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古风同人

下部十六.  绝心
  
吴邪转头看到张起灵时整个人都怔了一下,他盯着对面的人看了好久,也不知道是该先说话还是先走过去,而张起灵连一点点动作都没有。
犹豫再三,吴邪还是决定先走过去看看他,然后朝身后的王盟摆摆手,示意他先出去。
王盟出门后将大厅的门都带上了,阳光被阻隔的那一瞬间屋子变得有些昏暗,甚至有了一些压抑的氛围。
吴邪慢慢挪到张起灵跟前,掀开珠帘就对上了他那双深邃的黑瞳,这一次吴邪没有闪躲,而是很温柔的一笑,这种笑和表情竟然与刚才那个与张隆半对峙的吴邪简直判若两人。
如果说那时的吴邪是阴戾,甚至有点邪魅,那此时的吴邪就真的是阳光的,温柔如水的,让人从心里觉得柔软。
“什么时候醒的? ”
张起灵没有出声,吴邪摸了摸他的脸,又问道:
“饿了没?”
依旧没有回答。
吴邪看他就跟入了定似的,只有那轻轻扇动的睫毛还能证明他是有反应的。
吴邪慢慢放下手,垂眼看着张起灵半敞开的领口中漏出的那一小片胸膛,那上面依稀可见他昨天啃的红印以及正中间那个,白润如玉的玲珑骰子。
“你刚刚,都听见了…”
“嗯。”
这一次张起灵很快的就回答了他。
“小哥…我…”
“让你受委屈了,吴邪。”
吴邪顿了顿,抬头看着张起灵,却发现他眼睛里满是柔情,一点质问或者责怪的眼神都没有。
半晌,他又低下头盯着那颗骰子用力摇了摇头,恍惚间好像穿过骰子上的孔洞看到了里面那颗鲜红的相思豆。
张起灵一把将他拉进自己的怀里,由于惯性,吴邪的头有些往后仰,但很快就被张起灵的右手垫住。他将吴邪的脑袋按在自己的颈窝,然后一遍一遍拂顺着他柔软的青丝。
“吴邪,把剩下的事情交给我,你什么都不要做。”
“不用,小哥,我可以帮你…”
张起灵打断他的话,又说了一遍:
“你只要待在我身边就可以,其余的,什么都不要做。”
吴邪有些不解,不明白张起灵为什么要那么强调这句话,他说的太过郑重其事,让吴邪觉得他这一句话甚至表达了多个意思。
是不是张起灵在指别的事情…
心思百转千回,其实也不过几个眨眼功夫,想起他还没有答复张起灵,便“嗯”了一声。
他声音很轻,底气不足。
 
两人静默许久,张起灵突然勾起吴邪的下巴迫使他与自己对视。
他的动作太快也太强硬,吴邪有些怔愣,只能瞪大眼睛带着点迷茫看着他。
张起灵动了动嘴唇,说出一句话,瞬间让吴邪的那点迷茫变成了惊恐,顺带着,连整个身子都僵硬了。

“你做的所有事情,我都知道。”
他说。
  
吴邪呆呆的看着他,好几次想张口说点什么,但是哆嗦了几下嘴唇,到底也没说出一句话。
果然,他刚才猜的没错,张起灵那时说的话的确不是指一件事情,恐怕现在说的才是他最想表达的重点。
“你什么都不要做。”
你一直在做的事情,你准备要做的事情,都不要再做了。
这才是张起灵想表达的意思。
  
“吴邪,你不用紧张。”
张起灵轻叹一口气,道:
“你做的事情,你不想告诉我
那我就不问。但是我要你保证一点——你不要骗我。”
他说这句话时,字里行间透着一点妥协的意味,也不知道到底在妥协什么,又是在向谁妥协。
吴邪还没从刚刚的震惊中反应过来,他听见了张起灵说的每一个字,却没有把它们连成一句话的能力。因为张起灵说的太郑重了,虽然他一共只说了三句话,但是吴邪却从中解读了很多种意思,多的他自己都数不清了。
他现在只觉得脑子很乱,张起灵的话,他自己的话,都在脑子里旋转,没一会儿就成一团乱麻。
张起灵看他不答,捏了捏他的肩膀使得吴邪突然清醒,他赶忙从脑中扯出一个线头,只看到一句话:你不要骗我。
“好,我不骗你。”
他听见自己是这么回答的。
得到吴邪的许诺,张起灵稍稍放心下来,他把他搂进怀里一遍遍的抚摸他的脊背,也像是在抚慰自己不安的心。
吴邪,你答应我的。
你不要骗我。
  
 
次日清晨,吴邪一觉醒来发现张起灵不在,摸了摸身边的床位,都没热乎气了。
问了王盟才知道,张起灵很早便起来去了御书房,还吩咐所有人不许进入打扰。
“皇上到现在都还没吃早膳,宫女们都在门外候了好些时辰了,早膳也换了三四遍,可是…”
王盟将张起灵的情况和吴邪说了一下,便小心翼翼地问道:
“公子,您要不要去看看…”
吴邪盯着铜镜看了一会儿,说:
“让她们都退下吧,不要扰了皇上。”
王盟顿了一下,显然是有些吃惊的,毕竟吴邪几乎很少称某人为皇上,他直觉,这两人之间是又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该过问,便领了命退下了。
吴邪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眉眼清晰,表情柔和,却多了一些憔悴。看的久了,还能依稀瞧见些许冷漠与阴郁。
这感觉有点不像自己了,吴邪想了想,自己曾经又是什么样的呢?

