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

下部四十二.   要挟
 
不远处有一拨人,吴邪猜想八成是齐羽的人,可是此时此刻他却不想再跑了。
白天燃火虽不似夜晚那般显眼,但却不便于躲藏,即便在对方没找来之前逃跑,只要追来的人试一试火堆的温度也知道他们根本没跑远。
何况他们现在,一个昏迷不醒一个体力不支,就算跑又能跑多远,何必浪费体力。
吴邪从后腰处抽出短刀立在身侧,静静地等待他们的到来。
 
“在这里!他们在这!”
没多会就有一个黑色身影从树间窜出,待看到吴邪时立马朝后方喊了一嗓子,紧接着就有一二十人鱼贯而出。
 
那些人手拿兵器围了半个包围圈,中间分出一条过道,很明显是方便有人从中间走出。吴邪注视着那个方向,果然有两个人从那里走了出来,走在前面的自然是齐羽,而另一个则是一直跟在他身边的青年。
“没想到,我们居然这么快就又见面了。”
齐羽站定后看了看吴邪,又看了一眼后面躺在地上的黎簇,说道:
“看来小三爷这些天过得并不是很好。”
“这不都在你的预料之内吗?说这番话未免太过虚假了吧。”
“话不能这么说,小三爷,在下可是诚心邀请你在鄙人的陋室小住的,虽然屋小,但吃住一定不会亏待你,你为何还要执意离开呢?”
“谢谢你的好意,我无福消受。”
“既然请你不成,那我只好用强了。”
“难道齐公子邀人时都是这般强迫的吗?再说,吃人的嘴短,我与你不熟,无端吃你的住你的委实不妥。”
“不不,你能帮到我的地方可是有很多呢。”
吴邪见他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就不免要思考齐羽指的“很大用处”到底是什么。
要说用处也应该是齐羽对他有用处,毕竟他好奇齐羽的一切,从头到脚,从外在到本身,包括他存在的意义以及出现的目的,这些都是吴邪想去探知的,更何况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吴邪觉得汪家还有鬼玺的下落都与齐羽有关。
如此算下来,他能从齐羽身上得到的远比齐羽从他身上可以得到的要多的多。
那么,齐羽到底想要做什么呢?
 
“比如说?”
吴邪直接了当的问出口,他觉得直接问比自己猜要来得快且更准确,就算齐羽不告诉他,他也没有任何损失。
好在齐羽也没有要卖关子的意思,他告诉吴邪说:
“只要你在这里,他就一定会自己找来了。”

“他”是谁?吴邪想了想,自己身边的人不算多,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 胖子,解雨臣,黑瞎子,黎簇,还有就是那个待在皇宫里的人。
而前三个就在西域,倘若齐羽口中的那个“他”是他们其中的一个,那来得路上青年就不会断了他们的联系。
看来应该不是他们三个,那是黎簇?更不可能,黎簇就躺在这里,若想要他早就能动手了。
那就只剩下一个人了,那个远在帝都的人——张起灵
他又突然回忆起上次和张起灵在魔鬼森林的遭遇,就更加肯定自己的想法了,齐羽想要的人一定就是张起灵。
吴邪一下冷了脸,对齐羽说道:
“他不会来的,你别做梦了。”
“会不会来,试一下就知道了。”
齐羽抬手一摆,吩咐道:
“捉住他。”
“是!”
那群人瞬间将吴邪包围起来,做好了随时冲上去的架势。吴邪将短刀在手里打了个转立马迎上第一个冲上来的人。
他自知自己不可能对抗那么多人,但也绝不愿束手就擒,只因他知道自己被擒后会导致什么后果。
那个人,那个远在皇宫的人,是他倾尽全力托上莲花台的人,那么至高无上,那么干净无尘。
他怎么允许这些丑恶的人去威胁他,逼迫他。
张起灵是天下人的张起灵,不是他吴邪一人的张起灵,他不准,也不会让任何人拿他做筹码,即便到最后玉石俱焚也在所不惜。
 
齐羽在一旁看着,原本他的眼神是志在必得,到后来却变得越来越阴沉,越来越冷漠。

“不要伤了他。”
 
