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古风同人

下部二十.  失望
 
“自我接手一直都挺顺利的,虽然现在也没出事,但是有件事情我觉得有必要留意一下。”
“什么事?”
解雨臣蹙眉想了一会,反问道:
“你把伙计撤走后还有沾手这事吗?”
吴邪心中一震,心说自己派两人留意解雨臣的事情被他发现了?
虽然没有监视的意思,他只是怕会出现纰漏自己却不能在第一时间知道而已,但是若是被解雨臣知道,确实会让他觉得自己不信任他。
不过解雨臣对他说话一向是直言快语,若真是被他知道了,他肯定会直接冷眼讽刺他,不会像现在这样随意一问。
想到这,吴邪摇头道:
“没有,都交给你了,我的伙计前段时间在查森林里的那些事。”
“哦。”
吴邪看解雨臣若有所思的样子,就问道:
“你发现什么了?”
“我顺着你之前的路子走货,确实发现了两三支汪家的商队,但是我每次准备动手搅乱他们的时候,总会出现问题。”
“被他们发现了?”
“不是,出事的不是我们,而是他们。”
“怎么说?”
“只要我刚准备有所动作,那支队伍就消失了。”
解雨臣解释说,不是字面意思上的消失,而是队伍被打散了,不存在了。
原本一支商队,走货走的好好的,突然就被人劫了,一队人马要么死了,要么失踪了,他们的金银财宝也被洗劫一空。
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时解雨臣并没有在意,毕竟商队走货时遇到强盗也很正常,再说是汪家的商队,散就散了,也省了自己的麻烦。然后他就专心去找下一支商队,但是结果与之前相同,这支商队又一次消失了。
“我原本以为是他们发现了我的介入,自己隐蔽起来,等我们放弃他们后再重新建立起来。可是观察许久,那支商队是真的散了,而且后面接连几个商队都出现这种情况。”
“那你没调查一下?”
“怎么会没调查,然后我发现有另一队人马也在打压汪家,凡是我准备动手的商队总会被他们抢先消灭掉,我以为是你做的,可是现在看来…”
“你怀疑有另一队人也在做跟我们相同的事?”
“嗯。”
吴邪捏了捏下巴,心说汪家的仇人挺多呀。可是除了自己还有谁会对汪家下手呢?
“可有查到他们的来历?”
“没有,他们行事太果断,每当我们发现时他们已经消失匿迹了。”
解雨臣找了棵矮树靠着,看吴邪皱眉思考,就说:
“这群人不知是敌是友,若是跟我们一路的那到不用担心,若是…”
“他们既然打压汪家那就和我们的计划不冲突,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可以先调查一下他们的来历,若是同路人那就收为己用,若不是,直接铲除。”
解雨臣顿了顿,看了吴邪半晌才说出一句:
“你倒是直接。”
“鬼玺的事情不可出一点纰漏。得鬼玺者得天下这则传言已经在民间传了太久,不管是朝堂还是江湖,寻找它的人肯定数不胜数。说不定你碰到的这队人就是其中之一,打压汪家或许只是他们为了得到鬼玺的过程中,消灭一个对手才那么做的。虽然我们现在的目的相同,但是最终目的,我们也是要得到鬼玺的,那他们就成了我们的对手,若是现在就能把敌友关系分清,也省了后续麻烦。”
吴邪的这一番话,着时让解雨臣对他多了一些看法,他觉得此时面前的这个人好像与先前的那个吴邪有些不一样,这种不同是由内而外的,虽然表面没有任何改变,但他的内在可能已经变得让解雨臣…不能说认不清,毕竟吴邪变成什么样,在他心里他都是吴邪,那应该怎么形容呢,应该是,分不清。他分不清现在的吴邪是否如当初那样天真,他也分不清现在的吴邪是否如他名字般那么无邪。