昨天,张起灵对他说,我已经知道了你做的所有事情。
吴邪便一直在想,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为什么会知道,他真的知道了所有事情吗?
而现在,吴邪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着,会不会是自己发生了改变,自己没察觉,别人却看的真切。
比如说和他朝夕相处的张起灵,是不是一眼就看出自己变化了太多,间接知道了那些让自己改变的事情。
他有时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每当听到或者看到一些他不想见到的人和事,身上的戾气就会暴涨,可是他又不想让张起灵发现,所以总会隐藏起来。
在吴邪和吴小佛爷之间两相转换,总有失去平衡的时候,转换次数太多也总有出错的时候。那么,会不会是在那时被张起灵察觉到了呢…
既然张起灵已经知道了,那自己的计划还要不要进行下去,说好帮他分担的,都已经做了那么多了,若是前功尽弃真的很不甘心。
可是…
吴邪,你不要骗我。
可是张起灵的这句话一直在他脑海中回荡,如同一个封印,既扰乱了他的心,又定住了他的身。
坚定的意志被动摇,思考能力被弱化,就连行动能力都被制约了。
  
“公子!公子!”
王盟突然推门而入打断了吴邪的思绪,他神色慌张,步伐紧凑,进门时还被门槛绊了一跤,连滚带爬的跌到吴邪面前。
吴邪皱了皱眉头,有些不悦:
“什么事慌慌张张的,教给你的规矩全忘了!”
“不,不是的。”
王盟赶紧爬起来,指着门口道:
“海客王爷来了!”
“他又不是第一次来,难道他这次是飘着来的?光天化日见鬼啦?”
“不是的,他他他…派夜凌将军领着一千精兵将宫殿包围了!”
“什么!”
吴邪拍桌而起,怒目圆瞪,
“他人在哪?”
“海客王爷在金麟殿临朝,夜凌将军已经到宫门口了。”
“哦?”
吴邪冷笑一声,突然明白张海客到底想做什么了。
“公子,咱们该…”
王盟话没说完,就突然听见一声巨响,一抬头,发现吴邪的手握成拳,正正的砸在铜镜上,他被吴邪身上的肃杀之气震慑住,连要说的话都忘记了。
吴邪吐出一口气,转头看向那张因铜镜变形而显得有些扭曲的脸,那一瞬间,他心里的那点纠结荡然无存。
很好。
计划,继续。
  
“公子吴邪,王爷让我等带你前去朝堂走一趟。”
夜凌将军走进屋内,对着吴邪行了一礼,然后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礼数虽然做足了,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根本就不是请,倘若吴邪不答应,恐怕后面的士兵拖都要将他拖去。
吴邪看着他,忽然展颜一笑。
“好,有劳将军了。”
他先夜凌一步,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从容不迫的走出寝宫,那嘴角的一抹笑意也越来越深。
  
