声说道:
“ 你瘦了。”
也仅仅是这一句话,便让吴邪溃不成军。
吴邪一瞬间就紧紧搂住张起灵的脖子开始放声大哭,大有孟姜女哭倒长城的架势。
他想将这两个月来的殚精竭虑,害怕和委屈,包括之前听到张起灵身世时的心疼都一起哭出来,他真的憋的太久太久了,一直强撑着,如今,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他心中的堤坝终于在张起灵的温柔攻势下土崩瓦解。
张起灵也只是愣了一下,便将吴邪搂进怀中,轻轻拍打他的背,像安慰一个嚎啕大哭的孩子一样。
其实张起灵没有想到吴邪会突然崩溃哭的泣不成声。他能看出吴邪心事重重,但也没想过要逼问他。更何况只要吴邪说,他就愿意听,不论说什么他也都信任吴邪。
他不跟吴邪说话也不是真生他的气,只是吴邪受伤了,明明知道他会心疼还要硬撑着不说,以为他不会发现,却不曾想这样会让他更难受。
张起灵只恨自己做了那么多打算,一直奋力将他推至局外,到头来还是让吴邪一人面对这人事艰险。
怀里的吴邪渐渐停止了大哭,改成了小声抽泣,张起灵一遍一遍的抚慰给他顺气。他俩肉贴着肉,触感太过真实,怀里的人儿白嫩软滑,身上还散发着玫瑰花瓣的清香味儿,让张起灵忍不住的去亲近他。
张起灵吻了吻他的侧脸,发现吴邪只是发出类似小奶狗般的呜咽声便没有其他回应了。
他轻轻退来,发现吴邪竟是睡着了。张起灵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想着,他怕是哭累了。
他将吴邪裹好,抱回了寝宫。
“小顺子,把膏药拿来。”
“是。”

刚刚他给吴邪擦拭身体的时候发现吴邪的手臂上有好几条伤痕,虽然结的痂已经开始消退,但一想到那七条触目惊心的疤痕会如何得来,他就一阵心悸。
张起灵抚摸那七条伤疤,看着吴邪那孩童般的睡颜,就只剩下无奈与叹息。

吴邪,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

——————————————————
甜宠模式已开启ヾノ≧∀≦)o
放假多更

评论(1)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