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 《至上》 古风同人 甜宠

十三.     请罪
   
吴邪独自一人走到院子里,昏昏沉沉的。雪已经停了,可是风还在吹着,刺骨的寒风并没有将他的脑子吹的清醒,他就这么慢慢的踱步到梅花树下,看着和雪融为一体的白梅花,独自出神。
 
解雨臣坐在房顶上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美景,
院内,一个白衣少年对着梅花发着呆,与周围的景色相呼应,虽然都是白色,可他还是感觉那少年身上发着柔光,让他移不开眼,他突然想到一句话:

漫步于梅花树下,任白花纷落,温文尔雅,净玉无暇。

真是,美得不可方物,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生怕一出声就将这幅美景破坏了。
可是好景不长,那个站在白花树下的温润少年已经看见了他,解雨臣朝他笑笑,脚尖轻点,飞身到了他面前。
吴邪看着面前这粉雕玉砌的少年,第一次觉得粉色长衫是如此的亲切。
“小邪,可有想我?”
朱唇轻启,声若黄鹂,一双桃花眼水光潋滟,摄人心魄。
可是如此精美绝伦的男人却不显女气,因为你能从他身上看到一丝狠厉,但是解雨臣很会隐藏自己的情绪,他对你笑也别觉得是安全的,说不定下一秒就会让你见血。
倾城戏子,狠绝当家。
这便是解语花,解雨臣。

吴邪看着解雨臣的笑容就突然心酸起来,所有的委屈一股脑的全部出来了。
“小花…”
他上前搂住解雨臣,想向他诉清心中的苦闷。
“怎么了,看见我这么激动。”解雨臣心说,这里可是皇宫,要是让那黑面神看到——就太好了。
“我说,你这么大的人了,不会还哭鼻子吧。”
吴邪摇摇头,随即推开解雨臣,
“你才哭鼻子,小时候哭鼻子的都是你。”
“是吗~”
解语臣眯了眯眼睛,盯着吴邪看了会。
他觉得吴邪看着很虚弱,虽然不至于弱不禁风,但确实不似往日的阳光活泼,整个人透着股忧郁气。
“你怎么了?生病了吗?”
“没…”
解雨臣一听这语气就知道他在说谎,他上下扫视一遍便盯着吴邪的眼睛:
“你是自己承认还是等着我扒开你的衣服检查。”
吴邪低下头盯着地上的积雪不说话。
“是不是跟黑面神有关。”
这是肯定句,吴邪在宫里还能受伤,那就肯定与他脱不了干系,不然哪有人能在黑面神的眼皮底下伤了吴邪。
“肯定是他,我去找他算账去!”
“别去!”
吴邪连忙拉住解雨臣的手,摇摇头:“别去,小花。”
“那你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吴邪又低下了头,半晌才娓娓道来。

解雨臣听了后百感交集,一时觉得黑面神心太狠,一时又觉得吴邪钻了牛角尖,脑子一根筋。
他说:“吴邪,你可能误会黑面神了。”
吴邪抬头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这么说。
解雨臣叹了口气,他不会帮黑面神说什么好话,也不会介于他两的感情事,更不会开导任何人,他只会将事实情况说出来,剩下的便是他们自己的事了。
“你知道我前几天去了哪吗?”
解雨臣看着吴邪摇头又道:
“我去找你三叔了。”
“什么!  你有三叔的下落了?!他在哪?!”
“他和我父亲解连环在一起,去寻鬼玺的下落了。”
“还有,你父亲的事情我已经听管家和我说了,也打听了一下。”
“我想,吴邪,你应该是误会张起灵了。”
     
吴邪浑浑噩噩的走回住处,他已经忘记解雨臣是什么时候走的了,也不记得他听到真相时是怎样的震惊。他现在脑子想的都是张起灵,他误会张起灵了…
“公子,你可算回来了,我都找了你好久,让我担心死了。”
王盟看着吴邪跟失了魂一样,不禁有些担心。
“公子您怎么了? 公子?”

吴邪没说话,走到案桌前坐了下来,他现在该做什么呢,他想去见张起灵,可是见了也不知道说什么,他觉得张起灵肯定对他很失望,不然中午的时候他不会那么说的…
“小哥… 对不起…”
吴邪低下头轻声呢喃着,他看见桌上还放着他写的那首诗,只是…
多了一行字?!
  吴邪眼睛一亮,立马拿起来看,这是张起灵的字,他认得,没有人比张起灵的字写的更工整更大气了,张起灵的手劲大,所以写字很稳,他的字体就像他的人一样,苍劲有力。
不过,他更在意的是那几个字,张起灵写的字——
     除非死别,绝不生离!

八个字,仿佛有千金重,一字一字的敲在他的心上。
小哥…
他要去找他!现在就要见到他!

“王盟!”
“在!公子有何吩咐。”
“小哥现在在哪!”

