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

(好久没更新,掉粉了都,最近忙着工作,真要命😖)

下部五十.  意料
 
张起灵寻着声音已经搜索近一个时辰了,他刚进入林子时也同解雨臣一样认为声源处会离他们很近,可是现实却不是。
好像不管是林子外头还是林子里面,声源处离他们的距离都是一样的,一样的远。并且张起灵进林子时是按照声源所在的方向走,可是越往深处走,越辨不清声音的来向,似乎四面八方都有笛声。
张起灵将黑金古刀重新插回后腰处,他右手抚在刀柄上左手挥开挡在他面前的树枝。他的听觉尤为灵敏,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耳朵,可是这个林子实在太静了,若忽略那持续不断的笛声,就真的静到连树叶落地的声音都没有。
这时,张起灵突然挺直了腰背,因为一直不停的笛声突然换了曲子,还是他非常熟悉的曲调——
尤记几年前他与吴邪在沙漠的那一夜,他为了让吴邪不再跟着他继续冒险,狠心对他说:你不觉得你很奇怪吗?我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要告诉你。
后来俩人分坐在沙丘的两侧,一个在这头一个在那头,明明是背靠着背,中间却硬生生夹了一座沙丘。
吴邪在那个月明星稀,清冷孤独的夜晚吹曲,吹了整整一夜。
那首曲子便是如今这首。
 
“吴邪…”
张起灵喃喃一声后突然朝着一个方向寻了过去。
他似乎是在一瞬间就确定了笛声的来源,然后就是朝着那里拼命的狂奔,他相信在声音的尽头一定能寻到他最想见的人。
 
大约一炷香后,笛声戛然而止,张起灵驻足在原地环顾四周,他不明白此刻这种状况代表着什么,但是他也不准备再主动寻找了,他猜想大约是有什么该出现了。
事实证明张起灵的猜想总是对的,因为他听见了另一种声音。
声音断断续续,含糊不清,不过倒是有不断靠近的趋势。
良久,张起灵终于听清那个声音到底是什么了,那是人的呼喊声,重复着在喊两个字——
小哥
 
且不论内容,就说这声音也再熟悉不过了,他还曾听过不止这一种语调,或温柔或婉转,还有爽朗的清冽的……
他真的太想念这个声音了。
  是吴邪的声音。
 
张起灵仍然没有动作,只是继续看着前方,腾腾的雾气经久不散,伴随着声声入耳的呼喊,他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了…
张起灵慢慢闭上眼睛,感受着熟悉的声音离他越来越近。
猛然间睁开眼睛,与此同时他转身朝某一方向看去,没有意外的,目光所及之处正站着一抹白色的身影,即便周身缭绕着雾气,他也能一眼分辨清楚的身影。
他听到那人叫他:小哥

张起灵怔怔的愣在原地,有那么一瞬间他竟然分不清此时是现实世界还是在梦里。他还清晰的记得他们是如何分离的,却没想过他们会以何种方式见面,可如今两人就这么不期而遇了。
他日思夜想的人啊,真的就在他眼前吗?

在他走神的时间里,对面的人又叫了他两声,张起灵回过神时步子已经不自觉的朝前迈去,然后他便看到那人也正朝这边大步走来。
终于在还剩十步之遥时双方都停了下来,两两相望。
张起灵觉得对面的人还是那般的好看,浓浓重雾中,独他一束阳光直射而入,一如既往地引人注目。正是他思念的模样,如同三月里的岸边拂柳,四月里的和煦春风,也如同夏日清晨的荷花或冬日里的暖阳,总是那么的温柔儒雅。
不过比离开时清瘦了许多,也没从前那般精神了,张起灵想,以前他总跟着自己东奔西跑,吃了不少苦头,后来在宫中养着,总想好吃好喝的待他,养的白白胖胖的,但一直没能如愿。如今,他不增反减,叫张起灵如何不心疼,他想上前去抱抱他,对他说:吴邪,你瘦了。
可是张起灵再无法移动半步,不知为什么,他从心里觉得纠结,似乎自己本能的在拒绝对面的人,然而这是不应该的。

不过,对面的人却先他一步有了动作,吴邪一边笑着,一边朝他扑过来紧紧搂住他的腰身,说道:
“小哥,你终于来了。”
张起灵僵直着脊背,两手垂在身侧任由吴邪抱着。
他俩贴的极近,他能很清楚的感受到吴邪身上的体温,以及嗅到他身上的味道。
张起灵默默抬起了手…
 
“小哥,你怎么了?”
吴邪见张起灵不说话便退开一步看着他,问道,
“怎么都不说话?”
“我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吴邪怔忡了一下,说道:
“我和解雨臣他们走散了,一个人在这里转了好些天了,可是怎么也走不出去。”
边说他还边看着四周,皱眉道:
“这里雾气这么大,每个地方都长一样…”
说话间张起灵的手已经摸到了后腰处的刀柄上,吴邪话音刚落便听到兵器出鞘的声音,多年的习武经验让他对这种声音格外敏感,几乎是瞬间,他就后退了一大步警惕的盯着张起灵。
张起灵将刀立在身侧并没有下一步动作,只是冷冷的看着面前的人。
“小哥,你这是何意?”
“吴邪在哪?”
吴邪歪了一下头,似是不解: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就是吴邪啊。”
张起灵并未对他这句话做出回应,又问了一遍,吴邪在哪?
 
