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染香

自写字起,便只因白驹过隙,不为取悦任何人。

【瓶邪】《至上》古风同人

五十六.   多事之秋
 
   事情说到这,吴邪也大概理解了,云彩的父亲本是守护张家古楼的人,当年他们行动太匆忙,也没有了解或者调查这一层事情,导致阿贵误会了他们的身份。

“只有张家族长才能出入那个古楼,否则我们也都是有去无回,你父亲也说了,张家古楼里的东西不能落入歹人之手,小哥将东西拿走也算是为百姓做了善事,如今张家统一天下,难道不比前朝更好?”

“嗯…他,是个好皇帝。”
云彩抿了抿嘴巴,又问道:
“那云彩能知道…你们从里面拿走了什么吗?”
吴邪但笑不语。
云彩也是个会看脸色的,立马不再过问,低头绞着自己的衣服,看不清表情。
吴邪笑了一下,拿起茶壶给云彩添满了茶水,问道:
“我有一点不明白,你已经按照你父亲的计划进了宫,在宫里也待了不少时日,为什么一直没有动作呢?”
云彩抬头看着他,吴邪也是坦然,就直接告诉她:
“是这样的,我派人观察了你两个多月,发现你什么都没做。”
“我…我觉得你们都是好人…”

吴邪一听,顿时心花怒放,是吧,他也觉得他们这些人都是极好的人。
云彩说,她其实并不想入宫的,但当她来到皇宫,见到张起灵的第一眼,就觉得其实来这里也不错。原本她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的,她想着凭她的容貌,就算不能让张起灵一见钟情也能让他过目不忘。
可是她错了,张起灵真的连一个眼神都没有赏给她。但是没关系,张起灵总得来后宫的,她曾听王将军说,麟国的皇帝没有一个嫔妃,后宫连个女人都没有。那么她不就是第一个女人吗。
结果她又错了,张起灵当真没有来过后宫一次,除了她第一次拜见过一次,就再没见过张起灵。
听的倒是挺多的,她发现宫里的这些宫女对她们的皇帝真的是极其爱慕,三句离不开她们的皇帝,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甚至,若是哪一天她们见到了皇帝,哪怕远远的看上一眼,那也是极大的荣耀。然后听着听着就又有一个名字进入了云彩的耳朵,那就是吴邪。
这个人云彩之前也是经常听的,在路上的时候她听王将军说了太多遍,说他们是好兄弟。云彩有些困惑,她听那些人的话语,不论怎么理解,皇帝和那个吴邪公子都不像是兄弟呀,倒像是…

云彩还没来得及听她们细说,就发生了一件大事——  张起灵来后宫了。
她自己都没有想到,闲来无事随便唱了一首歌,就把张起灵唱了来。虽然张起灵在她这里坐了一会,但是明显的心不在焉,估计没有一刻是将心思放在听她唱歌这件事上。
果然,没坐多久张起灵就突然要走,她一路跟随到门口,就眼睁睁看着张起灵抱着一个男子匆忙离开了。那是她第一次看到张起灵眼中有了情绪,后来她才知道,那个能让皇帝有焦急情绪的人就是吴邪。
然后云彩就开始打听吴邪的事情,准确的说是打听张起灵和吴邪之间的故事,王将军也经常来宫里找她,于是胖子就成了她听故事的最好途径。
听的多了,她就觉得吴邪和张起灵之间真的是太不容易了,他们之间的感情用至死不渝来形容也不会过,这么美好的爱情,怎么能容下第三人呢。云彩一边祝福他们,又一边羡慕他们,她突然也想拥有一份纯粹的爱情。

