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

五.
 
“张…张总…”
吴邪完全是无意识的就拨通了张起灵的电话,更不曾想对方这么利索的就接通了。
看着手机屏幕上跳动的数字,吴邪甚至在那间隔一秒钟的时间里头脑风暴了一番,想出了各种开场白,比如说自己为什么要拨通他的号码,是先道谢还是先聊聊家常,还想到张起灵第一句话会说什么,不过对方沉默的可能性更大,诸如此类的。
然而后一秒钟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当机立断的打破了吴邪所有的想法——
张总在开会,不好意思,请您稍后再打来。

吴邪反应了许久,对方大概是看吴邪既不说话也不挂断,就问道“请问,您是有什么事吗?你要是提前和张总说好的,那我一会…”
“不,不用了!”吴邪急忙打断他,“我打错了。”
说完便慌里慌张的挂了电话。
吴邪双手捂着自己的手机跪坐在床上,好半晌都能感受到自己狂跳的心脏,暗暗的骂了自己一声没出息。

第二天一早起来吴邪觉得自己简直神清气爽,吃完早饭,吴邪准备收拾行李。找了两个东西都没找见时才突然觉得自己的屋子实在太乱了,前阵子忙着拍戏宣传东奔西跑,能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如今这么一看才觉得自己的房间不光乱,还很脏,很多东西都落了灰,一点生活气息都没有。
于是吴邪花了一天的时间将家里里里外外的打扫干净,连许久未穿的衣服也都洗了个遍。期间他时不时的点开自己的手机看看有没有未读消息,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消息,只是莫名的觉得应该会有消息发来的,可惜到了晚上都没有。
明天的宣传会吴邪如约到场了,霍秀秀也在。
台上的他们卖力宣传表演,台下的粉丝卖力鼓掌欢呼,好像一切都没有改变。只是心细如吴邪,他发现常在片场给他应援拍照,偶尔和他聊天,天天加油打气的几位姐姐这次并没有到场。大概是这次自己的举动让那几位姐姐寒了心吧,吴邪想,自己多少还是会难过沮丧的。
只是他可以安慰自己,娱乐圈都是这样,人家今天喜欢你,明天也能粉别人,粉丝肯定是一批一批的换,新粉更会源源不断的涨,只要自己保持初心就行。
因为在这次电影中吴邪并非主角,又是十八线小明星,自然无人关注他,要求他互动的情况也几乎没有,所以他可以毫无忌惮的在台上走神。
可正当他思绪神游天外的时候,台下突然响起雷鸣般的欢呼声,紧接着就有主持人走到他旁边笑着问他:
“看来咱们吴邪是对秀秀前辈的夸赞感到意外呀,直接惊呆了可还行。”
台下又笑声一阵,吴邪根本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也只好跟着尴尬一笑。
主持人到底还是有主持人的素养,估计也看出吴邪在走神,拐个弯的提醒他道:
“咱秀秀可是说跟你合作拍戏的时候最有默契了,粉丝们看了预告也都非常期待你在剧中的所有表现,对此,你有什么想表示的呢?”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
吴邪深深向台下观众鞠了一躬,心说秀秀啊,跟你拍戏有默契你不提男主你提我干嘛,
“我也是第一次拍电影,其中的不足之处还是非常多的,感谢各位的包容,也非常感谢片场的导演,制作,前辈,以及工作人员的指导,确实是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就,非常感谢…”
吴邪越说越结巴,越说越底气不足,他貌似已经不记得主持人问的是什么。
这就很尴尬了,吴邪心说,又要冷场了。
好在主持人调侃似的接了一句:
“好官方啊,哈哈哈…”
紧接着他又安抚吴邪,说不用紧张,大家都很随意的。
然后吴邪就顺着他的话说道:
“大家说我演的好其实也只是宣传片剪的好,毕竟宣传嘛,导演肯定也想让大家看到最精彩的一部分,诶,不不不,我是说我不够好不是说大家啊。”
“哈哈哈…这孩子是真实诚。”
主持人被吴邪逗笑了,秀秀接了一句说,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结果台上台下笑成一团。
 