“好,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良久,他才回了一句。
吴邪笑了笑,估计他也觉得此时的气氛有些紧张,他就换了个轻松的语气说道:
“花儿爷足智多谋,相信即便我不说你也想好了该怎么办的。那,后面的事情就全权交予你来做了。”
“小三爷过奖了,要说聪慧,我们这一辈也就数你出息点,解家只是普遍长得好看。”
说着,解雨臣就站起身理了理外袍,说道:
“那我就先走了,有情况我会告诉你的。”
“好。”
 
解雨臣走后,吴邪又思考了一下那件事。其实刚刚解雨臣说有那么一队人的时候,吴邪第一反应是,那队人会不会是张家的人。他非常相信解雨臣的能力,既然解雨臣都说没查到那队人的背景,就证明那队人的能力以及背后的势力非常强大。能与解雨臣的情报网一较高下的,那应该只有张家了,毕竟,张家人遍布各地,最让人摸不清的也就只有他们了。
那么,那队人究竟是不是张家人呢,如果真是张家人,那又是谁派去的?
是张海客,还是…张起灵?
 
吴邪一边走一边思考,丝毫没有留意前方的事物,当他感到面前好像有什么东西立在那里时,一抬头,映入眸中的就是张起灵那张面色不善的脸——

  “小哥…”
吴邪在看到张起灵的那一瞬间浑身的寒毛都竖起来了,好半天他都只能张口却说不出一句话。
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声音,还没来得及说啥,他就被张起灵突然攥住手腕,连拉带拽的给拖回寝宫。

“小哥,小哥,松手,慢些走…”

张起灵的步子很快,吴邪被他拉扯着只得一路小跑,而且张起灵把他的手腕攥的非常紧,他手劲又大,简直有种骨头要被捏碎了的感觉。吴邪很想挣脱,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只得忍着痛被他拽着走。
 
“都滚出去!”
张起灵一进门就怒吼一声,把屋内几名正在打扫的宫女太监吓得一抖,由小顺子带头一溜烟的跑了。
而吴邪则被张起灵用力一甩,踉跄了好几步,直到撞到桌子才收住劲。
吴邪被撞的不轻,捂着肚子回头看张起灵,不出意料的对上了那双满含怒气的眼睛。
张起灵的周身都像是燃着黑色的火焰,隔着几步远的距离都好像能被他的怒火给灼伤。
吴邪咽了咽口水,翼翼小心的说道:
“小哥…你听我跟你解释…”
“解释?难道不是狡辩吗。”
张起灵的语气变得非常阴沉,并且带着讽刺的意味:
“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吴邪很少会听到张起灵说话时带着其他语气,别说讽刺了,就是疑问句他都很少能听到。以至于他现在看着张起灵的表情再加上那个语气,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面前站着的是另一个人。
他还没有说话,就被两步走上来的张起灵用力的捏住了下颌迫使他与他对视,张起灵的眼神太过锐利,让吴邪从心里升起阵阵恐惧,他想躲开那个眼神却被张起灵大力钳住而无法动弹。
“我之前有说过的吧,不要离开这,也不准见任何人,为什么不听。”
“我只是…和小花…”
他没说话还好,但是话一脱口,张起灵明显变得更加愤怒:
“你和他有什么好说的!是你做的那些事情吗?我说过不要再做了吧!我只要你老老实实待在宫里!”
吴邪被他大力的捏着,下巴非常疼痛,他怕再被捏下去就要脱臼了。人在身体疼痛的情况下会变得暴躁,何况吴邪又一直被捏着而不得挣脱,一时就心里烦躁异常,他一边用力去掰张起灵的手一边喊道:
“放开我!张起灵你松手!”
他越是挣扎张起灵就越是用力,吴邪痛的直吸气,气急之下就吼道:
“我和小花说什么与你有何干系,我做什么需要事事向你汇报吗?你所谓的待在宫里不过是把我囚禁起来,你知道宫里的人都怎么说我吗!我是个男人,凭什么不能有自己的主见!”
吴邪用尽全力甩开张起灵的手,气喘吁吁的瞪着对面的人。吴邪从未想过要和张起灵吵架,本身这件事他就很心虚,自然没有要和张起灵对着干的想法。
可是此时遭这一番对待,他现在的火气不会比张起灵小,再加上脸上痛感时时冲击他的大脑,让他说出来的话就更加不计后果。
“你剥夺我的自由就算了,现在连我和谁说话都要管,我告诉你,老子受够了!我不想再听你的话,还有这个皇宫,我一刻都不想待下去!”
“你再说一遍——”
张起灵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句话,看着吴邪的眼神也变得阴狠,仿佛下一刻就要扑过去撕咬对面的人。
而此时的吴邪却是丝毫不惧,身上那股野性也蹭蹭上涨。
“呵,你以为你是谁,我爹都没这么管过我,你又是我什么人?”
“什么人?我现在就让你看看我是你什么人!”
说完,张起灵扯住吴邪的手腕就把他往屋里拖。