“吴邪哥哥,你们都是好人,云彩今天到这来并不是想图谋不轨,而是真的想和公子亲近,所以才将一切和盘托出,就希望您能信任云彩…”
“我相信你。”
吴邪现在很开心,突然发现事情就这么愉快的解决了,云彩不是坏人,那么胖子的终身大事不也就有着落了嘛。
“云彩姑娘,你要是不介意,我吴邪就认你这个妹妹啦,以后你要是有什么事情就尽管来找我,要是有人欺负你也告诉我,我一定把他打的满地找牙!”
“谢谢吴邪哥哥!”
云彩连忙行礼,吴邪将她扶起,说道:
“以后见到我就不用行礼啦,不然显得多生分。嗯…其实,我还是想八卦一下的,你对王将军就没一点好感嘛?他可是很喜欢你的。”
云彩立即红了脸,细声细语的说道:
“我…很喜欢听王将军说故事…”
 

   张起灵回来的时候看见桌子上放着两个茶杯,吴邪坐在那里,挂着一脸傻呵呵的笑。
“有人过来。”
张起灵一边肯定的问道,一边将斗篷取下挂在架子上。
吴邪听到动静立马回过神,屁颠儿的就迎上去:
“小哥你回来啦,我跟你说个事,刚刚云彩过来了,我可开心了。”

张起灵一听就侧身避开吴邪的怀抱,顺势坐了下来。他心说,来了个女人,就把你高兴成这样?
吴邪这会儿乐的心宽,也没察觉出张起灵的小情绪。自顾自的将下午发生的事情和张起灵叙述了一遍,然后跟他说:
“这是不是很好的一件事,云彩是个好姑娘,而且对胖子也有意,小哥你说,咱们是不是想个办法撮合撮合他们,不对,已经两情相悦了,应该是找个方法让胖子名正言顺娶了云彩。”
张起灵点了点头,胖子是他的好兄弟,能有个好姻缘是最好的,找个理由把云彩许给胖子,这事不难的,他身为皇帝,有些事情做起来确实方便。
吴邪看张起灵点头,立即乐的没边了,赶忙给他将茶斟满,又感慨道:
“好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不单胖子有了着落,我也收个妹妹,我家就我一个,我从小就想要个妹妹,可惜没能实现,今儿个有了那么漂亮又有才华的云彩做了妹妹,当真是让我开心呢。”
所谓口无遮拦祸从口出,大抵就是吴邪这样的,只见张起灵瞬间黑了脸,将茶杯往前一推,站起来将吴邪往肩上一抗就往里屋走去。
吴邪没反应过来,就感觉一瞬间两脚腾空头朝下了,立刻紧紧抓住张起灵的衣衫嗷嚎:
“呀呀呀!小哥你干嘛!快放我下来!”
“胖子的事情你别管了,今晚专心给我暖被窝。”
 

  张起灵半夜离开的时候,前脚刚踏出门,吴邪就醒了。
他盯着门口看了看,心说小哥啊,我早就说过,只要你消失,我总能发现的,你为什么不信呢。
  

张起灵是实打实的想和吴邪好好过个节,这些破事也想着放在元宵之后再处理,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偏偏就有人不愿让他如愿,张起灵想,那这个人便不用再活了。

下午狱卒来报,说如何拷打那名刺客他都不愿招认罪行,只愿面见皇上,亲口告知真相。
张起灵想了想,觉得去看也行,大概是能得到有用的消息,只是他不愿让吴邪烦心,这才将吴邪哄睡着,趁着夜色去了大牢。
    
张起灵坐在狱卒为他特意准备的椅子上,身后站了一群大内高手。其实以张起灵的身手,那一群大内高手加起来估计也没他一人厉害,不过到底是皇帝,有些表面的事情也得做足了。
那个刺客被押解过来,用铁链拴在木架上。他从一进门就盯着张起灵看,这会突然笑了一下:
“皇上安好。”
张起灵连抬头看他的兴趣都没有,清冷的问道:
“是谁派你行刺的。”
“皇上派人追杀了我好几个月,想来也是真在乎那个吴家公子,就是不知道那个公子可还安好?”      
谁都不会知道,他问的这句安好就是真的在关心吴邪是否安好,因为他的生或死,都牵动着许多人一生的算计。