朝堂之上,文武大臣们各站大厅两侧,但他们的身子却成面对面
站立,目光也同时盯着门口。
一位白衣青年缓缓踏进厅门,由于迎着光,那一瞬间大家都看不清他的脸。阳光投在他的背上,只觉得那身衣服白的刺眼,眼神稍微一模糊就感觉青年的身后都像是长了一双羽翅,又或者,被镀了一层佛光。
待青年步履稳健的走到大厅中央时,所有人才看清他的容貌。
并不算是倾城绝伦,但却俊秀纯粹。脸上的表情十分柔和,但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精光却让人有些怯意,还有嘴角那抹笑意,原本该是温和的,可是多看两眼,
又能从中解读出似有似无的讽刺与不屑。
“大胆吴邪!见到王爷为何不跪!”
站在张海客一旁的太监尖着嗓子对吴邪斥责道。
吴邪嗤笑一声,
“我吴邪跪天跪地跪父母,连皇上都未曾让我跪他,你又有何权利让我下跪。”
吴邪冷眼刮过那个太监以及上坐之人。
他嘴角的笑意更深,讽刺的意味更浓。心说也不是每个人都是人靠衣装,不是还有衣冠禽兽人模狗样这么一说嘛。  气质这种东西还真是与生俱来,有的人天生王者风范不怒自威,而有的人,只会装腔作势。
就像张海客,他现在坐的那个位置不属于他,所以即便他穿的再隆重也依旧与那个位置不相配,反而有种鸠占鹊巢的感觉。
张海客被吴邪看的有些不自在,他朝那个太监一摆手,道:
“罢了。”
然后又挺直脊背,历声问道:
“吴邪,你可知你所犯何罪?”
“王爷是想说昨天的事情吗?该说的我都说了,换个地方,我依旧不会改变主意,王爷还是别废口水了。”
“你!”
张海客倒也料到吴邪会这么说,但是他很讨厌吴邪那不冷不淡的态度,既然昨天已经撕破脸,那么今天他也不会再给吴邪好脸色看。
他朝左方看了看,然后又把视线转向吴邪,
“你囚禁当今圣上,你可知罪!”
此话一出,朝堂瞬间躁动起来,所有大臣或惊讶或愤怒,交头接耳,叽叽喳喳。
吴邪没立刻回话,而是顺着张海客刚刚的视线也朝那里看了一眼,那边的珠帘后面有一个人影,虽然隐在暗处看不真切,但吴邪还是认出那人是张隆半。
果然,今天这一出早已是他们谋划好的了。
但是,今天谁会吃亏还说不定呢,倒不是他对自己有信心,相反,他真的什么都没准备,如果张海客真想拿下他,那他铁定不能全身而退的。
但是,他对张起灵有信心。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吴邪笑了笑,道:
“你说我囚禁皇上,你有何证据?”
“所有人都知道,皇上回宫已有数日,可是却从未露面,甚至连一句吩咐都没有。有大臣去拜见皇上却被你拦截在外,任何事情都要向你汇报,你说这不是软禁是什么!”
“王爷还真是看得起我,居然认为我能囚禁的了皇上。”
吴邪心说,他倒是想囚禁张起灵天天这样那样,他也得有这个本事呀。
“废话少说,今天,要么皇上能现身于此,否则,本王现在就将你打入大牢!”
“我还是那句话,不可能。”
“好,很好。来人!将公子吴邪拿下!”
吴邪笑着环顾一圈,几名走上前的侍卫被他眼神一摄都不敢再动一步。
“张海客,你确定你要这么做吗?你就不怕你的族长大人…”
吴邪没再说下去,而是对着张海客挑了挑眉。
他现在有意在拖延时间,他心说,小哥,你要是再不来,我可就要生气了。
吴邪的这句话对张海客来说还是有点威慑力的,他明白张起灵有多护着吴邪,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又朝左方看了看。
帘子后面的人皱着眉对他点点头。张海客瞬间坐直了身子,怒道:
“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将他给本王拿下!”
“是!”
几名侍卫领命上前,刚架起吴邪的肩膀就听到从后面传来一声颇具威严的声音。
“慢着。”
众人循声回望,就看到大厅门口站着一个人,黑衣黑发,身姿挺拔。
黑色衣袍上绣着金色麒麟脚踏百鬼,高贵华丽的发冠高高竖起,脸上的神情严肃而冰冷,幽暗深邃的眼眸让人在三伏天时也会不寒而栗,整个人散发出一种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
众人倒抽一口凉气,反应过来后立马跪地高呼:
“皇上万岁!”
全场只有张海客和吴邪两人是站着的,吴邪是一副早知如此的样子,而张海客则是愣在原地没有反应过来。
吴邪没有回头,因为他知道身后站着的人是张起灵。他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张海客,将他的表情尽收眼底,他觉得好笑。
张起灵一步一步的走进大厅,路过吴邪然后走到上位。
“族…族长…”
张海客立马让位,他盯着张起灵的眼睛直哆嗦,不小心脚下一个踉跄,竟然膝盖发软扑通一声跪下了。
张起灵冷冷的看他一眼,然后坐在位子上。
下面跪着的大臣不敢抬头看,却低着头左右小声询问:
“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皇上被囚禁了吗?”

吴邪转头对左方那个隐在珠帘后的人挑了挑眉,然后咧嘴一笑。张隆半狠狠地瞪他一眼,咬牙又切齿。
张起灵漠然的环顾一圈,然后抬手对吴邪招了招,
“吴邪,上来。”
“族长!”
张海客惊讶的抬头看着张起灵,奈何他连一个眼神都没得到。
张起灵看吴邪不明所以,又说了一遍:
“上来。”
吴邪眨眨眼,显然不明白张起灵是要做什么,但是他还是慢吞吞的挪上去。
待吴邪走到张起灵面前,还没站稳,又听张起灵说道:
“坐。”
“坐哪?”
“我身边。”
吴邪顿时瞪大眼睛,就差惊叫出声了,然后就听到一旁的张海客叫道:
“族长!万万不可!”
以及身后的一声声惊呼。
张起灵没管他们,一把将吴邪扯到位子上坐下。
“诶?!”
吴邪被扯的一歪,颧骨正好磕在张起灵的肩膀上,疼的龇牙咧嘴。
“你干什么?”
他皱着眉头对张起灵责问道,但是声音却很小,
“你快让我起来,这位子我坐不得。”
张起灵依旧纹丝不动的按住吴邪的手不让他从位子上离开。
半晌,他才慢慢开口:
“你们可知刚刚动的是谁?”
说完,他冷眼扫视一圈,然后蔑视一般的瞥向张海客,说道:
“谁给你的权利,敢动我的人。”

评论(2)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