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名利》

《名利》十一.



服务员将菜单递过去,张起灵接了就给吴邪,示意他来点。

吴邪看了看菜品觉得没有特别想吃的,并且他其实并不喜欢吃西餐,要知道他原本只是打算在楼下吃点炒饭的…

最终他还是在服务员推荐下点了一份刚上新的牛排,又点了一份沙拉。而张起灵则特别省事的说了一句,跟他一样。

吴邪心说怪不得让我先点,是有选择困难症吗?

吴邪想不出张起灵找他是做什么,往常都是自己主动,总觉得张起灵或许会厌烦,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吴邪也不太敢见张起灵。

并且俩人每次见面总是在做那档子事,一来吴邪那方面需求很少,二来他心里其实不太甘于只和张起灵保持肉体关系,但对于自己蠢蠢欲动的心他又实在怂的肝颤,于是能不见也就不见了。

菜上来后,吴邪用刀子划了两次牛排没划开,他本来还能感到饥饿的,可是对面坐着张起灵,他明显有些心不在焉了。

这时张起灵突然将切的非常均匀的牛排与吴邪的换了个位置,还没等吴邪道谢,他便先一步问他:

“那天为什么走了。”

“啊?”

吴邪拿刀叉的手顿了顿,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那天带他回别墅的事情。

“我…公司给我接了个戏,我得一早赶回去,所以就…”

那天他被张起灵在车上做了一次,带回别墅后又要了他几次,直到吴邪昏睡过去才结束了那场疯狂的情事。

吴邪发现张起灵这人平时看起来一副性冷淡的样子,实际在情事上特疯狂,简直是把人往死里干,偏偏体力又那么好,一般人真招架不住。另外他还发现,张起灵在做那事时有些xing癖,比如喜欢啃咬,咬出血的那种,比如喜欢把他的手绑起来,再比如喜欢打他的屁股…

有时吴邪在想,以前那些爬上张起灵床的人,是不是也那么惨,他们都是怎么受住的,是不是最后都不敢来爬他的床。

那自己岂不是羊入虎口自作自受。

那晚吴邪也没睡太久,夜里三点多就醒了。

睁开眼就看到张起灵近在咫尺的睡颜,简直比他第一次躺张起灵床上等开苞还紧张。

他牢牢的盯着张起灵,就着浅淡的月光,轻轻抬起手隔着空气描绘眼前人的脸庞。

然后他的心不受控制的越跳越快,心跳声越来越大,简直像是有鼓锤捶在他的耳膜上,吴邪紧张极了,他怕张起灵听见会醒过来,于是掩耳盗铃般捂住自己的胸口。

没有用,心跳依旧很快,万一张起灵被吵醒了怎么办…

其实他只是想看一看张起灵,这么久了,认识将近两年的人,他才发现自己其实从未仔细看过张起灵。

如今这么近的距离,他忽然觉得这人比认知中更好看些,而且还带着成熟男人的睿智与沉稳,真真比他见过的所有男人都好看。

在自己的指尖即将要碰到张起灵的时候吴邪突然惊醒,心说自己现在是在做什么,若是张起灵睁开眼睛看着自己这幅样子,会不会觉得他越矩?会不会觉得恶心?

吴邪赶忙下床,小心翼翼捡起地上的衣服,蹑手蹑脚的离开了别墅。

其实说是一早走的,实际上他走的时候连天都没亮。

张起灵没再就这件事说下去,反而接着吴邪的话问他:

“接的是那部网剧?”

“是。”

吴邪下意识就想问你怎么知道的,张氏这种大财团要投资也是大制作电影,不至于会关注这种小网剧。

结果话没出口就被张起灵冷若冰霜的三个字给冻在了喉咙里。

张起灵说:不许去!

 

吴邪呆呆的望着他,问:

“为什么?”

“你若想演戏,就往好的方向走,有的是好资源等着你,偏偏接这种剧,坏了名声。”

这大概是两人认识以来,张起灵对他一口气说的最长的话,但吴邪此时可没空惊喜,反而一反温润的常态,梗着脖子问他:

“这种剧是哪种剧,如何就坏了名声。”

张起灵放下了手中的刀叉,用手帕擦了擦嘴角,反问道:

“你说呢?”

“因为双男主?”

吴邪瞬间就明白了,这两年,靠小说改编的,尤其是双男主的剧,最容易火,很多名不经传的十八线小演员就是靠这个火起来了。但同样的,他们出名后这个卖腐的人设却很难摘掉,哪怕日后成为一线明星,人家也会在背后酸酸的来一句,靠腐剧出名的。

但吴邪想演这部戏,且不说他能不能被定下来,如果真的定了,他自然非常开心的,因为他真的非常喜欢这部剧的,不为别的,就为这两天他反复琢磨书中人物的性格,他喜欢这部小说,喜欢小说中公子与皇帝生死契阔的爱情。

吴邪嗤笑一声,说道:

“张总是觉得同性不好吗?名声不好说的是我的前途呢,还是说我这个人呢?”

他一直觉得张起灵对同性之间没什么排斥,毕竟两人之间做过的事情摆在那,可如今张起灵说出这种话,吴邪就不能理解了。

难道张起灵真的厌恶这种关系?还是说他恶心自己这个人呢。

“吴邪。”

“我自然是名声不好。”

吴邪自嘲一般的笑了笑,打断张起灵的话,说道:

“我若是名声好,还能坐在这与张总您吃饭吗?”

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有些剑拔弩张,好在张起灵不是个会火上浇油的性子,他把红酒往吴邪面前推了推,道:

“我不过说了一句,你就有十句等着我,脾气当真是不小。”

吴邪莫名其妙的看了张起灵一眼,又听对方说:

“你真要演?”

“若是我试戏没过,那我认了,但是我若试戏过了,我一定要演。”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道:

“等电影上映,公司准备再投资一部电影,你可能就没机会了。”

吴邪睁大眼睛看着张起灵,明白了他的言外之意。半晌,咬了咬嘴唇,又懊恼却又坚定的说:

“那便…算是我自己不争气吧。”

“你就这么放弃了,连争取都不争取一下,让我很怀疑你要留在演艺圈的决心。”

吴邪捧着玻璃杯小声嘟囔着:

“那你要不想给我我争取也没用呀。”

奈何张起灵耳力好,清楚的听到吴邪的埋怨,于是他挑了挑眉,不在意的说道:

“就没有好话说给我听听?”

吴邪的眼睛顿时一亮,盯着张起灵,张了张口又闭上,他确实不知道该说什么,让他拍马屁他又心虚,让他撒娇他又觉得变扭,反正两样都是不可能做到的。

半晌,他小声的说:

“后天圣诞节…张总能跟我一起过吗?


————————————————
其实老张真不是讨厌剧,他只是不想让吴邪跟其他人演这个剧,通俗易懂的意思就是:老张吃醋了。

评论(18)

热度(3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