张起灵自然是不会回答他的。
那人也不介意,就说:
“我可以说出是谁指使的我,不过,皇上,我要是说了,你得留我一条命,我要你保证我能安全出宫,且不会被追杀,不然我是不会说的。”
张起灵放下手中的茶杯,起身就准备离开,并且声音很平淡的说道:
“那就杀了他吧。喜欢威胁人的人,一定不会把秘密轻易说出来。”
这句话成功的让那个刺客颤抖了一下。

然后狱卒也就准备动手了,就在这时门口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为了一个要杀你的主子送了命,你倒是衷心。”
张起灵看着进来的人,怔了一下。
“参见吴邪公子。”
吴邪点点头示意侍卫起来,然后眼神略过张起灵,径直走到椅子旁坐下。侍卫们吓得半死,立马又搬来了一张椅子给他们的皇帝。
吴邪没在意他们,只看向那名刺客:
“你的主子既要杀你,你却还为他保守秘密,效忠这样的人值得吗?”
“呵,公子不必套我的话,我是不会说的。”
“哦? 是吗,我要是没猜错,你在被抓到之前也一直在逃命吧,你的主子若是愿意保你怎会让你如过街老鼠一般,显然,是你的主子也要追杀你,想要杀人灭口。如此,你还要包庇他吗? ”
吴邪看着那人变了脸色就知道他的内心在挣扎。吴邪挑起眉峰,换了个姿势靠在椅子上,满不在意的抠着手指,动作既邪魅又慵懒,继续给那人添一根压死骆驼的稻草:
“你可要想清楚了,你不说就得死,即便侥幸出去了也还是得落入你主子的手里,同样得死。说了,我兴许会大发慈悲放你一马,这条命要不要,全看你自己了。”
刺客低头沉默了很久,半晌,突然抬头,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喊道:
“我说!我全都招认!”
吴邪勾起嘴角,笑的轻佻:
“很好,说吧。”

  张起灵在一旁看着,觉得那样的吴邪好像有些不一样,倒不是觉得陌生,而是…他的黑眸沉了沉,眼里是一些道不明的情绪。

刺客咬了咬牙,说道:
“是陈皮阿四!是他指使我刺杀您的!”
吴邪点点头,像是已经料到了一般,没有丝毫惊讶。
“嗯,继续说。”
“陈皮阿四说,如果那天皇上没有下令杀你,就让我补上一箭,总之,一定要杀了你。”
“哦,这样。”吴邪转头看着张起灵,问道:“小哥,你说该怎么办,你处理吧。”
张起灵收起突然漏出的杀气,转头看了吴邪一眼,又对着那个刺客说道:
“对簿公堂,指认陈皮阿四。”
吴邪对张起灵的言简意赅表示心累,作为贴身小翻译,解释道:
“你可愿意作为证人在朝堂上指认陈皮阿四犯下的罪行。”
“好!”
吴邪很满意的笑了笑,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衫,对张起灵伸出手:
“走吧小哥,回家。”
  
  

“为什么会过来。”
出了牢房,张起灵看着他们拉在一起的手,将他握的更紧些。
“你不在,我睡不着。”
吴邪感受着手中传来的温度,微微一笑。
张起灵有些后悔,早知道晚上就不应该心疼而放他一马,这样吴邪就能一觉睡到明天。
“我想着你应该是有事要处理,所以才会在晚上出来。我想帮你分担一下,便跟过来了。”
“晚上更深露重,天气又冷,下次别出来寻我。”
“对啊,天气冷,我一个人怎么能捂暖被窝。”
张起灵笑了笑,轻轻刮了一下吴邪冻红的鼻尖,满眼的宠溺的说道:
“走吧,回去暖被窝。”
“好!”
吴邪欢快的扯着张起灵的手往回走。
路上,吴邪向张起灵建议道:
“小哥,陈皮阿四的事情先不慌处理,让他最后过一次节吧。”
“嗯。”
大概元宵节过后,有些人便再也看不到那么圆的月亮了…

评论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