“你干什么!放开我,啊!”
吴邪被他扯着一路跌跌撞撞的往屋内走,还没来的及挣开他就被张起灵用力一甩,直接摔在了床上。由于天气不是很凉,床上根本没铺多少被褥,吴邪是以面朝下的姿势被摔在坚硬的床板上,并且没有丝毫防备,这一下被摔的只觉胸口闷痛两眼一黑。
他刚要甩甩头就感到身上一沉,腰部也像是被什么东西钳的紧紧的。吴邪扭头向后看去,就看到张起灵骑在他的身上,双腿正好夹住他的腰。
“张起灵你干什么!你起来!”
张起灵虽然看似纤瘦,但那一身肌肉可是实打实的,因此他的体重绝对不会太轻。
吴邪被他压着整个腰部都动不了,刚想扭动上半身去用手推他,张起灵却像是看穿他的想法,直接把他的双手擒住压在他的头顶,然后用一手攥着,另一手用力一抽,就把吴邪的腰带扯下,三下两下就将吴邪的手给绑在了床头的木柱上。
被绑住了双手,吴邪是彻底动不了了,但他还是像搁浅的鱼一般不断扭动身躯,口中还叫骂着:
“张起灵!你他娘的放开老子!操你***”
也不知道张起灵是怎么在一瞬间就能绑的那么紧,反正不管吴邪怎么用力挣扯那根带子都没有丝毫松动的迹象,反而他的手腕被越磨越疼。
尽管知道挣脱不开,可是吴邪还是拼命的挣扎,他有一种预感,倘若现在不能挣脱,那后面发生的事情一定会很恐怖。
张起灵不管吴邪的挣扎,准确的说吴邪的那点力气对他来说根本不值一提。他抓住吴邪后领,两手连扯带撕,伴随着“刺啦”的声音,吴邪的两件薄衫就成了破布,还未等当事人反应过来,裤子也随之被扒了。
尽管天气不是很冷,但是猛然被扒了个精光还是让吴邪感到一瞬间的凉意。
这股凉意不光是来自外界,更多的还是自己的内心,他的心里已经隐约知道张起灵想要干什么了,但还是不相信的问了一句:
“你,你要干什么…”
张起灵没有回他,依旧沉着脸将吴邪身上的衣物剥净,由于吴邪的手被绑着,余下的几件破损的衣衫褪到手腕处就没办法了,张起灵干脆不管直接把它们掀到一边,漏出吴邪白净的躯体。然后他往下一滑,将吴邪的两腿分开,再用自己的腿抵住防止吴邪合拢双腿。
“张起灵!我警告你不要乱来!你他娘的放开我!”
吴邪开始有些害怕了,即便他再迟钝也知道张起灵想要干什么了。
“放开我!你听到…啊!”

——————————————————
后文请移步微博,因为有敏感词…
下章也是,评论处放上链接。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