总之本次宣传活动非常成功,比以往气氛都要好,吴邪在上一次大型脱粉后居然在今天一天就回升,甚至已经要超过之前粉丝量了,这算是意外收获。
接下来台上就是主演们的互动时间了,吴邪到了后台,一进门就看自己的老板在里面,惊讶之余还有些疑问:
“老板,你什么时候来的。”
“哎呀小吴呀,来来来,坐。”
老板将自己坐的椅子挪给吴邪,吴邪谦让一番后又重新找了个椅子坐下。
“我也是刚到。”老板说,“你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呀,刚刚小王还给我打电话说你这一会儿的功夫就已经涨粉过万了。我果然是没有看错人。”
“老板您过奖了,还是得谢谢老板。”
“不过呀,以后说话还是得注意点,你说是不是,可别由着自己性子来,这做明星的,就得时时刻刻约束自己。”
“您说的是。”
吴邪点点头,突然感到裤子口袋里震动了一下,是信息的提示音。他想掏出手机看一看,却碍于老板在说话没敢动。
“不过也没事,你毕竟刚入行,以后我会让人慢慢教你的。”
老板拍了拍吴邪的肩膀,说:
“行吧,也没啥事,就是特地来找你吃饭的,今天我请客。”
“呃…不好意思啊老板,我今天…有点事…不能跟你…”
吴邪一脸尴尬的看着自己老板慢慢下拉的嘴角,于是连忙说道:“改天我请您吃饭。”
老板皮笑肉不笑的说:
“啥事啊,那么急,连饭都没时间吃?”

吴邪挠了挠头发遮掩自己的尴尬,心说并没有约,只是单纯不想跟你吃饭。
看吴邪一脸难为之色,老板又问道:“还是说约了人?”
“是。”
吴邪下意识就接道。
“呦,约了谁呀,男的女的。”
老板直视吴邪的眼睛,“你可别怪我八卦哈,我先跟你说好,跟女的吃饭也不是不行,但是你签订合同时已经答应五年之内不能谈恋爱了,若是又传出个绯闻啥的你可得掂量掂量。”
吴邪瞠目结舌的看着这张翻脸比翻书还快的脸,好半晌才思量着说道:
“是…张总…他说找我有点事要说…”
吴邪说的很是心虚,但是话说出口也收不回了,于是他一边懊恼一边想着要是被戳穿该怎么办。
谁知老板又将他的换脸技术施展了一遍,有些谄媚的笑道:
“哎呦是和张总啊,那去吧去吧,赶紧去,可别让张总久等了。”
说着就把吴邪推出门,临了还说:
“记得替我给张总带句话,就说张总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他吃饭。”
“哦哦,好。”
吴邪答道。
 

出了门吴邪赶紧掏出手机来看,页面上闪动的消息竟然真是那个令他不敢相信的号码。
吴邪赶紧点开来看,发现对方只是发了个“ ?”。
他把手机重新揣回口袋,一路从后门进入停车场,直到钻进自己的车里,吴邪才赶紧将手机拿出来,把手掌擦了又擦,心里建设建了一层又一层,深呼一口气,才颤颤的点了回拨那个键。

电话里照常传出忙音,间隔时间之久都让吴邪以为对方不会接了,哪知刚准备放下电话,那头突然接通了。
对方依旧是沉默,吴邪赶忙说话:
“张…张总…是我,吴邪。”
对方回了他一个嗯字。
吴邪将手掌上的汗又朝裤子上蹭了蹭,小心翼翼的问道:
“张总…您现在忙吗?要我过去…找你吗?”
电话那头又沉默了。
吴邪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他甚至怕张起灵从电话那头都能听到他的心跳声。
等待的时间总是让人紧张难受,跟凌迟似的,好在张起灵也没太残忍,手起刀落的给了他一个痛快。
晚上十点,云顶别墅。


————————————————
下章有一点点小车…

评论(16)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