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

《名利》二十.

 

“我的戒指!我的戒指掉水里了!”


吴邪刚走两步就听到后面那女人的叫喊,本能的要回头去看,结果头都没转过去就被后面的女人扑上来拽住,只听那女人叫道:

“你把我的戒指甩到池子里了!你不许走!”


吴邪莫名其妙的看着她,心说我什么时候甩你的戒指了,我连戒指都没见到啊。

“你是不是误会了,我…”

那女人不依不饶,尖着嗓子叫嚷:

“就是你!刚刚就是你碰了我,戒指才甩出去的!你休想抵赖。”

女人死死的抓住吴邪的胳膊,吴邪心烦意乱的皱了眉,电光火石间就想到可能是刚刚那女人甩开他的手时戒指不小心脱落了。

但是,这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我根本没有碰到你的任何东西,还请这位女士自重。”


那女人一听吴邪说话如此生冷,立马怒目圆睁的看着他,刚刚还醉酒晕晕乎乎的人此时像是换了一个人。


“分明就是你,我还能讹你不成!这里可是有监控的,我们大可去查看录像,看你到底有没有碰过我!”



她这么一嚷嚷,周围零散的几个人立马围了过来,没过多时,这些看热闹的人就像是蚂蚁见了糖水,越来越多的围过来。

吴邪不动声色的环视一圈,发现这里的监控少的可怜,零星的一两个也离得八丈远。

毕竟这里是露天泳池,监控少也实属正常。

可是监控隔的那么远,就算把刚刚那一幕拍下来,大概也只能看到吴邪主动的拦住女人,女人两次推了吴邪,除了这些大动作,恐怕别的也看不出来,更别说一枚小小的戒指了。

况且如果看到录像,也怎么看怎么像吴邪主动“骚扰”这女人的。

吴邪有一个预感,怕是今天要哑巴吃黄连了。


“呦,这女人不是那谁嘛。”

“这男孩看着眼生,是哪个小明星吗?”

“没见过,这种不入流的明星也能叫明星啊,估计是哪家的小情儿,不然也不够格进这啊。”

周围的人七嘴八舌的开始议论,一句比一句不堪入耳,根本没在意两个当事人听不听得见。

那女人倒是不怕别人议论,也敢把事情闹大。

一直拖拽着吴邪到水池边,指着水里道:

“我不让你赔,免得你说我讹你,你下去给我捞,捞回来我就不再追责。”


周围又是一片唏嘘声,都是摆明了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这寒冬腊月,晚上的室外温度都有零下好几度,更别提水里的温度了。只因白天出了一会太阳,这水还没有结冰,可即便如此,也肯定是刺骨的凉。

吴邪看了看他们,又看着那个女人,心说多管闲事果然会殃及自身。


旁边有人说道:

“这个天下水实在太冷了,不就一个戒指吗?赔一个就是了。”

那女人双手环胸趾高气昂的回道:

“赔?这可是我家那位给我的求婚戒指,订制款,全世界仅此一枚,你赔的起吗?”


那男人不说话了,女人哼了一声,对吴邪道:

“还傻站着干什么,下去捞啊。”

另一个男人嬉笑道:

“对啊,下去捞啊。”


旁边有人捣捣他:

“别凑热闹,万一人家正主找来怎么办。”

男人轻蔑的瞥了吴邪一眼:

“要是有主的能现在都不来领人?再说了,你知道这女人谁吗?”

男人在另一人耳边耳语了几句,那人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然后有些同情的看了吴邪一眼。

这里面的人个个都是人精,或许别的大本事没有,看人是一个比一个准。

像吴邪这种,一张白净的小脸稚嫩的很,即便是穿着成熟的西装也看起来才十七八岁,脱了西装说十六七都有人信。

再看吴邪的气质,一点没有有钱人家大少爷那种桀骜性子,想来不是个家世背景很硬的。

况且他们没在大荧幕上见过他,自然就能肯定吴邪是个刚出道的小明星。

那么欺负欺负也无妨了。


吴邪看着那些人的嘴脸,一方面觉得悲凉,另一方面又觉得很可笑,当然,是被气笑的。

他刚进娱乐圈没多久,平时接的活也就是拍个杂志代个言啥的,接触的工作人员平时也客客气气,大家都是拿钱办事,拍完走人互不相扰,没有人家说的那么势利与刁蛮。

即便这大半年来进过两个剧组,组里的人对他也十分友好。吴邪便以为娱乐圈也就这样了,电视里那些勾心斗角没事找事的情况一定都是编的。

直到这一刻吴邪才明白,荧幕上所有表现出来的东西确实都是源于生活。

世上真就是分两种人,好人和坏人。而坏人还分为几种——

一种是天生的大恶,生来就无恶不作,坏到骨子里。

还有一种,大恶不敢,小恶不断。虽然不会做杀人放火的事,但内心里十分想看别人杀人放火,甚至用语言去引诱别人做,好让他有戏可看不那无聊,以此来满足内心里那点不敢宣之于口的阴毒和不敢承认的变态。


吴邪狠狠咬了咬牙,脱了外套和鞋子,下到了池子里。

池水甚至比他想象的还要凉很多,即便做好了心理准备,进水的那一刻还是抵抗不了生理反应抽搐了一下。

他靠在池壁上缓了一会,然后在后面人的口哨与嘲笑中慢慢前行。

吴邪不敢有太大动作,因为戒指太小,怕水流太大会将它冲到别处,只得一点点的趟过去。而他脱了鞋子也是因为光脚会更敏感些,若是踩到了也能第一时间发现。

吴邪一边回想刚刚那女人甩手的方向一边摸索,可是趟过两层台阶都一无所获,只能下到池底。踩到底后吴邪深深吐了一口气,心说还好,只到他胸口。虽然对于游泳来说不算太深,可若是在里面找东西,那就真的太深了。


岸上开始断断续续有人说:

“还是别找了吧,这么冷的天,这会冻死人的。”

“哪那么容易出事,又不是野河,没那么凉的。”


此时的吴邪已经被冻的不止是全身发抖那么简单,他把自己的牙齿咬的太紧,导致两个腮帮都非常酸痛,不仅如此,他止不住的打颤,头开始闷闷的疼,呼出的白气甚至让他的视线都有些模糊了。

吴邪心说遭了,要是再找不到他就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这时身后出现一些骚动,好像是有人在岸上叫他的名字,只是吴邪此时的头脑有些不清醒,他以为是有人在催他快点找。

于是他吸了一大口气憋住,一矮身扎进了水里。


评论(31)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