对面的人皱了眉,说道:
“小哥你莫不是魔怔了,我真的是吴邪,你不认识我了?”

现在,张起灵已经确信面前的人不是吴邪,他熟记吴邪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更是将他身上的气息铭记于心,哪怕这些都错认了,那张起灵也绝不会忘记那天吴邪走时的决绝。
除非是吴邪自己忘记了,否则就只有一个可能,就是面前的这个人,根本不知道吴邪走的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也就是说,他根本不是吴邪。
 
“同样的招数使用两次就没意思了。”
说完,张起灵眼神一凌,手中的刀便出了手。
对面的人反应也快,瞬间侧身躲开张起灵的攻势。
几个旋转间,由于动作幅度较大,“吴邪”微开的领口中便跑出来一个小东西。
是一个用红绳串起来的方形物,正挂在那人的脖子上随着他的动作晃动着。
张起灵出招又快又狠,“吴邪”只得连连后退,眼看着张起灵的刀尖直直朝那人刺去,然而却在离心口不到一寸的地方生生止住了。
张起灵微睁大眼睛盯着“吴邪”的心口处,那里有一枚小小的玲珑骰子正悠悠的垂着…
 
对面的人已经不再后退,甚至他的身子还微微超前倾了一些,这次是真的抵在了刀尖上。
张起灵心中微动,立即就收了刀,抬眼与对面的人对视。
他发现那人的眼睛里似乎蓄了泪水,脸上的神情也有些悲恸,这让张起灵突然想起几月前,也是在这片林子里,他用黑金古刀指着吴邪,那时吴邪的表情也是这般。
看到张起灵似是有些走神的样子 “吴邪”漏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只是转瞬间他又恢复一脸悲容。
“小哥…你为什么不信我?”

张起灵对上他的眼睛,平静的说道:
“你不是吴邪。”
而后他又朝他伸出手,说道:
“把吴邪的东西还给我。”

齐羽后退了两步,一边用手捂住胸前的玲珑骰子一边摇头说道:
“你在说什么…我…我听不懂…”
“齐羽,我不想伤害你,请把吴邪的东西还给我。”
 
张起灵的这句话着实让人出乎意料,尤其是从他口中说出的那个名字,让对面的人也如同被雷击中一般,久久不能回神。
 
良久,齐羽放下双手,又变成之前那般从容不迫的样子,问道:
“你认识我?”
张起灵颔首:
“齐家的长子。”
齐羽眼神微动,也觉得再装下去没有任何意义,于是他用自己本来的声音问道:
“既然如此,你为何还要到这里来。”
聪明人之间的对话着实省口水,只不过短短几句话齐羽就能从中解读出许多东西,比如说,他知道张起灵报出他的名字并不仅仅只表示认识,更多的,他是在告诉齐羽,我不光认识你这个人,还知道你的身份,包括你所做过的事迹以及即将要做的事情。
只是齐羽不明白,为何张起灵明知道这是陷阱还要往里跳,难道只是为了那个吴家公子?
 
“当年的事情,是张家对不起你,如今我自然不会伤你。”
张起灵的声音徒然变得很冷,他对齐羽说道:
“只是,你不该将无辜的人牵扯进来。”
 
齐羽嗤笑了两声,捏起胸口处的骰子放在眼前细细打量,漫不经心的说道:
“从前的事,你们欠我的 我自是不会让你们赖掉,但是一码归一码,有些人是否真无辜还是由我说的算。”
“你所谓的无辜之人是吴邪吧,他真好命。”
齐羽将脖子上的挂坠取下对着张起灵摆了摆,说道:
“你看这东西,他宝贝的狠呢,可如今这东西却在我的手里,你说他现在该如何呢?”

张起灵的眼神里瞬间变的极冷,手中的刀刃也如同冰棱一般泛着寒光。
关于齐羽的事情,在张起灵刚到老九门时是听过的。可是他对此并没有多在意,不论是生离死别还是命途多舛他都听过太多太多了,比齐羽更悲惨的人他也见过太多太多了。
事隔经年时至今日,他在尘世间耳濡目染,到底还是变得不一样了。他多出来那些情感与态度均是由一人填充,自然他在乎的也只有那一人。
因此,他从前不会可怜齐羽,如今也不会憎恨齐羽,可是吴邪是他心尖上的人,亦是他的底线,他是绝对不会让别人触碰。
 
齐羽的功夫自然不能与张起灵相较的,即便是作为死士那会他也不一定是张起灵的对手,更何况他现在能使出的功夫只是从前的两三成。
几轮攻势下来,张起灵步步紧逼,而齐羽早已没有了还手的余地。他擦了擦嘴角的血,对提剑走来的张起灵说道:
“杀了我,你就永远也别想见到他了。”
张起灵充耳不闻,他觉得喜欢威胁人的人根本就没必要与之交涉。
齐羽静静地看着张起灵,似乎并没有因为此时的境地而紧张。当张起灵的步子离他还有一步之遥时突然传来破空声。张起灵瞬间挥刀一挡,人也往后大退了几步,待步子稳定,就看见齐羽面前站了一个黑衣青年。
那个青年提剑便要冲过来,可齐羽却在身后说了一句,不可恋战。
青年看了看对面的张起灵,又看了一眼身后的齐羽,他朝地上迅速扔了一物,瞬间白雾弥漫,遮住了张起灵的视线。
待到白雾散去,眼前哪里还有那二人的身影。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