在吴邪体力不支单膝跪地喘息的时候齐羽发了声,那群人收到命令后将刀刃收回鞘,改为空手搏斗。可是吴邪手中的刀锋利无比,再加上之前他被黑瞎子训练过速度,即便他已经很劳累,但反应力并没有减退多少,倒也没让他们那么快得逞。
“啧。”
青年皱了皱眉,显然是觉得那群人办事效率太低,他准备亲自动手了。
可就在他刚迈出一步时就顿觉有利刃袭来。
青年瞬间挡在齐羽前面,手起刀落,那支直射而来的羽箭便一分为二从他们两侧略过。
与此同时,那些还在攻击吴邪的人也接连倒下,能听到的只有利器穿过皮肉的声音,不过眨眼功夫便倒下了数十人。
其余人皆停止攻击,惊恐的四处张望,而青年则紧紧盯着弓箭射来的方向,全神戒备。
吴邪站起身擦净嘴角的血,有些放松的笑了一下,心说终于来了。
林子里突然涌出另一批人,他们异常迅速的将这里的人包围起来,并且每人手执弓箭对准了在场的所有人。
吴邪看着某一处,果然眼前就出现了一抹干净的粉色。
在吴邪眼中,那抹粉色带来的经常都是希望,是动力,是气势,更是勇气。
它总是在他最窘迫最无助的时候出现,然后轻而易举的解决他的烂摊子和他的进退两难。
他记得解雨臣曾经说,他穿粉色穿了十多年,把这种颜色硬生生穿出了杀气,和他以前选择这种颜色的初衷完全相反了。
但是吴邪一直想告诉他,从他们第一次相见到现在,包括此刻,解雨臣都是唯一一个把粉色穿的那么好看的人。

解雨臣似笑非笑的走到他们面前,扫了一眼此地的境况,又看了一眼吴邪,然后皱眉说道:
“齐叔这么对待晚辈是不是不太好。”
齐羽打量了解雨臣一遍,似是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二爷的…不,你是解家人吧。”
“是。”
“难怪,年少有为,也只有解家现任当家解雨臣了。”
“齐叔过奖了,年少有为是解家的传统,我是解家最不大有作为的那个。”
吴邪对着解雨臣挑了挑眉,心说你们还寒暄上了,你丫的之前还说我最聪明,解家只是普遍长得好看,现在又特么说解家全体有作为。我居然信了你的邪,我果然还是太天真。
“咳…”
吴邪轻咳了两声吸引解雨臣的注意力,见解雨臣转头看他 就赶紧用眼神示意他旁边还有人昏迷呢。
解雨臣又说道:
“吴邪是吴家后人,想必齐叔很清楚吧。”
“自然。”
“既然如此,那您这么做岂不是伤了九门的和气?”
“我只是想请吴家人来此一叙罢了,不如,解当家的一起?”
“不了,解家事务繁多,另外,吴家也有许多事情等着小三爷回去处理呢。”
吴邪的伤势解雨臣全然看在眼里,他着急将他带回去检查,自然就不愿与齐羽多说什么,于是虚虚行了一礼,说道:
“那我就先将吴邪带走了,改天我再登门拜访,对于晚辈这次的无礼向齐叔赔不是。”
解雨臣说完这话,身后立马有伙计跑到黎簇身边将他背起来,另外还有一人走到吴邪旁边作势要扶他。
齐羽眯了眯眼睛,他身旁的青年立马抽出长剑做出了攻击的姿态。
“齐叔这是不同意吗?”
解雨臣环视了一圈,说道:
“可是您似乎没有不同意的理由啊。”
解雨臣带来的几十号各个看起来都是训练有素且装备精良,而齐羽带来的人看起来大多像是家丁模样,与解雨臣一比,气势上就落下半截。
齐羽挥手示意青年收回,然后静静地看着吴邪走到解雨臣身边。
当解雨臣的人手全部靠拢准备往回撤的时候,齐羽对着吴邪的背影突然开口说道:
“吴邪,你当真要走吗?你看看这是什么?”
吴邪随着他的话音转头,只看到在齐羽手中挂着一条红绳,而红绳的末端坠着一个小小的方形物正在轻轻的摆动…