张起灵身后的侍从感到他们的皇上今天心情不好,整个人都泛着低气压,虽然平时也是冷着脸,可绝对没有今天更让人感到恐惧。
这时,突然有一阵歌声传来,声音不大,甚至有点模糊,可是张起灵却停下了脚步。

张起灵耳力好,他能很清楚的听到这歌声,他感觉有些熟悉。
“前面是什么地方。”
“回皇上,是云艺轩。”
侍从小心的看了看张起灵的脸色,问道:
“皇上可是要进去?”
张起灵点了点头,抬脚就往前走。
“摆驾云艺轩~”

云彩正在唱着歌就突然听到一声——
“皇上驾到~”
她赶紧走到门口,便看到张起灵走了进来。
“民女参见皇上。”
“嗯,你刚刚唱的什么?”
云彩站起来看了张起灵一眼,随即又害羞的低下头。
“回皇上,是我们部落的族歌。”
异族的族歌…  张起灵想,难怪他听着有些熟悉,张家古楼便是在异族,可能他以前听过,只是不记得了。
云彩看张起灵又不说话了,便上前一步唯唯诺诺的说道:
“皇上,外面冷,到里屋喝杯热茶吧,皇上要是还想听歌,我继续唱给您听。”
张起灵点点头走了进去。门口的侍从都识相的退出房间,把门带上,在门口守着了。

而那时吴邪还魂不守舍的往宫里走,只一时,张起灵住进云艺轩的消息便传遍整个皇宫。

此时,吴邪突然问王盟,张起灵去了哪,王盟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小哥现在在哪?”
王盟一愣,心想,怕什么来什么,他刚刚还想着今晚让公子早点睡,千万别听到这个消息,更担心公子出去时已经听到这个消息了,怕他做出什么事,所以才那么晚回来。
可喜的是公子并没有听到这个消息,可悲的是,他家公子现在正在问他…
“那个…皇上他…他在…”
“在哪?”
“我…我不清楚…公子…挺晚的了,这天寒地冻的,估计皇上也歇下了,要不咱们明天再找他, 我先去打水给您洗漱吧…”
吴邪眯着眼睛盯着王盟,知道他在说谎,
“王盟,他在哪。”
王盟知道躲不过了,干脆一咬牙一跺脚,说道:
“皇上在云艺轩,宫里都传开了,说皇上今晚留宿云艺轩了…”
吴邪一下子愣住了,随即放下那张纸便向外面跑去。他不能再等了,他们之前的误会已经够多了,他现在不信任何人的话,他只想听张起灵亲口对他说的话。只要是他说的,他都信。
“公子!你要去哪,等等我啊!”王盟随手扯了一件披风便追了出去。
宫门口的侍卫一见吴邪跑出来就想拦着,“公子…”
“让开,我要去找张起灵!”
侍卫相互看了看,皇上只吩咐不让公子出宫,没说不让公子去找他,他们觉得,公子主动去找皇上,皇上应该会高兴吧…想到这他们便自动让开了。
云艺轩…
不会的…小哥不会那么做的…
吴邪想,他当时只是一时的气话,不是真的想让张起灵离开,他后悔了,真的后悔了…
吴邪快速的向云艺轩跑去,太久没运动,此时他正大口喘着气,伤口有些疼,小腹处也隐隐作痛,可是他现在一点也不想停下来。
雪又开始下了,伴随着寒风一起袭来,模糊了人的视线。

“何人敢擅闯云艺轩!”
门口的两个侍卫只看见一个白衣少年向宫门口奔来,想着皇上还在里面,他们可不敢让任何人惊扰这里面的主。
“是我,公子吴邪。”
吴邪停下喘了几口气,抬头看着门口的两个侍卫,这两人看着面生,不是张起灵身边的侍从,估计是新拨来给云彩的人。
两位侍从互相看了看,其中一个皱着眉头道:
“我管你是无邪公子还是天真公子,皇上此时就在里面,我们可不敢放你进入,惊扰了圣驾你担当的起吗!”
“我有事要求见皇上,麻烦通报一下。”
侍从还想要继续说就被跟来的王盟打断,
“公子!呼…  公子你跑的太快了,呼…累死我了…”
吴邪转头看了看王盟,没管他,又道:
“麻烦你,通报一下。”
“嘿!我说你听不懂人话是不是! 皇上正和云彩姑娘在里面,我这要是进去扰了皇上的美事,我这脑袋还要不要了!”
“你怎么跟我们公子说话呢! 你知道我们公子是谁吗!你就不怕皇上知道让你们…”
“王盟!”
吴邪转头呵斥了王盟,又回头看了看紧闭的大门,  他撩开袍子跪了下来。
“公子!”
王盟吃惊的看着吴邪,一时没反应过来。
“麻烦侍卫大哥向皇上通报一下,就说,公子吴邪在这向他请罪了。”
侍卫看着跪下的吴邪,轻蔑的一笑,心说:原来是一位罪臣来请罪的,他还真以为是什么高贵公子呢。
侍卫没动,吴邪也就低头跪在那里,王盟看着他家公子心里酸酸的,心说公子以前何曾受过这样的屈辱,他跪在吴邪身后,看着越下越大的雪,立马将披风披在吴邪身上。

张起灵此时看着桌上的茶杯发呆,他想,中午对吴邪说的那些话实在太重了,他们之间本来误会就太多了,他不应该那么说的…
他只是太害怕吴邪会离开他,谁都不会知道,那时他抱着重伤昏迷的吴邪心里是有多害怕,他想,要是吴邪真的不在了,那他就去陪他,天堂也好,地狱也好,他都无所谓,只要能和吴邪在一起。
现在吴邪还好端端的在他眼前,他怎么还能放他走,一想到他要离开,他就心痛到失去理智…
本想去给吴邪道歉的,可是当他找到吴邪时,却发现他和解雨臣在一起,他看到他们拥抱时,甚至有种想要上去杀了解雨臣冲动……
张起灵突然站起来把云彩吓了一跳,她看着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皇,皇上…是云彩唱的不好吗…要不我再换一首…”
“不用。”
说完,张起灵就抬脚向外走,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突然有一阵心慌,他有一种直觉,吴邪出事了,他的直觉一向很准,所以,他现在要去找他。
“皇上是要走吗? 可是外面还下着雪,皇上!”
云彩拿起伞一路跟着,门外的侍从听到动静立即转头,便看到张起灵脸色不好的推门而去,便立即跟了上去。

评论(15)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