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

《名利》十.

 

新戏的试戏时间定在这月末,还有三天。

王盟把试戏的片段发给吴邪,告诉他这段戏是非常悲伤的,其中人物的心情让他自己琢磨。

还说,试这个角色的一共有三个人,让吴邪好好表现。

电影的宣传以及其他活动,老板全都给他推了,既然不用去公司打卡,那他这三天也就清闲了,只需在家里背背台词。

吴邪接的这个剧是由小说改编,古风权谋剧,双男主,他演男主其一。

说是权谋剧,但双男主这个字眼就非常耐人寻味了。

另外试戏的这一片段,吴邪从头看到尾,觉得内心受到了重击。

故事说的是一位公子与一位刚登基不久的皇帝之间的事,吴邪试演的是公子。

因为这部小说吴邪并没有看过,所以故事的起因经过结果他都不知晓,故事主人公所表达的情感他更是不知晓,甚至在这段戏出现时,公子有没有爱上那位皇帝都未可知。

然而,公子却被皇帝用强了。

这也是让吴邪震惊所在,心说一上来就这么刺激真的好嘛,好在试戏的片段是事后而不是进行中,否则他一定会临阵脱逃的。

公子醒来后想起自己昏迷前的遭遇,以及皇帝对他做的那件事,执意要去沐浴,而吴邪要演的就是那段被发徒跣,心灰意冷,带着满身伤痕走去温泉宫的片段。

吴邪盯着稿子看了许久,短短的几段文字,却从中透出了满满的悲伤,不止是悲伤,吴邪觉得,还有更多的情绪。

于是吴邪便想,他不一定要通过一种情绪去诠释这段文字。

比如说,恨,怨,或者哀伤。

这三种感情一定会有的,但凡一个人,哪怕再心胸宽阔,对于对自己用强的人,想来也是会恨的。但是吴邪却认为,除此之外,那位公子说不定还会有失望,或者,爱。

一种从伤痕累累,被悲哀填满的心里抠出来的一点点名为爱的情感。

且不说这部剧说的就是公子与皇帝的故事,就单说,古人对于君臣之礼,君要臣死臣就去死的态度,别说皇帝只是要了他的身子,哪怕要了他的命,或许这位公子也会坦然。可他却出现了这么复杂的情绪,说明公子本身也对皇帝产生了别样的感情,所以当对方做了那样的事,他才会痛苦,悲哀,失望…

一个自己曾如此仰慕或者爱慕的人,终有一天,变成了残忍的恶魔,拉他下地狱,那么,自己一定会非常失望且难过的吧。

吴邪不知怎的就想起了张起灵——

他曾经对张起灵也是非常仰慕的。

曾听人说,三年前的张氏集团大厦将倾,已经要面临倒闭的危险。有一天,张家从国外接回一个男人,称他为张家族长。

这个男人不知用了何种手段与魄力,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就让即将破产的张氏集团起死回生,甚至一跃成为商业圈的大佬,成为这几年圈内不灭的神话,就连老一辈在商业领域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得给这位张总几分面子,就更别说他在张家的地位了。

吴邪从进娱乐圈开始,就一直听着张起灵的各种事迹,说是神话也不为过,他自然是仰慕张起灵的,跟所有人一样。

连做梦都没想过的事,他居然会和这种神话一般的人有交集,而且最终还演变成这种为人不齿的关系。

尽管如此,他依然还是仰慕张起灵的,就算是…

就算是有一天,张起灵也对他用强的,那么,他一定不会比这位公子所产生的情绪少,所以,仰慕之情最终是变成了爱慕…吗?

吴邪将那段文字背的滚瓜烂熟,

根据自己的理解也将戏演的不下百遍,跌跌撞撞摔来摔去,连膝盖都磕肿了,甚至连嘴角都是僵的,眼泪流了太多遍,感觉把脸都糊的绷紧,啥表情也做不了,却也没觉得自己演出了那种感情。

果然前辈们说的是对的,比起嚎啕大哭的戏,那种无声的流泪,从心底里迸发的悲情才是最难演出,也是最需要功夫的。

有一刻吴邪有点遗憾自己不是科班出身,但是转念一想,也并非科班出身就一定能演的出,感情这种东西,一定得是真情实感,没有将自己带入角色,就算被最专业的老师教过,也不一定能演出来。

这么一想,吴邪有些释然,他决定先把戏放一放,不然就凭他现在脸僵的连表情都快做不了的,再演也是浪费时间。

洗澡之前吴邪都没意识到他的膝盖磕的有多惨,直到热水冲上去时他才惊觉自己的膝盖已经肿的跟馒头似的。

按说红肿的地方不应沾热水,可是现在也晚了。

吴邪忍着痛洗完澡,本想找点红花油揉揉,结果翻了整个屋子也没找到,没办法,只得忍着痛睡下了。

第二天他没有照常琢磨那段戏,反而搜出了那本小说从头看到尾。他用了一天的时间感知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体会了公子与皇帝的爱恨离别,跟着他们的感情或喜,或悲,或绝望,或感恩。

晚上他的老板打电话来问吴邪准备的如何,吴邪如实说,我看了一天的小说,在老板跳脚前赶紧挂断了电话。

他突然就知道该怎么去演了。

尽管那段戏如此的悲伤,所隐藏的感情如何多,归其根源也只有一点:公子一定爱惨了那位皇帝。

第三天再琢磨这段戏就容易多了,他只试了几遍就能入戏,不过刚开始还是有些哭不出来,吴邪又回想了一遍剧情,眼泪止不住的涌出眼眶。

王盟发来消息的时候吴邪正哭的直抽气——

“吴哥,试戏琢磨的怎么样了。”

“我刚酝酿出的感情被你给我打断了!”

“好好好,祖宗,我不打扰你,你慢慢酝酿吧。”

吴邪胡了一把脸上的泪痕,心说有点哭饿了,再练一遍就去吃饭。

刚把手机往床上一扔结果又响了起来,吴邪气不打一处来,接了就凶过去:

“没完了是吧,都说了我在练…”

“下来,我在楼下等你。”

吴邪听着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看了一眼来电人信息,差点把手机给哆嗦出去。

“张张…张总…”

“嗯。”

吴邪赶忙跑到窗口往下望,果然看到一辆黑色大奔停在下面。

那天吴邪跟张起灵回别墅,第二天回来时腿依旧是软的。

他不知道张起灵这个时候来找他干嘛,总觉得没什么好事,于是吴邪犹豫着说:

“张总…我…我明天要去试戏,不太方便…”

那边沉默了一会,才说道:

“只是去吃饭。”

吴邪的脸顿时变得涨红。

————————————————
有没有觉得吴邪的试戏有点眼熟ㄟ(▔ ,▔)ㄏ
哈哈哈,就是如此厚脸皮的宣传一波《至上》。
不过两个文没有关联,所以不用担心重名这个问题😁

评论(15)

热度(3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