当看清齐羽手中的东西时,吴邪的瞳孔骤然紧缩,当即摸了摸脖子,然而那个他从戴上就再没有取下的玲珑骰子此时已经不在了。
他的脑海立刻闪现出见到齐羽后的一幕幕场景,最终锁定在了他逃出木屋时的那场打斗,应该是在脱下衣服时用力太猛,不小心将吊坠也扯了下来。
回忆再清晰也无济于事,玲珑骰子已经到了齐羽手中,吴邪无法形容他那一刻的感受,只觉得全身的气血都涌上了喉咙口,连浑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了。他攥紧了拳头,好一会儿才稳定自己的情绪,然后拂开了旁人的搀扶,上前一步说道:
“还给我。”
齐羽将吊坠轻轻一掂握在手里,笑呵呵的说:
“还你?小三爷莫不是在说笑,且不说这东西是不是你的,就说你这态度也太过无礼了吧。 ”
吴邪深深呼了一口气才又说道:
“那是我的吊坠,请把它还给我。”
“想让我把它还你也不是不可,小三爷只要亲自登门,我定会完璧归赵。”
说完齐羽便示意他的人收手,转身离去。
吴邪作势就要跟上,却被解雨臣一把拉住了手。
“你要做什么?”
“去取我的东西。”
“疯了吧你!什么东西值得你把命当儿戏,你知不知道你这一去就不一定有命回来了!”
吴邪回头看着解雨臣,他本想告诉解雨臣,他不是把命当儿戏,而是那个玲珑骰子就是他的命。
但最终他也只是说:
“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他迅速扯开解雨臣的手就向齐羽离去的方向追去。解雨臣自然不会让他莽撞行事,当即就决定跟上去。
然而一直伴在齐羽左右的那名青年却突然转身吹了一个口哨。
哨声借助内力,声音特别响,传播的距离也特别远。
吴邪和解雨臣本能的停下脚步观察四周,然而周围并没有什么动静。这时齐羽也转过身看着他们,由于他带着面具,吴邪并不能观察到他的表情。
解雨臣离吴邪还有十几步的距离,他看周围没什么异常情况就准备上去将吴邪拉回来。
吴邪转身就要跑,刚跑两步就听到后面有人喊道:
“狼!这里有狼!”
随着那人声音的响起,又有不少人惊叫出声:
“花儿爷,这里有狼!”
吴邪立马转头看去,只见后方陆陆续续走来一二十匹狼,正虎视眈眈的看着他们,口中还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
解雨臣的那群手下慢慢后退直至缩成一个圈,将背着黎簇的人围在中间。
吴邪正惊讶于此地为何会有狼群,就听到青年又吹了一个口哨,于是他立马转头去看,就看到有一匹壮实的灰狼直直朝解雨臣冲来。
“小花小心!”
解雨臣瞬间抽出武器一甩,原本寸长的棍子就长了许多,他借助转身的势头将棍子抡出,却不想那匹狼直接一个飞扑,将棍子咬在嘴里。解雨臣惊了下,然后立即飞身踢出一脚,正中狼的侧颊。
吴邪在看到狼扑过去的一瞬间就明白了那些狼居然是被齐羽驯养了的。他曾经和狼周旋过,知道这种动物究竟有多可怕,当即就决定要跑回去帮助解雨臣,结果齐羽突然出声说道:
“小三爷,你若是回去 那我排的戏就无法进行下去,你们与我而言也就没用了。”
吴邪回头看他,显然没有听懂他这句话的意思。
齐羽又补充道:
“既然于我没有用处了,那你觉得我还会让他们活着吗?”
“对了,顺便告诉你,这些狼,已经饿了许多天了。”
吴邪回头看了看和恶狼正在僵持的解雨臣,又看了一眼被狼群包围的人,然后问道:
“你想怎样?”
“跟我走,我就放了他们。”
吴邪还未回答,就听解雨臣吼道:
“吴邪!你要是敢跟他们走,我现在就打死你!”
齐羽看吴邪踌躇不前,就对解雨臣说道:
“刚刚解少当家的已经拒绝了我的邀请,现在就不必跟着了。”
吴邪看青年又要吹口哨,立即抢先说道:
“好!你放了他们,我就跟你走。”
“好说。”
“请吧,小三爷。”
“你先放了他们。”
吴邪怕齐羽会反悔,待他一走这些狼就会扑上去撕咬这些人,到时候他再想补救也来不及了。
“只要我们走了,它们自然会散了,小三爷还是快些吧,你再犹豫不决,解当家的怕是要撑不住了。”
吴邪看到解雨臣已经被三头狼围在了中间,但解雨臣仍在分心看着这里,当即就抬脚跟了上去。
“吴邪!”
解雨臣恨恨的朝他怒喊,可是却只能看到吴邪渐行渐远背影。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